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韶涵:我有一双隐形的翅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14:11  法制晚报
张韶涵:我有一双隐形的翅膀
“隐形的翅膀”让张韶涵在歌坛占有一席之地

  今年北京高考作文,是以台湾歌手张韶涵演唱的《隐形的翅膀》为题。

  昨天,词作者王雅君被访时说,这首歌就是根据她和张韶涵的打拼经历所写的。

  昨晚,记者通过邮件专访了在台湾筹备新专辑的张韶涵。她透露,自己进歌坛的经历可以用“排除万难”来形容,而也正因为有一双“隐形的翅膀”,自己才走到今天。

  “隐形的翅膀”·入行前

  最初为了拿“战利品”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FW”):

  听到自己的歌成为今年北京高考作文题,你第一反应是什么?

  张韶涵:非常惊讶,非常荣幸。

  FW:你会怎么写这篇作文?

  张韶涵:没想过,我想应该会结合自己的经历去写。

  FW:用一个词形容你的经历?

  张韶涵:排除万难。

  FW:是你唱歌的经历吧,听说你从小就喜欢唱歌?

  张韶涵:对。我妈妈是合唱团成员,小时候,她经常边弹钢琴边唱歌,对我影响很深,让我有站在台上唱歌的那种憧憬。

  还有就是当时家里比较困难,比赛得奖可以拿“战利品”,当时家里很多电器都是比赛拿回家的。

  不服输到处参加比赛

  FW:当年你在加拿大上初中,想加入学校的歌诗班,老师为什么不让?

  张韶涵:之前没受过训练,老师觉得我五音不全,所以不让上。后来,我很伤心,找了好多老师,说了好多好话,老师看我这么执着,才同意让我加入。

  我确实也没有音乐天赋,完全靠努力和执着。

  FW:何时起,你立志要当歌唱冠军?

  张韶涵:15岁时,我参加同学的生日聚会时说,我要当唱歌比赛的冠军。他们不相信,都担心我没有勇气走上舞台,更不要说获奖了。

  我不服输,开始参加各种唱歌比赛。

  FW:听说你第一次参赛是哭着下来的?

  张韶涵:是的。到了台上大脑一片空白,刚上去就下来了,一句都没唱,我几乎是哭着下来的。第二次因为高跟鞋不合脚在台上差点摔倒。第三次没进半决赛。

  FW:这些挫折都没有让你动摇过吗?

  张韶涵:朋友都很支持我,给了我很大的动力。我17岁参加台湾的电台比赛,唱了张雨生的《没有烟抽的日子》,获得了冠军,还得到了去台湾的机票。

  领奖那一刻,我下决心要当专业歌手,决定回台湾加入唱片公司。

  张韶涵档案

  生日:1982年1月19日出生地:中国台湾省桃园县代表作:《寓言》、《欧若拉》、《隐形的翅膀》、《潘朵拉》等

  “隐形的翅膀”·入行后

  最初打拼被多次拒绝

  FW:虽然拿了冠军,但你回到台湾考唱片公司也不顺利啊?

  张韶涵:是的。考公司不像我想得那么顺利,第一家公司老板认为我太瘦,没有力气唱歌。第二家公司老板也不喜欢我的声音。第三家公司也因为种种原因拒绝我了。

  FW:即使这样,你也没有放弃唱歌的梦想,一直坚持?

  张韶涵:还好没放弃,哈哈。当时我妈妈说,不行就先回加拿大,过几年再试。但是,我觉得千里迢迢来台湾就是为了圆梦,怎么能轻易放弃?

  FW:最终签约福茂唱片,这个过程顺利吗?

  张韶涵:又坚持了一年,要感谢林隆璇老师,他和福茂老板是多年工作伙伴,通过林隆璇老师我才有机会进入福茂唱片这个大家庭。

  那天我去公司,原以为也是徒劳,没想到福茂的老板听了我的演唱后,说要跟我签约。我当时就哭了,不敢相信是真的。大概是他们感受到我的企图心。哈哈。

  成功靠“隐形的翅膀”

  FW:进入福茂,出了专辑,你走红了。现在回想起当年的经历,你最深刻的感触是什么?

  张韶涵:还好当时没放弃。可能就是因为从小就喜欢唱歌,让我一路走下来坚持到现在,这可能就是那双“隐形的翅膀”。

  FW:《隐形的翅膀》这首歌你会一直唱下去吗?

  张韶涵:会的,我太喜欢这首歌,会继续唱下去。

  FW:对怀抱梦想的年轻人,你想对他们说什么?

  张韶涵:有梦想就一定不要轻言放弃。

  本版撰文/记者寿鹏寰

  歌词一览

  《隐形的翅膀》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每一次就算很受伤也不闪泪光,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飞过绝望,不去想他们拥有美丽的太阳,我看见每天的夕阳也会有变化,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给我希望,我终于看到所有梦想都开花,追逐的年轻歌声多嘹亮,我终于翱翔用心凝望不害怕,哪里会有风就飞多远吧,隐形的翅膀让梦恒久比天长,留一个愿望让自己想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隐形的翅膀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