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歌会武汉趣事多 选手“耍赖”评委“厚脸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11:39  新浪娱乐
红歌会武汉趣事多选手“耍赖”评委“厚脸皮”

王佑贵向选手发放红歌通行证

  新浪娱乐讯 09中国红歌会武汉唱区的众多选手经过两天时间多个场次的比拼,终于在前天(6月14日)下午决出了该唱区的红歌8强。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激烈,让人将心提到了嗓子眼。不过,期间也发生了选手“赖”着不肯下场向评委要名额、评委王佑贵“厚着脸皮”帮选手要掌声等许多有趣的事情。

  选手“耍赖”向评委要名额

  由于武汉赛区的参赛选手水平普偏高又非常接近,因此,在发放红歌通行证时,让杨洪基、万山红、王佑贵三位评委感到十分为难,好多优秀选手不得不忍痛割爱。在13日的比赛中,3020号郭云萍,是来自山东的一位选手,她的音色非常好,但在音准的把握上却不尽如意,因此,三位评委一致认为应该将其淘汰出局。在宣布结果后,郭云萍却“赖”在台上不肯下场,“老师,我非常热爱红歌,给我一个名额,让我参加下一场的比赛行不?”见三位评委微笑不语,她又再次用几近哀求的声音说,“老师,刚才是我发挥得不好,我除了刚才演唱的《绒花》,还会唱很多其他的歌曲,让我再试一次行吗?给我一个待定名额吧。”

  对于她的要求,万山红耐着性子解释说,“姑娘,我也觉得你的嗓子不错,但是,你也仅仅是有一个好嗓子,其他方面都有待提高,而这却不是短时间内能够解决的。你还年轻,以后的路还很长,回去找个老师好好学习一下,明年再参加红歌会的比赛,好吗?”见自己实在没有留下来的希望了,郭云萍只好无奈地走下台去,望着她离去的背影,观众大都报以善意的笑声。

  王佑贵“厚着脸皮”帮选手要掌声

  在济南唱区,评委刘秉义曾经因为参赛选手向观众要掌声而当场黑脸,不过,担任武汉唱区评委的王佑贵却反其道而行之,“厚着脸皮”主动为选手向观众讨要掌声——当来自湖北的66岁的老选手张晏生身穿为参加红歌会特意定做的红军服装上场时,现场观众都报以热烈的掌声。王佑贵通过选手资料了解到,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张晏生老人曾写下“每人每月节约1元钱支持奥运会”的倡议,并于1991年带头向奥运捐款,被誉为“中国申奥捐款第一人”。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为他的爱国之举感动,十多年来一直与他保持着书信联系,并寄来12件礼品。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他还应邀在北京见到了萨马兰奇并合影留念。等观众的掌声平息以后,王佑贵站起身对张晏生说,感谢你对奥运所做的贡献,也感谢你来参加中国红歌会。之后便转过身来面对着观众要求:刚才的掌声不够热烈,大家应该再次用热烈的掌声对这位老选手表示欢迎。(大拇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红歌会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