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辑:Dave Matthews Band《Big Whiskey…》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11:51  新浪娱乐

专辑:DaveMatthewsBand《BigWhiskey…》

专辑名:《Big Whiskey and the GrooGrux King》
演唱者:Dave Matthews Band
发行时间:2009年6月2日
发行公司:Rca
音乐风格:American Trad Rock(美国传统摇滚)
[曲目介绍]

1. Grux(推荐曲目)
2. Shake Me Like A Monkey
3. Funny The Way It Is(推荐曲目)
4. Lying In The Hands Of God(推荐曲目)
5. Why I Am
6. Dive In(推荐曲目)
7. Spaceman
8. Squirm
9. Alligator Pie
10. Seven
11. Time Bomb
12. Baby Blue
13. You & Me

[唱片点评]

  时隔四年,戴夫-马修斯乐队(Dave Matthews Band)推出了他们最新的录音室专辑《Big Whiskey and the GrooGrux King》,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上榜首周,这张《Big Whiskey and the GrooGrux King》凭借42万4千张的首周销量令Dave Matthews Band第五次获得了冠军。在唱片业如此萧条的年代,Dave Matthews Band这张专辑的销量与他们此前的专辑相比并没有明显的下滑,说明了他们在美国摇滚乐迷中依然强大的号召力。

  据统计,一周内42万4千张的销量成绩在2009年的美国唱片市场上名列第三位。到目前为止,2009年度美国唱片市场上首周销量最高的专辑来自复出的Hip-Hop巨星埃米纳姆(Eminem)的新碟《Relapse》,高达60万8千张,亚军是U2乐队的《No Line On the Horizon》,也有48万千张。Dave Matthews Band最近的五张专辑在上市首周的销量都超过了40万张,他们上张录音室唱片、2005年发行的《Stand Up》在全美上市第一周的销量比《Big Whiskey and the GrooGrux King》更高,共售出了46万5千张。

  在去年已经开始着手准备这张专辑的时候,Dave Matthews Band的御用萨克斯手勒罗伊-摩尔(Leroi Moore)突然意外去世。作为与Dave Matthews Band合作多年的乐手,Leroi Moore的离去对乐队造成了相当大的影响。然而,Dave Matthews Band并没有因Moore离去而停下来继续前进的脚步,他们利用Leroi Moore生前已经录好的一些萨克斯片段重新进行了编排和混音,将这张专辑顺利的制作完成。

  人在大喜或者大悲的时候往往会迸发出非同一般的创造力,这张专辑中的Dave Matthews Band便是如此。虽然这么多年以来,他们一直是美国国内巡演票房最好的乐团之一,但他们近年来出色的录音室专辑却并不多。Leroi Moore意外的离去使整个Dave Matthews Band在这张《Big Whiskey and the GrooGrux King》中激情四射。从萨克斯独奏的简短开场曲《Grux》开始,我们就可以感觉到这绝不是一张平庸的专辑,这首《Grux》如今听来更像是对Leroi Moore的哀悼与思念。接下来的《Shake Me Like A Monkey》、《Funny The Way It Is》和《Lying In The Hands Of God》这连续三首高水准的单曲把这张唱片整体的水平托了起来,尤其是《Funny The Way It Is》中小提琴、电吉他的激情solo以及《Lying In The Hands Of God》中木吉他与萨克斯的“对飙”非常出彩。

  这张《Big Whiskey and the GrooGrux King》由Rob Cavallo (Green Day, My Chemical Romance)担当制作人,无论是从任何方面来看,这张专辑都是Dave Matthews Band近年来最出色的一张唱片。虽然有重要的成员的离去,但Dave Matthews Band整体却得到了新生。KFC MAN/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