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退赛了还有戏?“快乐女声”唐宁还在等

  “本来我想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演唱自己的原创作品……”从这番言语中,大家能够感受到成都快女唐宁(见上图)对快乐女声这个舞台的不舍,而由于不得已的原因,此前已经进入快女全国20强的唐宁遗憾地离开了快乐女声的舞台,退出了比赛。昨日,她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退赛的消息一出,唐宁是回学校完成学业,还是继续在舞台上为大家演唱?对此,她的回答有些让人摸不着头脑———“我这几天还待在长沙,希望尽快能有一个大家满意的结果。”言外之意,她的退赛事件似乎还有转机。

  倔强 为学音乐“威胁”老妈

  22岁的唐宁来自四川巴中,留着一头披肩长发,非常安静。曾经是2008“绝对唱响”全国第五名的她,在今年的“快乐女声”舞台上,凭借高超的音乐技巧和细腻的感情,成了当之无愧的唱将型选手。可是,又有几个人知道,当初她走上音乐这条路,还是靠“威胁”老妈才能够得逞。

  “我从小就喜欢唱歌跳舞,一直学的是舞蹈,但是对唱歌念念不忘,那个时候最喜欢听王菲、萧亚轩唱歌!”不过,妈妈并不希望唐宁学习唱歌,“妈妈还是希望我学其他的专业,所以,她并不支持我学习音乐!”别看唐宁外表很柔弱,可是个性很倔强,“我当时向妈妈耍横,说如果不让我学音乐,我其他什么也不学。没有办法,在我的‘威胁’下,妈妈最终还是‘屈服’了。”

  然而,之后唐宁妈妈对她的支持远远超过了她的想像,“我2005年第一次考川音通俗音乐学院,差了3分。”唐宁想复读一年再考一次,又担心妈妈不支持,可是没想到,妈妈没有一点意见。“我很意外。后来在妈妈的支持下,我咬牙度过了心理负担最重的一年,如愿以偿地进入了川音学习!”

  投入 唱歌唱到哭出来

  进入梦寐以求的川音,原本专业基础不是很好的唐宁发疯一般学习声乐。唱情歌是她最拿手的,细腻的歌声始终让人难以忘怀,“我对情歌有特殊的偏爱,平时喜欢一个人安静地待着,不是特别喜欢说话。”唐宁私底下很安静,在川音的练歌房里总会看见她的身影。“我练歌常常会唱哭了才停住,刚开始老师很担心,以为我出了什么状况,后来才知道我一唱情歌就特别投入,才放心让我哭!后来,大家都笑我是‘疯子’!”

  如果不算2007年在老家巴中参加的“放歌巴中”电视歌手大赛,2008年参加“绝对唱响”是唐宁第一次踏上这么大的舞台,“第一次参加全国性比赛,很紧张。我还记得当时包小柏老师评价我太紧张,信心不足。”不过,经过层层海选,这位初出茅庐的小女生走到了全国总决赛,“后来,我有了一些自信,得到了许多舞台经验,对我接下来的演唱事业有很大的帮助!”

  等待 为最后的希望努力

  经过三年的学习,唐宁今年信心十足地参加了“快乐女声”。凭借着扎实的音乐功底和良好的台风,唐宁顺利晋级全国20强。可是,正当这朵“鲜花”准备向全国人民“绽放”时,却传出了她退赛的消息。

  “我只想再次说明,自始至终我没有说过要‘退赛’,因为一开始和天娱签订了‘参赛保证书’,所以我暂时还不能说出退赛的原因。”言语中,透露出唐宁的依依不舍。她告诉记者,无论发生怎样的状况,也不能阻挠她做歌手的信念。“可能是我性格要强的缘故吧,我参加这个比赛不是为了得第一,而是希望能够唱更多的歌给大家听,让更多的人认识我!真的,我只想要一个安静唱歌的环境,仅此而已!”

  如今唐宁还留在长沙,为最后仅存的希望做努力,“如果事情有转机,我将继续在舞台上为大家唱歌;如果没有希望,我就回到成都,继续完成学业!”

  提起晋级快女全国总决赛的成都好姐妹,唐宁言语中还是有些羡慕,“她们最近很忙,大家很少联系。希望她们能够继续在这个舞台上实现自己的梦想!”

  遗憾 还没机会演唱原创歌曲

  除了唱歌,唐宁已经开始尝试创作歌曲,讲述自己心中的那些故事。“开始创作歌曲大概是在半年前吧,一个人的时候喜欢写点什么,前后大概写了10多首歌。各种类型的都有,我想通过自己的原创歌曲,让大家看到一个完整的我!”

  虽然创作歌曲的时间不长,但唐宁对自己的作品很有信心,原本她准备将原创作品留到全国总决赛时唱给大家听,可惜,这次意外退赛让这个梦想破灭了。“遗憾肯定有,因为我还有好多歌曲要唱给大家听,但是,我坚信还有机会,我一定会站在舞台上演唱自己的歌给大家听!”

  懂事 “我必须坚强”

  在单亲家庭长大的唐宁性格独立,很懂事。为了自己喜欢的音乐,高二那年,唐宁曾经背着妈妈,偷偷用自己的零花钱拿去学琴,“我是在单亲家庭里长大的,还有一个妹妹正在上大学,妈妈真的很不容易。所以,我必须坚强。”

  这次在快女比赛中出现了这样的意外,唐妈妈十分担心,“妈妈很担心我现在的精神状况,但又不好对我说,所以每天都要打好几个电话,问我吃得好不好,睡得好不好。我能够感觉到她在着急,我想对妈妈说:请一定放心,相信自己的女儿是最棒的!”本报记者 任宏伟 摄影 钟劼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