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创作歌手肯尼-兰金逝世 终年69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12:39  新浪娱乐
美国创作歌手肯尼-兰金逝世终年69岁(图)

肯尼-兰金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知名创作歌手肯尼-兰金(Kenny Rankin)由于身患肺癌,于当地时间本周一在美国洛杉矶当地的一家医院中去世,终年69岁。

  肯尼-兰金生前的唱片公司Mack Avenue的主席丹尼-斯蒂威尔(Denny Stilwell)对于兰金的去世非常遗憾:“他目前仍然处在自己创造的高峰期,但是他却以最伤感的方式告别了我们。他在几个月之前还在办公室里给我们演奏了他的新作品,而他的嗓音仍然处于最佳状态。我们将会用最真诚的方式向他同他的家人祈祷。”

  兰金从小在美国纽约长大,在身为歌手的母亲引导下,他开始接触音乐。兰金在青年时代成为了一名创作歌手,而他在70年代所创作的一系列作品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其中的三张专辑都排进了Billboard排行棒的前100名。兰金个人非常喜欢爵士乐,但是他早期的作品确更加趋于流行化。兰金曾经以吉他手的身份录制了民谣传奇鲍勃-迪伦1965年的经典专辑《Bringing it all Back Home》,而他的才华也得到了当时的制作人菲尔-拉莫内(Phil Ramone)的赏识,拉莫内计划在他为鲍勃-迪伦录制新专辑之后为他发行一张专辑,但是新专辑的录制却因为的兰金的身体健康问题而被临时取消。

  兰金最为知名的专辑是发行于1976年的《Kenny Rankin Album》,专辑中他同一支60人的交响乐团合作,这也开创了流行乐手同交响乐团合作的先河。在制作人派吉-李(Peggy Lee)的帮助下,兰金为流行音乐贡献了像《Peaceful》和《In the Name of Love》的金曲,而由他所创作,卡曼-麦克雷阿(Carmen McRae)同梅尔-托米(Mel Torme)演唱的歌曲《Haven't We Met》也在当时广为流传。

  肯尼-兰金在自己的青年时代同德卡(Decca)唱片公司签约,他曾表示自己的音乐之路起步于自己在学校四年级的时候。当时他在学校中的圣诞剧中演唱歌曲《O Holy Night》,他的老师走上前去,拍着他的脑袋说:“肯尼,这首歌唱的真精彩。兰金后来回忆说:“是她鼓励我走上了音乐之路,这样才有了我今天所取得的成就。”

  兰金50年代在德卡公司发行了一些列的单曲之后,转投至哥伦比亚唱片公司旗下,当时鲍勃-迪伦也是哥伦比亚公司的签约艺人。在那里,他参与了鲍勃-迪伦专辑《Bringing it All Back Home》的制作,兰金在这张专辑中录制了其中的吉他部分,而这张专辑也是鲍勃-迪伦从全木吉他民谣向融合摇滚和电声吉他民谣风格的开始。

  在此之后,兰金首次亮相于由约翰尼-卡森主持的“The Tonight Show”节目,而他出色的表现打动了卡森,为此,卡森在兰金的首张专辑《Mind Dusters》中完成了部分的歌词创作。而在兰金的其他专辑《Family》,《Like a Seed》和《Inside》中,卡森也参与了其中部分歌曲的歌词创作。

  兰金凭借其柔和的男高音音域,以其在录制《Spanish Harlem》,《Round Midnight》和翻唱甲壳虫(The Beatles)乐队的《Blackbird》中出色的表现,赢得了“歌手中的歌手”的美誉。甲壳虫乐队的保罗-麦卡特尼甚至在甲壳虫乐队被纳入摇滚名人堂的仪式上邀请兰金演唱《Blackbird》。velvet/编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肯尼-兰金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