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迎国庆百台演出低价登场 20元就能看名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16:2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 赵阳)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中宣部、文化部定于6月至10月在北京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献礼演出”活动。

  活动从6月8日起至10月底,来自全国各地的110余台优秀剧(节)目将在北京各大剧场连续上演近400场,预计观众将超过30万人次。此次献礼演出荟萃了目前我国各艺术门类的领军人物。尚长荣、裴艳玲、于魁智、孟广禄、朱世慧、李胜素、姜昆、冯巩等知名演员都将参加献礼演出活动。参演剧目中,既包括了京剧《穆桂英挂帅》、越剧《红楼梦》、黄梅戏《天仙配》等一大批久演不衰的经典保留剧目,也有京剧《廉吏于成龙》、川剧《金子》、话剧《立秋》和《黄土谣》等众多新时期以来涌现的广为群众熟悉和喜爱的优秀剧目。还有话剧《窝头会馆》、《黑石沟的日子》,歌舞《中华吟》、《解放》,交响音乐会《柏坡交响——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等一批新创作的献礼剧目。

  这次献礼演出规模大,持续时间长,参演剧目几乎涵盖了我国主要的艺术门类(剧种)。在目前确定的110余台剧目中,京剧10台、昆曲6台、地方戏25台、滑稽戏2台、话剧14台、儿童剧2台、歌剧6台、音乐剧歌舞剧3台、舞剧8台、木偶剧3台、杂技剧1台、音乐会9台,曲艺、杂技、歌舞晚会22台。

  另外,本次献礼演出将实行低票价制,由文化部具体组织的演出,基本票价将定位在20元至180元之间。在坚持低票价的基础上,还将组织部分参演院团和著名艺术家深入厂矿、社区、学校慰问演出。本次活动的开幕式演出将于6月8日晚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上演。演出剧目为河北交响乐团演出的大型交响音乐会《柏坡交响——新中国从这里走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