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看见亲善行动 朱哲琴致力保护少数民族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1日19:53  新浪娱乐
世界看见亲善行动朱哲琴致力保护少数民族文化

签约仪式现场

世界看见亲善行动朱哲琴致力保护少数民族文化

互赠礼物

世界看见亲善行动朱哲琴致力保护少数民族文化

举杯庆祝

世界看见亲善行动朱哲琴致力保护少数民族文化

朱哲琴接受采访

  新浪娱乐讯 今日(6月11日),“世界看见”支持少数民族文化保护发展亲善行动在京启动,中国银行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及中国著名音乐人朱哲琴签约,共同致力于保护我国少数民族文化、音乐。

  朱哲琴暂出片计划 全身心投入“世界看见”亲善行动

  作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中国亲善大使、“世界看见”项目的发起人、国际知名音乐人的朱哲琴自今年3月以来深入我国西南部各少数民族聚居地区进行民间音乐采风,了解我国独特的民族音乐的发展、传承情况,并领略了来自不同民族的原生态音乐的魅力。为了进一步保护我国的少数民族文化,此次朱哲琴与中国银行签约支持“世界看见”亲善行动,将在之后的时间里共同致力于促进中国少数民族文化的保护与发展。而在面对媒体提出的是否会借此机会在近期推出全新专辑的问题时,朱哲琴表示此次进行音乐采风、艺术采集完全是为了支持“世界看见”这项活动,而如果这项活动有任何需要自己奉献音乐、歌声的时候,自己都将不遗余力、全权配合,但近期朱哲琴并没有推出新专辑的计划。

  蒙古族歌手现场献唱 展现民族音乐魅力

  在此次活动现场,不仅有朱哲琴带来的民族采风时的珍贵照片和音乐,还有两位远道而来的蒙古族民间艺人现场献唱,让媒体和嘉宾领略了少数民族地区原生态音乐的动人魅力。来自联合国发展计划署的驻华代表马和励先生也表示,中国拥有丰富的民族文化形态,为了促进民族文化的顺利传承,使其在世界范围内得到更广泛的传播,应该争取多方的支持和努力,从而使世界文化不断得到更新、保持活力。而自“世界看见”项目发起以来,也受到了相关政府部门、多位知名艺术家以及媒体的大力支持,而此次与中国银行签约合作,也会为保护少数民族文化作出更大的贡献。

  此外,中国银行副行长周载群也莅临签约仪式,并与朱哲琴互赠礼物。 WP/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朱哲琴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