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演出阵容:DJ Lange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22:38  新浪娱乐
演出阵容:DJLange


  1997年,英国Stuart Langelaan,也就是我们熟悉的Lange签约英国著名跳舞厂牌Positiva。10年来,这位天才DJ和制作人从没间断创作。虽未推出专辑,但是高质量的单曲以及混音让每一位乐迷都津津乐道。1998年Lange的第二支单曲I Believe由Additive发行,立即在英国的Club产生了广泛影响。优美的旋律配以Up-Lifting的氛围立即在各大夜店内热播, Lange这个名字也逐渐走向世界。2001年推出的Drifting Away可以说是Lange的巅峰作品,上乘的Up-Lifting风格辅之以Lange所擅长的优美旋律和人声,加之乾练节拍,整首作品在大气的同时一度更是征服了英国的各类听众——单曲不但在英国舞曲榜拿到第九,还首次进入英国流行榜。而Lange的事业也来到了最高点——此后,他的作品20次进入英国舞曲榜Top40。而Lange真正首次带给我的冲击则是在2004年的作品Sincere For You,Kirsty Hawkshaw天籁的嗓音配合程式化的Melody让我酣畅淋漓的同时不禁又潸然泪下之感,当然,在此基础上的配乐版本Sincere在继承了原曲旋律的同时将Trance的Club化发挥到极致。Lange对于Trance的出色把握同样得到众多DJ的赏识,2005年他和Gareth Emery合作的单曲Another You Another Me受到Paul van Dyk的青睐,并在Vandit旗下挂名发行。

  十年磨砺,虽没有完整专辑面世,但是Lange早已在跳舞迷心中留下深刻印象。2005年Lange曾经推出过一张混音,不过那似乎不能让这位英国天才大展拳脚。2007年,Lange决定推出自己10年来的首张专辑Better Late Than Never。面对Trance界逐渐被Electro侵蚀的趋势,Lange巧妙地将Electro很好地与自己音乐融合。在Progressive和 Vocal大行其道的时代,Lange放缓自己的能量化脚步,继承原先旋律的同时在编曲方面有了新的变化:首播单曲Angel Falls以不和谐电声开场,逐渐过渡到Progressive、Ambient的场景当中,Lange在展开部分充分发挥了自己擅长的旋律共识,既定的旋律如潮水一般反复拍打听众的耳朵,令人陶醉于其中。不过专辑中最能打动我的则是第一支单曲Nearly Home,DownTempo开场如同身边雾气弥漫,亦真亦幻;不断加入的Electro把音乐很好过渡到弦乐领衔的主题——Epic效果的弦乐震颤人的心灵,为了追求弦乐的立体感,编曲摒弃了传统键盘演绎,而采样真实弦乐演奏。壮丽的画面给人王者归来的气魄。

  2006年刮起Electro大融合风潮让各种音乐类型都要附带“电”风,Maybe Tomorrow在迎合趋势同时继续延续Lange的Club路线。和旧作相比,新曲虽缺少能量却仍能成为Club里的热播曲目。总的来说,专辑大部分作品纷纷摒弃原先能量路线,这也是我唯一感到失望之处。不过,在众多融合了Electro元素的专辑当中,Better Late Than Never算是相当入耳的一张了。除了电化和人声,值得一提的是Frozen Beach,如同名字一样,舒缓的Downtempo节拍让触“电”的耳朵得到充分放松,闭上眼聆听倍感惬意。而Late Night Self Indulgence则完全去掉节拍,还Chill以本来面目。至于听众要做的,就只有陶醉其中了。

  由独当一面到多面手,Lange再次展现他天才的创作制作才能,精品唱片是用心去打造,而不是时间来衡量,十年不算长,因为它成就了一张出色专辑。DJ Lange,2008年Djmag世界百大DJ排名第37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