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苏珊大妈”能否复制“神话”?

  要说现在世界上最火的选秀红人,那就非貌不惊人的苏珊大妈莫属了。这位苏格兰大婶在《英国达人》比赛中打破了所有人对外表的偏见,震惊全世界。也是在这样的影响中,“快乐女声”海选频频出现中国版“苏珊大妈”。西安唱区近80岁的吴白玮、长沙大妈罗春桃、石家庄67岁的刘金胜……但只有成都唱区62岁的廖中秀成功晋级全国300强。很多人不禁开始猜测,廖中秀是否也能和英国的“苏珊大妈”一样,再次撰写平名英雄神话。昨天上午,廖中秀正在长沙进行300强突围赛的彩排,她说:“我不知道自己是否会成为中国版的苏珊大妈,但是我将每一次的表演都当作最后的演出!”

  希望成为真实版“苏珊大妈”

  从小就喜欢唱歌的廖中秀是一名普通工人,几乎从没参加正式的唱歌比赛。从数千名网报选手中,廖中秀的晋级之路都是一次性过关,在新浪网络直通区25强进5强的比赛中,前10分钟廖中秀连伴奏带都没有下好,但是她的一曲《青藏高原》却令全场为之震惊。赛后评委高晓松给出了这样的评价:“廖大妈的高音能力在全国都属罕见,不管以后如何,都是值得尊敬的选手。”

  “这边天气热,大家也忙得热火朝天的。”因为9号全国300强的突围赛就将正式拉开序幕,廖中秀和众多选手的生活一样,除了准备歌曲外,还得参加宣传片拍摄、服装筛选、赛前试音……等各项繁琐的工作。当大家都在担心62岁高龄的她,是否能扛得住时,廖中秀笑笑说:“一直都有锻炼,虽然是比以前累点,但很充实。精力、体力都还跟得上,应该没问题。”“歌曲基本确定为《青藏高原》和《好日子》,”廖中秀说,“苏珊大妈”对梦想的执着很感人,“人家也快50岁的人了,还是多不容易的。人只要有想做的事情,就会有源源不断的力量。”

  突围赛结果网友猜测大不相同

  在多家网站的民调中,对于“苏珊大妈的走红能否在中国复制”、“中国选秀能否也出一个‘苏珊大妈’”等类似的争论层出不穷。在搜狐的娱乐网站上,我们看到了一条关于“我们为何选不出苏珊大妈”总结,列出的理由大致有三条:偶像概念偏差、选秀目的不同、观众层次约束等。而在百度的贴吧中,网友“侠义者”说:“苏珊大妈这类选手很有励志意义,在某种意义上能让观众通过他们来实现自我的认同,会有市场前景的。”

  “没有关系,我说过把每一次的表演当作最后的演出。即使没能走进总决选,我还是很高兴了,就当学习了一次嘛。”对于即将开始的突围赛,廖中秀显得依旧镇定从容。“她没能继续走下去,我们就当外出旅游了一次。”廖中秀的老伴江先生说,最终结果他们都不会过分在意。

  今日关键词——

  炫颜点击

  廖中秀皱纹

  点评嘉宾:著名整形美容专家、四川华美紫馨医学美容医院整形美容中心主任刘会省

  “苏珊大妈”不仅歌唱得好,她的心态也非常年轻,整个人充满了活力,一唱歌,整个人就散发出自信、青春的光芒!而且,大妈的面容与同龄人相比显得更年轻,看得出来她很爱美,平时也很注重保养。对于大妈提出的如何更年轻美丽呢?就她目前的情况来看,主要是面颊和外眼角皮肤比较松弛,眼尾处的皱纹和较明显的鼻唇沟显得面部不够紧致。而这些问题都可以通过全面部除皱术(即大拉皮)来一并解决,特别适合40~65岁的人士,不仅可以消除皱纹,还能同时改善鼻唇沟与中下面部松弛下垂等一系列老化征兆。 记者伍翩翩陈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