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乐坛才女琵琶西施王乙宴亮相国家大剧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19:02  新浪娱乐
乐坛才女琵琶西施王乙宴亮相国家大剧院(组图)

王乙宴在大剧院音乐厅排练

乐坛才女琵琶西施王乙宴亮相国家大剧院(组图)

王乙宴与小浪

乐坛才女琵琶西施王乙宴亮相国家大剧院(组图)

王乙宴

  六月五日在国家大剧院夏季演出季中,著名琵琶演奏家王乙宴与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合作,在“交响宣言”音乐会中演奏由著名作曲家刘湲作曲的《台湾组曲》。

  王乙宴是近来中国难得的跨界艺术家。她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民乐系和上海戏剧学院戏文系。曾获得全国青年民族器乐比赛金奖、首届刘天华作品演奏第一名等全国性大奖,出版有《瀛洲古调》、《飞花点翠》、《台湾民谣》,《春江花月夜》等经典古曲及二十世纪作品的CD。同时她也是一位有所成就的诗人和剧作家,2002年在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首演她创作的清唱剧《马可波罗与卜鲁罕公主》,2005年出版诗集《一千年一万年》。评论家称她为“最适合上海的女诗人”。正因为她兼局音乐和文学两方面的艺术成就,使得她的演奏具有诗一般的格调,绸缎般的音色,饱满的情感富有渗透力,是一种自然朴素而又极具现代感的抒情。

  而本次她将要演奏的《台湾组曲》,亦是作曲家刘湲根据台湾民谣和台湾近代的文学样式为内在结构,采用台湾散文、武侠、言情、乡土和诗歌的风格所写一组组曲,犹如一幅台湾风情画。由王乙宴来演绎此曲,特被能够显出这种如诗如画的美感。

  王乙宴具有与国内外多个著名乐团和演出团体合作演出的丰富经验。其中,2007年在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上和德国斯图加特室内乐团合作演出《春江花月夜》;2003年在法国举办的巴黎半岛艺术节上和法国现代舞蹈家合作的《对话》,是中国传统艺术形式和世界音乐与其他艺术形式结合的典范。《对话》在法国国家剧院首演后好评如潮。这也使得王乙宴被誉为“中国的琵琶西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