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黄征聊新专辑 选秀歌手像木偶没自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19:26  新浪娱乐


实录:黄征聊新专辑选秀歌手像木偶没自由(图) 实录:黄征聊新专辑选秀歌手像木偶没自由(图)
“时尚潮男”谈曾拒拍戏 黄征拍戏首挑角色

实录:黄征聊新专辑选秀歌手像木偶没自由(图) 实录:黄征聊新专辑选秀歌手像木偶没自由(图)
黄征新歌MV引发争议 黄征谈曾错失拍戏机会

实录:黄征聊新专辑选秀歌手像木偶没自由(图) 实录:黄征聊新专辑选秀歌手像木偶没自由(图)
黄征称好友满文军老实 黄征怕被主持人套话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今日(3日),内地歌手黄征携新专辑《我是谁的谁》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新浪网友零距离交流。黄征谈到加入新公司太合麦田以后在创作上有很大的自由度,并直言现在的选秀歌手完全不自由,像个木偶一样被人摆布。(化妆造型:易茗造型艺术学校)

以下为本次访谈实录: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期待了很长时间我们的音乐人黄征再次启航出发,这次带来是全新的专辑《我是谁的谁》,这个名字真的很绕,让他来给我们解读一下,欢迎我们今天的嘉宾黄征。(鼓掌)

  黄征:Hello,大家好,我是黄征。

  主持人赵宁:今天戴了一个很酷的帽子。

  黄征最近一直帽子戴的比较多。

  主持人赵宁:我以为今天会看你穿粉红色的裤子出现,你不是说今年的潮流吗?

  黄征:对,但不能说粉红色的裤子老穿,今年我这身衣服可能配今天的天气更合适,太热了。所以,七分的短裤也穿出来。

  主持人赵宁:你这个全身的皮肤都是巧克力色,你是天生的还是做了很多运动。

  黄征:晒的,因为每年有时间就会去海边上,抹上橄榄油就晒,喜欢自己黑一点。

  主持人赵宁:这样很有型

  黄征:相对来说男孩可能肤色黑一点会感觉男人味更足一点。

  主持人赵宁:你现在身份很多。

  黄征:算了,你要这么说好像是自己没有真正清理过。歌手。

  主持人赵宁:然后音乐创作人。

  黄征:这也要分开是吗?

  主持人赵宁:音乐人。

  黄征:歌手、音乐人。

  主持人赵宁:然后时尚潮人。在博客里叫什么名字?型男锁女大讲堂??

  黄征:对,就在新浪。

  主持人赵宁:教大家是什么?

  黄征:不是教,教不敢说,只能说是把自己平时在生活里对时尚的一些看法和穿衣搭配的一些理念和大家分享。

  主持人赵宁:还有发廊老板。

  黄征:法艺老板。

  主持人赵宁:还有什么?

  黄征:业余足球运动员,业余的。跟时尚的旅友,喜欢开车到处去旅行。

  主持人赵宁:还有呢?

  黄征:刚刚接到公司一个消息,6月6号是爱眼日,马上要被选为国家爱眼日这个活动还是主题的形象大使,刚刚下楼之前接的电话。

  主持人赵宁:做了很多公益的事业。

  黄征:是公益的话题。

  《士兵突击》与华谊新戏撞期 错失拍戏机会

  主持人赵宁:马上我听说你要拍影视剧是吧?

  黄征:已经把自己除了音乐签给太合麦田,影视签给韩国一家顶级的影视公司。

  主持人赵宁:是不是因为《集结号》,跟一个角色错失之后就跟华谊掰了。(笑)

  黄征:其实不是,演戏这一块一直对我来说很慎重,不希望为了拍而拍或者为了什么而拍,一定那个角色自己很满意,而且很喜欢,希望去尝试。

  主持人赵宁:这太官方了,我觉得黄征肯定心里想我长得这么帅,这么时尚,怎么可能没有戏拍呢?太浪费了。

  黄征:其实当歌手这几年,3、4年,至少有3、4部戏找我来拍。

  主持人赵宁:那就是因为片酬太低就没有去(笑)。

  黄征:这个原因。这是最关键的一个原因。其实不是,就是角色。第一部戏我记得特清楚,找我演一个歌手兼音乐人。

  主持人赵宁:蛮本色的。

  黄征:而且这部戏还播了,里边的主人公就叫黄征。

  主持人赵宁:真的?

  黄征:对,音乐都是用的我的,但是剧本也是为我写的,但是就是因为这个角色,我特别不想演一个歌手兼音乐人,因为每天都是这样的生活状况,后来就推了。

  第二个是因为你说的,当时华谊的一部戏,是因为去台湾文化部牵头演出,那个时间正好是2月份,跟《士兵突击》那个戏撞了,所以没演成。

  第三个是因为,还是希望这个角色里更能凸现男人本色一点。

  主持人赵宁:主要是激情戏太多,老婆不高兴。

  黄征:咱们熟,这个话题也不能这么说。

  《我是谁的谁》MV引发争议

  主持人赵宁:刚才说了好多身份,我突然想蛮符合你的新专辑的名字,“我是谁的谁”,身份太多会迷盲。

  黄征:对我来说我是相对来说能够把自己得很多工作、生活调理得还是比较井然有序的一个人,自己能够很好地调理、设计,不会特别让自己茫然和举足无措,不知道自己下一步干吗,我是在这方面想的很清楚的。

