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克群:周杰伦是努力目标 想和林依晨拍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10:19  精品购物指南
吴克群:周杰伦是努力目标想和林依晨拍剧(图)

吴克群拍摄的多个广告在电视上轰炸

吴克群:周杰伦是努力目标想和林依晨拍剧(图)

吴克群首场个人演唱会将于“七夕”在内地举行

吴克群:周杰伦是努力目标想和林依晨拍剧(图)

吴克群的梦想就是做个“实像派”

吴克群:周杰伦是努力目标想和林依晨拍剧(图)

吴克群称周杰伦的确是他努力的目标和动力

  执行/孙玲 采访撰文/李健颖 摄影/储可为

  随着周杰伦逐渐坐稳新生代歌手的“老大”位置,其余几位出道时间相似、年龄相仿的歌手也在为“小天王”的称号斗得难解难分。由于腰伤,吴克群取消了自己去年的台北演唱会,很多人曾经表示过担心,担心这位正在渐渐走红的创作歌手就此沉寂。所幸的是,吴克群没过多久就重回到公众面前,而且更红。除了唱歌之外,还有他拍摄的多个广告在电视上轰炸,首场个人演唱会也将于“七夕”在内地举行。看来,吴克群绝不想把已经加在他头顶上“小天王”的头衔,轻易让人。

  没有人规定能创作的人一定得要是邋里邋遢的,我的梦想就是做个“实像派”,就是实力偶像派。

  采访吴克群当天,他满面春风、活蹦乱跳,全不似身体有伤的样子。可不,最近的吴克群一桩接着一桩迎来的,全都是喜事儿:他为大制作动画片《马兰花》创作的主题曲MV正式揭幕、刚刚为自己生平第一场演唱会定下“七夕之约”,弥补了去年台北演唱会因伤取消的遗憾,这次来内地也是进行广告工作拍摄……虽然之前休息了好几个月,可这个小天王的人气不跌反升,原因在哪儿?吴克群挺实在,他两手一摊,也做出吃惊的神情:“我也不知道耶,运气来的时候你挡不住。我现在就是努力把身体养好,然后把演唱会好好地办回来。”

  能创作、外型长得也不错,吴克群是该被算成实力派还是偶像派?他一脸戏谑,却也丝毫不掩饰野心:“很多很多年前的时候,我就想要当个‘实像派’,就是实力偶像派。”也就是说,很久以前,他对自己唱歌和外貌就相当得有信心。对此,吴克群并不谦虚,“对,我一直把做一个‘实像派’当成梦想。反正我本来就创作,所以说我是‘创作型’是理所当然的;如果说我是偶像型,我会觉得是一种褒奖,觉得我长得还OK。创作是我永远不会放弃的,但是没有人规定创作的人一定是邋里邋遢的,对不对?所以我还是会在意自己的外表或是仪容给别人的感觉。”

  五年之后要超越周杰伦?那个时候我真是蛮幼稚的。

  初出道时,吴克群撂下过一句大话:“五年之后我要超越周杰伦”。那之后,这句话被所有人一再地提起,也一再地玩味。这里面,有关心、有等待、有期许、更多的人是看吴克群如何收场。他把身子向后靠了靠,慢悠悠地说,“首先,还没到五年,”他给自己找台阶,“另外,我觉得我那个时候说这句话蛮幼稚的。”他满脸真诚地双眼直视记者,“因为等到你做了很多事情之后你发现,什么叫超越?也许有些东西可以拿来比较,比如唱片的销量;可是有些东西根本无法比较,对于音乐来说,你没办法说什么是超越。”

  不过,对于吴克群来说,周杰伦的确是他努力的目标和动力。“我一直都很欣赏他,而且我觉得他还在进步。就算别人对他有很多批评,可是我真的觉得无论在词和曲方面,周杰伦都在进步和改变。所以,如果他在进步的话,我也不能退步,一定要往前走。对,”他似乎觉得找到了恰当的词描述这份感觉,“我觉得现在应该是保持这种心态吧,不是超越,两个人都在不停进步的时候,这个乐坛才会更厉害。”

  都说现在唱片市场差到了极点,但吴克群还是在用心策划自己的下一张专辑。他的口气中,也带着强烈的自信心和万丈豪情,“是很不景气,但我想只有乱世才会有英雄。我会把它当成是一种自我锻炼、一种挑战,现在的唱片要求你的音乐不止要好听、表演也要好看。所以我现在做音乐的时候就想到我的表演,我的MV要怎么拍。”

  难道除了写歌、唱歌,吴克群还要去做MV导演?是不是打算把同行们的饭碗都抢掉才算完?他呵呵呵地笑,“当然不是了,对我来讲这是一个纵横的行业:在写一首歌的时候,我已经想到我在舞台上面我会怎么表演这首歌、然后在拍MV的时候怎么去拍这首歌。这样的话,我能兼顾到视觉听觉,这样的话写起歌来才更好玩。”

  我跟王心凌本来就是好朋友,跟好朋友一起工作,特别开心。

  从采访一开始,吴克群就说自己是个浪漫的人,除了星座是天秤,证据还有现在的一则广告。在广告里,吴克群躲进电冰箱,等着送女朋友一瓶饮料。他说这件事是自己在生活中做过的:“只不过换了地点,为了送花给自己喜欢的人,我曾经在衣橱里面待很久。”他歪着头笑了,像是陷进了自己的美好回忆里。虽然浪漫,但天秤男似乎是出了名的花心,吴克群摇头表示不同意,“现在的人可能20岁有五段感情经历,我活了29岁,我也才只有差不多3段。我第一段感情就交了5年呢。”

  一直以来,吴克群的绯闻并不多,但一传就似模似样,比如一直以来的王心凌。两个月前,有商家特意还找到两人共同拍摄广告,不怕再传绯闻?面对此类话题,吴克群大概早已习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我们本来就是好朋友啊,跟好朋友一起工作,还蛮有趣、蛮开心的。”他一副很享受的模样。

  记者:有人说你最近在工作时,心情特别好,一看就是一个在恋爱中的男人。

  吴克群:真的吗?没有,我的心情特别好是因为我的身体现在越来越好了,真的。

  记者:不是因为谈恋爱?

  吴克群:不是。拍广告而已嘛,谈什么恋爱?

  记者:那你现在有女朋友吗?

  吴克群:现在没有。(沉默五秒……)有好朋友。

  记者:你心中理想情人的标准是什么样的?

  吴克群:要聪明,就是两个人有话聊,另外就是不做作。

  记者:外形呢?

  吴克群:外形啊?真的不拘啦。我没有让你一定要长头发,或一定要短头发,或一定要大眼睛或小眼睛。我的三段感情里有眼睛很大的,可是也有小小的;也有胖一点的,也有瘦一点的。我不在乎那些东西。

  记者:其他呢?比如说要对你好?

  吴克群:当然要对我好,这不是基本条件吗?对啊,因为我会对她好,那她就要对我好啊!

  记者:那你会写情歌给她吗?

  吴克群:有想法的话,会啊。无聊的时候突然来一下,就会写一首,哈哈。

  记者:你最想跟哪个女明星合作拍电视剧?

  吴克群:林依晨。本来有部戏他们要找的女主角是她,男主角是我,可是后来发现她身体不好不拍了,我那时听到简直是晴天霹雳,气死我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吴克群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