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柏坡交响”富时尚感 央视全程录制下周将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02:26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侯艳宁)近日,由河北交响乐团演奏的《柏坡交响·新中国从这里走来》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上演,拉开了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部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献礼演出”的序幕。河北交响乐团的精彩亮相让北京及各地的观众对河北艺术院团拍手称好。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全程录制的这场音乐会将在下周播出。

  从北京演出回来后,记者采访了河北交响乐团团长齐大伟,他说《柏坡交响·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在国家大剧院的成功上演离不开河北省委宣传部和河北省文化厅的支持,更离不开全省观众的热心支持。《柏坡交响·新中国从这里走来》是部原创作品,在创作之初就考虑到这种题材的作品有一定的时效性,但她的旋律应该是永恒的,应该让各个年龄段的观众都能接受,主题构思是以现代人的眼光看待西柏坡。邀请了作曲家杜鸣心任音乐会艺术顾问,中央音乐学院青年作曲家杜咏、谢鹏作曲,女歌词作家蒋雨莲作词、指挥家张艺任音乐会指挥。作品创作出来后,观众表示既震撼又好听,特别是年轻观众,他们认为《柏坡交响·新中国从这里走来》虽然题材宏大,但听起来充满现代气息和时尚感,年轻人一定会喜欢。

  齐大伟告诉记者,8号在国家大剧院的演出中,他特别留意了观众的反应,像国家交响乐团、中央音乐学院等专业院团的专业人士对音乐会给予高度肯定,但他们觉得整个音乐会中“滴滴滴……”的发报声有些突兀,对音乐会的整体感有点破坏。而普通观众则觉得发报机的声音是对音乐会内容的最佳注解,能让观众更好地理解“运筹帷幄”对西柏坡的意义。针对这两种不同的声音,齐大伟说河北交响乐团将在今后的演出中采取两套方案,当观众以专业人士为主时,就取消发报机这一环节,若观众是没有经过音乐训练的普通人,就把发报机搬上舞台。

  河北交响乐团音乐会明晚艺术中心举行

  本报讯(记者侯艳宁)6月19日晚,河北交响乐团音乐季音乐会将在河北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著名指挥家、厦门爱乐乐团艺术副总监、常任指挥、柏林交响乐团首席指挥傅人长受邀执棒。

  据悉,本次演出的演出曲目为《埃尔加:威风堂堂进行曲》、《埃尔加:E小调大提琴协奏曲》、和《格罗菲:大峡谷组曲》。本次音乐会演出的曲目为埃尔加的威风堂堂进行曲、E小调大提琴协奏曲、格罗菲的大峡谷组曲。傅人长先后在上海音乐学院、柏林艺术学院、莱比锡音乐学院学习指挥,并先后获得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大师级考试———德国音乐表演专业的最高学位。曾与柏林交响乐团、德国勃兰登堡交响乐团、德国普鲁士室内乐团、保加利亚鲁瑟爱乐乐团、上海交响乐团等国内外十几个交响乐团合作。2000年被柏林交响乐团邀请作为主要客席指挥,每年定期在柏林爱乐大厅指挥交响音乐会。2002年受聘于上海交响乐团。2004年作为指挥副教授任教于上海音乐学院。2005年4月被任命为柏林交响乐团首席指挥,并从2005年起每年1月1日在柏林爱乐大厅指挥新年音乐会,演出贝多芬第九合唱交响曲。2007年8月被厦门爱乐乐团聘为艺术副总监、常任指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柏坡交响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