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悬:献给城市的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00:58  金羊网-新快报
张悬:献给城市的歌
张悬
张悬:献给城市的歌
戴爱玲
张悬:献给城市的歌
潘玮柏

  新快报记者 贺雅佳

  《城市》艺人:张悬

  公司:新力博德曼

  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张悬和喜欢王若琳,小资、文艺已经成为过气的标签,喜欢的只是一种耳朵的舒服和内心的安静。台湾创作才女张悬历时八个月的全新创作专辑《城市》正式推出,张悬的歌声不仅唱出自由,更唱出了城市里应该追逐的“认同与爱”。

  Band Sound进行时

  如果你对张悬的印象还停留在清新的民谣弹唱上,那么这张全新的唱片是要让你彻底改观的。在《城市》里,张悬实将BandSound化的进程进一步加快加大。《Beautiful Woman》带着民谣摇滚的清爽肌理;《Selling》则有着车库(garage)式的鼓点和吉他,张悬的酷劲堪比伦敦的独立乐团;而专辑同名主打《城市》则是一流的英式流行曲,前奏的键盘和吉他部分如扬帆出海,大气磅礴,颇有几分Dido的影子。张悬似乎想通过这张全新的唱片彻底转型成为华语乐坛一流的独立创作歌手。

  从Band Sound的角度看,《城市》还处在初级阶段,编配成功了但还远远没有能够创造一个声音体系,这说明张悬仍有巨大的空间可以进步。它的旋律足够好听,但没有在平易近人和艺术性之间达到平衡,稍显小众。它的歌词太天马行空又缺乏本身的美感,因此需要加强。

  有得必有失,对于喜欢过往清新风的歌迷来说,或许这张唱片是会有些让人失望的。专辑中只剩《南国的孩子》是为数不多的吉他弹唱曲,且张悬对于旋律的编制早已离开《宝贝》那种创作初学者的阶段。

  形象大改变的成人礼

  在第二张专辑《亲爱的……我还不知道》发行一年十个月之后,张悬选择好好闭关替自己量身打造新专辑的十首歌曲。这次张悬找来了伙伴Algae,四个人埋首在工作室、录音室长达八个月,熬完了漫长的制作期。

  总是给人大大咧咧印象的张悬,这次也为了第三张全新创作专辑,从头到脚进行造型大改造。一身全新行头保留了张悬的个性美,而这次张悬也难得小露香肩展现少见的性感,整体造型呈现“中性性感”,贴近真实却又更符合了张悬这张专辑的曲风跟概念。而不少眼尖的歌迷也发现,张悬左手腕上的一大串招牌手环好像少了一些,被问多了张悬最后干脆苦笑说,等到交男友就要全部拆掉。

  而笑说自己一年多没剪头发的张悬,这次也特地剪了一头很“悬”的新发型,正面看会以为只是单纯的短发,不过从后面看其实却是一头飘逸的性感长发。而发型师还特地为张悬染了一个由上而下渐层的咖啡色头发,让张悬身边的亲朋好友看到她也忍不住直呼,张悬变得更有女人味了。

  好歌推荐

  《Beautiful Woman》:老是被赋予严肃的性别认同议题,张悬&Algae用轻快摇滚曲风,唱着城市里应该追逐的“认同与爱“的大自由。

  《Selling》:重新填上中文歌词,以简单直接的字句说出城市中矛盾复杂的欲望追逐。在Algae全新编曲之后,张悬特有的口述式唱腔成了最大的惊喜。

  《城市》:用歌词描绘成的一幅风景画,有城市中毫不掩饰暴露的现实,而张悬却用她的眼光,涂上属于她最浪漫自由的色彩。听完你会发现,脸上始终带着一抹被鼓舞之后的笑容。

  新专辑推荐

  《From JUSTIN》

  艺人:侧田

  公司:金牌大风

  侧田出道至今首张新歌加精选专辑,收录了26首精彩好歌,而为电影《保持爱你》写的主题歌《无言无语》以及新歌《B.O.K》则是这张唱片的一个新亮点。出道四年,侧田推出过四张唱片,在这张双CD唱片中,大家可以重温《好人》、《命硬》、《决战二世祖》、《男人KTV》等精彩好歌。

  《爱灵灵》

  艺人:戴爱玲

  公司:索尼音乐

  “铁嗓公主”戴爱玲用温柔瓦解你,用嘶吼与呐喊拯救你,在绝境中哭喊爱情,在迷惘中渴求指引。《空港》是继《累格》后,戴式伤情歌全新代表巅峰之作。《爱灵灵》则融合世界音乐,充分展现戴爱玲的甜美吟唱与爆发唱功的完美曲式。至于《沸腾》则是献给每一个为爱沸腾、爱与恨一样认真的女人。

  《Self-Selected》

  艺人:杨乃文

  公司:索尼音乐

  自小在澳大利亚长大的杨乃文,英文歌是她的音乐源头与养分来源,这次在《Self-Selected 我自选》英文专辑里,杨乃文特别从她最喜欢的音乐精选了10首经典英美摇滚歌曲,每一首歌都能表现她的个性。

  《零零七》

  艺人:潘玮柏

  公司:环球唱片

  潘玮柏这次新专辑名称叫《零零七》,是他发行的第7张个人专辑,无论在曲风或自己的创作上,都跟以往有很不同的表现。潘玮柏说:“我第七张专辑叫《零零七》,其实《零零七》感觉像是从零到七,就是从无到现在我所拥有的一切。其实这些年花了很多时间学习很多音乐,学习很多音乐上的能量,就像007一样,希望有很多新的曲风,新的变化。我觉得这次的唱片还挺特别的。”

  《沉默的瞬间》

  艺人:张栋梁

  公司:华纳唱片

  同名主打歌《沉默的瞬间》,英式摇滚内在汹涌爆发力的瞬间凝结,张栋梁全然释放的第一个关键瞬间。由制作人柯贵民打造的动人情歌《低调》,虽然是一首描述被情人抛弃伤感的情歌,张栋梁没有用嘶吼而是以沉稳感性的歌声演绎,是一首继《黄昏》、《寂寞边界》、《错了再错》后,又一悲情动人代表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悬 潘玮柏 戴爱玲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