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达成吹响慈善“集结号” 重唱金曲筹善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10:26  信息时报
李达成吹响慈善“集结号”重唱金曲筹善款(图)

李达成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叶毅) “心中的彩虹——李达成&Friends为广州盲童教育筹款唱聚会”将于6月14日晚在中山纪念堂举行,这是广州首场由歌手本人发起的慈善音乐会。演出策划人、广东著名歌手李达成前日接受采访时慨叹:“广东乐坛说了这么多年的振兴,一直都停留在口号上,我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可能团结广东音乐人一起为社会做实事。”

  初衷:回顾20周年

  李达成为广东乐坛昔日“四大天王”之一,在1988年亚视举办的“未来偶像争霸战”中获奖,随即签约香港华纳唱片,成为广东第一位签约香港唱片公司的歌手,并于1990年在广州体育馆一连举行三场个人演唱会,成为首位在广州开唱的本地歌手,他所创造的广东歌手开演唱会的场次至今仍没人打破。李达成透露早已酝酿再度开唱:“距离上一次个唱已有20年了,当时有媒体说那次是我的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但我偏偏不信这个邪。”他表示此番选择与盲童学校合作是机缘巧合,“我今年已经45岁了,上半场的人生可以说已结束,我已经历名利,所以在下半场人生里我就要做善事回报社会。在一次与盲童学校负责人聊天时发现,学校新址搬迁时,新址附近的居民并不欢迎他们搬进来,称若是重点中学就有助地段升值,而盲童学校则会贬值。我听了觉得很心疼,为什么仍然有人漠视盲童这个群体?所以我就想做一场音乐会焕起大家对盲童的关注。”

  幕后:“封咪”再开唱

  演唱会将是广东流行乐坛30周年五代歌手的齐聚盛会。记者笑言李达成的面子真大,他就谦虚地说:“不是我的面子大,而是这是一个慈善活动,才得到大家一致响应。”他透露,有不少已经“封咪”的歌手将特意复出,“例如我师傅陈浩光、汤莉、王建业;毛宁是我亲自到北京去邀请的,他一听说我这个慈善音乐会,马上就说‘兄弟不用你跑来一趟,打个电话给我告诉我时间就可以了’,他还说,如果还没有给他订机票就自掏腰包来回;火风虽然没时间出席,但还是捐出一万元支持我们;张敬轩接到我电话时就说,‘我马上查一下档期,如果那天还没安排的话一定会回来支持。’不少艺人还身体力行地支持活动,廖百威和王建业经常都亲自开车接送盲童学校的学生去唱歌。”此外,一些活跃在广东娱乐圈的主持人也积极参与其中,周兵、郑达、宋嘉其也会登台亮相。

  看点:集30年金曲

  李达成强调演唱会绝对不是一般的拼盘,“分‘寻找彩虹’、‘架起彩虹’、‘画出彩虹’三部分,三部分有一条主线,就是我。我会与很多歌手合唱,还会与张敬轩、郑建鹏等歌手首次合作,我当年的《冰封的心》等歌曲也会重新编曲,给大家全新感觉。”他还强调,除云集广东乐坛30年的主要歌手外,音乐会还云集这30年来的金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达成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