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音乐节开幕 芬兰歌剧《麦克白》中国首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04:04  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林芳)作为北京乃至中国的文化名片,北京国际音乐节一直以古典音乐的演出普及为主要内容。16日上午,第12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在京正式启动,将于10月10日拉开帷幕。记者获悉,届时将有来自英国、芬兰、美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名家名团与中国音乐家共同奉献21场古典音乐会演出。

  其中,由芬兰萨沃林纳歌剧节制作的歌剧《麦克白》将作为开幕演出在今年音乐节上重磅推出,《麦克白》是作曲大师威尔第根据莎士比亚的著名同名悲剧创作的歌剧,在我国是首演。

  此外,今年北京国际音乐节的舞台可谓老中青三代齐上阵,不仅有格拉夫曼、阿什肯纳齐这样大师级音乐家献艺,也有麦斯基、宓多里(美岛莉)、莎拉·张、林昭亮等当红音乐家登台,更有阿巴杜瑞莫夫等新秀上场。在所有的音乐家中,格拉夫曼因培养了郎朗而成为中国观众家喻户晓的明星。

  本届音乐节闭幕音乐会的压轴演出安排了影片《从莫扎特到毛泽东》摄制30周年纪念音乐会。据悉,这是一场非常独特的音乐会,30年前著名小提琴家斯特恩来到北京,发掘了许多中国音乐人才。这次,音乐节将他的学生们重新聚集在一起,再次演奏当年他们在《从莫扎特到毛泽东》中演奏的作品,有着独特的意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