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佳变身机器娃娃 水立方上演《北京传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15:25  新浪娱乐
雷佳变身机器娃娃水立方上演《北京传说》

雷佳变身机器娃娃

雷佳变身机器娃娃水立方上演《北京传说》

雷佳

雷佳变身机器娃娃水立方上演《北京传说》

精彩剧照

  新浪娱乐讯 脖子缠绕在一起的长颈鹿、会蠕动的发光虫子、戴游泳圈的鸟、水陆两栖自行车、会跑的浴缸……北京儿艺今年的六一大戏《北京传说》将在具有梦幻气息的“水立方”充分调动大小观众的想象力。来自总政歌舞团的民歌新秀雷佳,将水立方10米高的跳台变成舞台,在《北京传说》中变身美丽神奇的机器人妹妹。昨天记者了解到,此次雷佳完全是义务为孩子们演出。

  雷佳被业内专家赞为有灵性的歌唱者,她的演唱融戏曲、美声、民族于一身,她的音质清澈,音域宽广,富有变化,极具穿透力,被誉为天籁“佳音”。

  雷佳虽然曾经主演过歌剧《屈原》、《再别康桥》、《原野》等,但这是她第一次出演儿童音乐剧。由于水立方白天需要营业,彩排只能在晚上完成。雷佳说:“我们一般都会练到早上六七点,因为团里还有工作,那半个月每天只能睡三四个小时。”由于导演要求演员在水立方真唱,对雷佳的嗓音和体力是个不小的挑战。 因为此次演出作为儿童节的献礼,雷佳为给小朋友们呈现出最好的舞台效果,推掉了多个商演,全心全意投入到彩排中。

  “有一场戏是我被坏人抓走后,关闭了程序,需要举着胳膊在台上一动不动站15分钟。幸亏我以前学花鼓戏时练过4年的刀马旦,所以体力上不成问题。”

  演出动情时分,是哪吒和机器人妹妹分别时,两位演员吊着威亚在空中深情对唱的情景,扮演机器人妹妹的雷佳展开歌喉,一首《流星是我思念你的眼泪》很是动听。引来台下阵阵惊呼。这也是雷佳首度在音乐剧中尝试吊威亚,并表演高难度动作。令人惊喜的是,雷佳不但能歌善舞,良好的武术训练也让她在舞台上游刃有余,作为国内顶级歌舞剧女演员,雷佳未来所能涉猎的领域更为宽泛。

  据悉,此剧的两位国外导演,正是北京奥运会的导演之一,在排练之初,他们希望寻找到有金属质感、清澈嗓音的演员,最终经过层层筛选,雷佳以天籁“佳音”入选,雷佳从一贯的民歌表演中华丽转型,出演起充满魔幻、科技色彩的机器人妹妹,并受到小朋友的特别喜爱。而剧中导演陈蔚不仅对演员的歌唱功力要求“苛刻”,更直言《北京传说》要做成《狮子王》那种有品质的儿童剧,选择雷佳也是保证品质的关键。

  对于免费出演此剧,雷佳说:“当时没有料到演出会这么火,因为预算很少,演出讲的是环保题材,所以除了老师的面子外,我也希望通过我的表演,加深孩子们对环保的认识。”雷佳透露,6月20日,她还将回到家乡湖南开演唱会,7月她将和王宏伟合作,在国家大剧院演出秧歌剧《米脂婆姨绥德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