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贝”张悬:创作歌手孤芳自赏会被消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09:29  天天新报
“宝贝”张悬:创作歌手孤芳自赏会被消灭(图)
歌迷心中的“宝贝”张悬

  新报记者|鲁文静|文|朱良城|摄  

  精心选择登台服和对于自己来说算得上精致的妆容,相隔两年再度来沪开唱的张悬,在Brown Sugar唱起新专辑《城市》里的歌时,依然受到上海歌迷的“宝贝”。

  艺人的生活和身份给了张悬最佳的观察角度。她说:“10年里发生的人情世故,可以在3个月里全部上演。”

  “创作歌手不再孤芳自赏”

  “偏门”是张悬认知自己相对于流行音乐上的坐标,流行音乐在当下这个被认为最差的阶段,倒让张悬还有她形容为“同行者”的小众抑或“偏门”的创作者义无反顾地拥抱了普世价值。“好像陈珊妮、苏打绿还有蔡健雅,可能大家印象中觉得创作歌手的形象已经完全不同了,每个人都很辛苦地做很多歌手以外的工作。”张悬笑称现在早就没有所谓“孤芳自赏的创作歌手”了,不管是多小众的歌手都不希望只有一个人听到自己的歌,因为大家明白“孤芳自赏就会被消灭”的道理。

  抱着吉他的张悬和乐队拼命在空调断电的舞台上洒汗演唱,结束演出后匆匆卸妆就和媒体聊天,向公司提出要尽可能地多做宣传和Live House的演出。张悬说这点是音乐制作人教会自己的,“他让我明白要怎么兼顾别人。如果说前两张专辑是我消费完了个人青春期的内容,那么这张则是唱我现在确定的现状。不偏激却又做到极限,《城市》专辑让我在音乐上已经没有牵挂了。”

  “3个月尝尽人情世故”

  最简单的歌词和被张悬形容为最复杂的歌词都在她的作品中出现,就如外界贴上的小众歌手的标签一样,音乐和创作上的“姿态”也是一个无形的标签,她坦然说道:“我不是拉低姿态去做一首作品,好像《宝贝》这首歌你没法写得哪怕是复杂一点点,我写的都是自己想要表达的内容。”

  张悬表示,“平常人10年经历的人情世故高潮低潮,当艺人的时候你可能3个月就能上演一遍,我很高兴自己不是活在想像中的生活里,而是开始明白自己和别人真正的生活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