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盲人报名金钟奖音乐大赛 要用歌声寻找光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11:4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6月1日,一个特别的家庭出现在了中国音乐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的深圳报名现场。这是大赛报名以来第一次有残疾人选手报名参赛。

  父亲林中秋,母亲张莉,还有儿子林清阳,一家三口都是盲人,靠经营一间盲人按摩中心在深圳扎根15年。当他们填写报名表的时候,所有人都是抱着另类的眼光来审视他们,没有人相信他们能够唱出像样的歌曲来。但当他们一开口,现场所有的人都立刻安静下来。那声音如同穿越天际的呼喊,震撼着现场每一个人的心灵。这是他们为纪念512汶川大地震而创作的原创歌曲《远方》,献给那些地震中永远消逝的灵魂。“遥远的地方有一群孩子在歌唱,他们不再恐惧,不再悲伤……”

  歌曲勾起了人们心中沉痛的回忆,而林中秋一家对生活的热爱与执着坚强的精神更是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临走时林先生的一句话,深深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上天虽然没有给了我一双看到光明的眼睛,但音乐却让我看到了这个精彩世界”。

  平等参与是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的重要环节,身体上的障碍并不代表思想上有障碍。衷心地祝福林中秋一家能在中国音乐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上走得更远,同时也祝愿他们在生活的道路上走得更好。双小鱼/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