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歌会选手遇代沟 滕矢初私下被称“理发评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09:50  新浪娱乐
红歌会选手遇代沟滕矢初私下被称“理发评委”

唱“通俗民歌”的红歌手

红歌会选手遇代沟滕矢初私下被称“理发评委”

评委认真聆听

红歌会选手遇代沟滕矢初私下被称“理发评委”

嘻哈扮相的红歌会摄影师

  新浪娱乐讯 继“快女”出现了“丝袜评委”之后,09中国红歌会老评委滕矢初也对选手仪容仪表较起了劲,因此,他被选手私下里戏称为“理发评委”。

  “小伙子,你唱的不错,不过往后上台你这头发得再理一理”,在听过一位颇有“非主流”味道的年轻人唱过红歌之后,老牌艺术家评委滕矢初语重心长地进行了提醒。

  不光头发“不合格”,这位22岁的通讯公司话务员手握麦克风的姿势也被评委张燕描述成“太过自我陶醉”,“平时我在KTV这样唱歌习惯了,以后上台会注意的。”听到评委的提醒,选手解释道。事实上,即使多项指标不符合传统红歌手标准,这位潮人选手最后还是顺利晋级杭州赛区8强。

  成功举办过三年之后,中国红歌会不仅成为很多中老年人的最爱,同时也成功地吸引到大批时尚80后、90后踊跃参加。由于跟老一辈所处的年代不同,年轻人唱起红歌来另有一番不同的味道,但他们在台上“很潮很时尚”的行头却让老派评委有点接受不了。

  “录节目的时候,你得把耳环摘掉。”在济南赛区报名处,工作人员对前来报名的一位九零后男生这样说道。“那我需要穿礼服来唱吗?”“不需要,平时的衣服就可以了。注意我们的红歌会是正派的、积极的,我们(工作人员)可以接受你的耳环,老评委接受不了。”在报名现场,工作人员不断地对前来报名的选手的发型和首饰“指指点点”。

  为了让节目既保持“又红又专”,又有足够娱乐元素,红歌会制作团队可谓煞费苦心,他们一方面鼓励选手创新,一方面又担心选手太过“个性”影响整体节目的红色基调。但由于越来越多80后、90后踊跃参加,主旋律老歌已在不知不觉中被包装的越来越时尚。

  最让人出乎意料得是,即使接受不了年轻选手的时尚造型,老评委也很愿意听到他们“变了味”的红歌,在这些老牌艺术家看来,艺术的生命在于创新,年轻选手充满创意的“新红歌”给了主旋律歌曲一条新的发展方向。

  据了解,昨天中午红歌会济南赛区已决出8强选手,从穿着打扮和气质上来看,获胜者多半是主流选手。(大拇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红歌会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