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到内地的文艺青年中去 小记台北清新文艺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1日15:36  音乐时空
到内地的文艺青年中去小记台北清新文艺剧(图)

小清新掌门人陈建骐(右)和“自然卷”乐队成员Waa

  重口味的摇滚、金属、朋克盛宴对于广大的音乐听众来说也许仍然难以消化,但清新的独立音乐已然成为老少咸宜的饭后甜品。

  从去年开始,台湾的独立音乐频繁出现攻占内地主流演出市场的局面。以北京为例,陈绮贞、“苏打绿”、张悬陈珊妮等尽管已经不是第一次到内地演出,其中大部分的演唱会场次也并非只安排一场,但仍然出现一票难求的局面。

  到内地文艺青年中去!这也许应该是台湾的独立音乐圈目前最普遍的愿望。The Sound2009主题音乐会适时发生,以近来年在台湾文艺圈十分活跃的广告、剧场音乐创作人、被评论界称为“小清新掌门人”的陈建骐牵头,邀请“聊伤天后”陈珊妮、前“自然卷”组合的Waa——如今单飞的魏如萱、剧场女音乐人黄翊书,演绎电影《花吃了那女孩》,几米动画《微笑的鱼》,舞台剧《地下铁》《幸运儿》、《向左走向右走》中的原创作品,以“类戏剧”音乐会的方式呈现,为这个夏天的文艺生活做一个五彩斑斓的开场。

  刚刚在“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陈珊妮北京音乐会上担任键盘手的陈建骐,从高中起接触摇滚乐,玩Deep Purple、Bon Jovi这样的美式摇滚,之后在学校话剧社中开始剧场音乐创作的尝试。虽然后来因为给几米的舞台剧《地下铁》配乐从幕后走到幕前,为蔡依林梁静茹等流行歌手编曲,并且从事大量广告歌曲的创作,但他为陈绮贞、杨乃文、陈珊妮等女歌手担当键盘手,与陈绮贞男友钟成虎组的The Voice乐队发表EP《Get On The Train》,以及即将和陈珊妮成立“19”组合的种种活动,都在证明似乎他从来没有放弃过自己的乐团梦。

  2008年,陈建骐与台湾i Radio的DJ、前“自然卷”乐队成员Waa在女同志电影《花吃了那女孩》中合作了电影原声。而两人最早相识,还得追溯到Waa17岁的时候了,当时Waa和“自然卷”的搭档奇哥要开演唱会,需要一个人去练团,就认识了他。后来陈建骐在做一些广告音乐,要找一个女生帮他唱,声音表现力极强的Waa就成了最合适的人选。如今,两人不但在同一个公司共事,还一起到内地做The Sound2009主题音乐会,一起接受采访,这一切都不是偶然发生的。

  完整内容请阅读《音乐时空》杂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