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哲琴完成内蒙古音乐之旅 搜录144首民族音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01:4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侯艳)今天,朱哲琴将赴西藏、新疆,进行民族音乐寻访之旅。在刚刚完成的内蒙古寻访之旅中,共搜录到144首民族音乐。

  朱哲琴及其工作团队自今年4月开始“世界听见·民族音乐寻访之旅”,已经完成了贵州、云南两站,6月1日奔赴内蒙古。和贵州、云南的多民族形态不同,内蒙古地区音乐风格相对统一清晰,尤其是被列为“联合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长调。

  据朱哲琴介绍,出发前她一直提醒自己,听到蒙古族长调——这种最孤独悲伤的音乐时,一定不能哭,但当牧民唱起著名的长调《走马》时,她还是感动地流泪。除了长调,朱哲琴一行还录下了呼麦和蒙古乐器朝尔、马头琴。呼麦原意是“喉咙”,是一种古老的歌唱方式,紧缩喉部而唱出两个高低不同的声部。6月16日,朱哲琴一行将赴西藏、新疆,进行此次音乐旅行的最后两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