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小溪/张宁馨:先有音乐再有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1日20:18  音乐时空
郭小溪/张宁馨:先有音乐再有快乐


  在故事的开头,一个表里不一的漂亮姑娘G安静地走在渐渐变暗的街角,轻慢过每一个擦肩而过的路人,轻视你和她自己,在昏暗的街景和人景里躲起来。

  在故事的开头,一个努力摆脱自闭心理的20岁女孩Z在醒来中再次醒来,用她凌厉的眼神扫过所有妄图天长地久的一脸死相。

  在故事的开头,G说,“其实我不会抽烟,很怕我爸爸,很久没谈过恋爱,全部理想是做一个演员。”我觉得这还不错——知道部分的历史和一个女人的优点,比知道她的全部和缺点要让男人快乐得多。

  在故事的开头,Z其实并不像她的外表那么阴郁。快乐总是爬上她微微下沉的嘴角,避免我们在她的快乐里发现恐惧。“我自闭,内向,从小学钢琴。我喜欢摇滚乐,喜欢‘后海大鲨鱼’,骨子里大概充斥叛逆。”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她似乎内心脆弱且一意孤行。

  这是一组有关音乐和姑娘的片子。在下雨的黄昏展开,在G和Z的一次偶然邂逅中展开,接近、辨识、争夺和分享。想到了米兰·昆德拉大叔的问句,“你们一定很惊讶:在这个如此理智地安排、测查、模拟、计算、丈量的世界中,本能、疯狂的位置在哪里?狂热在哪里?盲目的情欲在哪里?自我迷失在哪里?”

  一个答案是,可以是在音乐里。15分钟足够让你在音乐中迷醉和癫狂,4个小时就能让你在酒精和音乐面前袒露肢体,13个小时让你在自然和谐的生物音乐中沉沉睡去,144个小时后音乐的魔力消失,我们闪离。

  聪明者的一意孤行实在比浮云更快,远也没有近的生动。音、乐本就可以拆开,先有音乐再有快乐——两个女孩,一把贝司,既有音,又有乐,但是请留心,半晌贪欢总换不来美好,这仅仅是一个阴谋,让你沉醉让你梦。真的快乐了么?赶紧清醒起来吧。

  G:郭小溪,Z:张宁馨

  喜欢摇滚乐么?我们在哪里可以找到你们?

  G:摇滚乐么?还行。小时候常去的是夜店,但是长大之后觉得夜店越来越没有意思。最近常去的是MAO,还参加朋友的一个丝袜PAR,认识了一些乐手,他们很好玩。

  Z:很喜欢。因为我自己也是学钢琴的,所以对有音乐特长的男生都很有好感。几乎每一任男朋友都会一样乐器。经常会去MAO,还有别的地方推荐么?

  那么你们就是对乐手们都很有兴趣了?

  G:看感觉吧。我这个人想得比较多,但是看感觉,感觉对了就无所谓什么了。但是我是一个没什么情商的人,哈哈而且比较怂,玩不起感情。乐手们大部分都是不靠谱的吧,我估计得考虑考虑。

  Z:会考虑啊。但是之前真没有跟乐手谈过恋爱。其实我大部分时间是一个比较闷的人。如果跟做音乐的人一起,最起码还有一个共同话题,这也挺好的。

  从小到大做过的叛逆和另类的事情。

  G:想不起来了。不好好学习算么?小时候不懂事叛逆期的时候还老和老师吵架,有一次在街上还把老师给气出心脏病了⋯⋯

  Z:熟悉的朋友都说我是一个很闷骚的人。大部分时候很内向,但是和熟人一起的时候就很放得开,老给她们讲冷笑话。

  你们好像都是来自艺术世家?

  G:我爸爸是导演,妈妈是演员。我从小的梦想也是当一个演员吧,但是现在学表演的女孩儿太多了,我爸和我妈也觉得表演并不能算是一门技能,他们还是希望我能有一项技能以后再进入这个圈子,万一以后红不了,不还能生存么?

  Z:家里人都是做音乐的⋯⋯所以从小开始学钢琴也是家人的意思。觉得我不太适合做音乐,所以就没有继续。但是我还是很喜欢有音乐气质的人的,自己也不会把这项爱好放弃。

  最后一个问题,会因为什么样的原因而去争夺一样东西呢?

  G:不会因为爱吧,那样也没什么意思。会因为自己特别在意的事情,比如事业。

  Z:肯定会。但是还没想到具体什么东西,想到了再告诉你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