  既然聊到《我是谁的谁》,歌写的是都市生活的一个状态,现在大家生活在都市里,每天很辛苦,步调很紧张,我经常接到身边很多朋友的电话,聊他们的生活,或者平时观察到的生活状态,可能会使我直接想到会写这么一个话题,比以前会多了一点点社会责任感,因为自己长大了一些。以前《爱情诺曼底》、《绝不放手》,情歌好像以自己为注重,写自己对生活、对情感,要么是一种诠释,要么是一种悲伤,或者要么是一种嘶吼,是自己的一种状态。而现在这张话题更宽泛了,话题更针对生活中的每一个人,如果你对情感的一种理解和接触,一定对歌里所表现得很多真实的画面会特别熟悉,因为那就是写我们都市生活的。

  主持人赵宁:没错,看过这个MV包括听过这首歌的朋友应该能感受到,在《我是谁的谁》这首音乐作品当中,黄征已经化身为一个都市过客,他在冷眼旁观都市生活的过程当中,形形色色的爱情故事。也同样因为这个MV的作品引发了很多争议。我们现在先通过一个小片再看一段这个MV作品好吗?

  黄征:可以。

  主持人赵宁:请我们的导播帮忙一下。

  (MV导播)

  主持人赵宁:这个歌真的蛮好记的,我觉得大家听完了以后都会记住。

  黄征:听音乐记住了,听两遍K房里自己可以唱了。

  主持人赵宁:不光是记住了,好多画面也给我们留下很深的印象。

  黄征:歌词呢?

  主持人赵宁:歌词当然也是,我是谁的谁,谁是我的,我是谁的谁,然后……

  黄征:心里的话你说给了谁,我是谁的谁,谁是我的,我是谁的谁,擦肩而过谁又记得谁。很都市的一个真实的情感经历。这首歌我觉得写它的初衷其实是接到一个朋友的电话,一个好朋友,跟我讲他很久以前,说他恋爱了7、8年,两个人要结婚了,然后替他们很开心。后来又过了半年,听别的朋友说他们俩分开了。爱了那么久,恋爱那么久,最后结婚了,很快又分开了,还有包括很多现在都市中,话题大家一聊都会觉得,这种事发生在身边特别普遍,两个人其实特别有感觉,很来电,但是就是因为很多种原因不能够走到一起,还有哪天开车的时候听了一个电台,开始笑,一听那个电台那个主持人一说那个信息我就想笑,但是笑完之后我又有思考。他说其实现在在社会上结婚最快的群体是80后,离婚最多的也是80后。离婚的主要原因是,其实大家会觉得现在听到离婚的原因,你会觉得特别可笑,就可以离婚。男孩睡觉不洗脚,女孩睡觉打呼噜就可以构成两个人离婚的理由。方方面面都是我最后把这首歌写出来的一个主要原因。

  主持人赵宁:我一直想说的是,包括这个MV在网上流传的时候,也深受很多80后年轻人的喜爱,因为觉得真是好前卫、很大胆,真的可以拍成这样,黄征太厉害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果然是潮流中人。

  黄征:不是我拍的,我只是其中一个演员一个角色,这是导演拍。

  主持人赵宁:你在看到的时间,第一时间是什么感受?

  黄征:这一版我记得我是在武汉,这个拍完了好长时间,我去武汉宣传演出,一个媒体打电话给我,说你的MV在网上现在特别火爆,关注率特别高,他跟我说内容,我一想这个内容跟我之前想象的是完全不一样的内容。后来我就到公司,同事电脑上上网一看,因为当时我来演,导演跟我说我的戏份和我要表演的那些剧情,跟这些最后出来的画面完全不是一个感觉。

  主持人赵宁:当时那个心情是哪个形容词最准确?

  黄征:惊讶、惊异,很惊讶,这个片子怎么会是这样。

  主持人赵宁:第一个电话打给了谁?导演、宋柯

  黄征:我一看那个片子,公司同事也同时看到,大家直接给公司打电话问,这个片子是怎么回事。因为最初我们在想象歌MV的创作,包括导演的想法,其实这个东西不成立的,不会是这样,我们有现在自己的一个版本,可能是跟现在这一版,刚才所谓看到的想象的是完全不一样的。

  主持人赵宁:自己好象不太认可吗?

  黄征:我觉得这个对我来说是跟我想象的不一样,我现在认为我认可的和我最满意的是我们现在推的这一版,现在可能大家看到的终极版,我们现在叫它终极版,完全把我歌词的含义和我所想表达的画面,我觉得那个是很完整的表达。

  主持人赵宁:老板宋柯是什么态度?

  黄征:其实老板跟我的想法是差不多的,因为公司会有公司的尺度,导演拿这一版来的时候,导演会觉得这是他的艺术创作、艺术想法,他觉得很知识。他问公司的一句话就是,这其实不就是生活中最真实的一幕一幕吗?艺术有什么不对吗?表现的真实。但是公司会觉得,毕竟这个尺度问题,公司还要考虑整体的运作和市场的接受能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黄征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