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杰克逊师傅点评中国草根乐队:最需要的是模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11:21  长沙晚报

  本报讯(记者  桑琴) “中国的年轻人,你们现在最需要做的,是努力夯实你们的基本功;而且,你们应该不停地模仿你们所爱的乐队演唱,反复模仿反复模仿。”这番话,出自世界流行音乐泰斗、27次格莱美奖获得者昆西·琼斯。

  历经数月之久的“百事盖世群音”乐队比赛终于进入尾声。前日,从全国121座城市、709场草根选拔赛事、6000余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的16支乐队在上海进行了激战选出了10支晋级乐队。另外,从7月4日开始,浙江卫视还将在每周六为这10支乐队打造10场华丽的演唱会。

  这场终极赛事不仅请来“代言人”五月天助阵,连大洋彼岸的昆西·琼斯也莅临现场。1979年,他为迈克尔·杰克逊制作了单飞后的第一张唱片《Off The Wall》。他本人的成绩也非常显赫——曾76次获得格莱美奖提名,并27次站上领奖台。对于这次百忙之中抽空来到现场,昆西·琼斯说,想对年轻人表示支持。“我确实很忙,不过看到现在的年轻人可以通过这些比赛很快变成明星,我觉得来参与这件事是非常有意义的。更何况,他们每一个人都表现得很努力,应该被鼓励。”

  昆西·琼斯表示,要成为一支好的乐队,必须要有很扎实的基本功来表达音乐。他还建议新手们可以先找自己最崇拜的10个乐队的作品反复进行模仿,把他们的经典曲目都练习到最完美,再开始进行原创。“不用着急,可能一开始会弹得很像别人,但慢慢会有自己的风格。披头士一开始也不怎么样,后来在很多音乐人的帮助下,才慢慢做成顶级乐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