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包小柏突然单方面宣布结束快女评委工作(图)

包小柏突然单方面宣布结束快女评委工作(图)
包小柏因和评委沈黎晖意见不合,愤然离席

  包小柏强调此事绝非炒作,并解释自己之前所说的“他留我走”是指评委沈黎晖,不是选手曾轶可。

    昨日下午,在快女“离席门”事件发生近一周之后,当事人包小柏终于公开露面,在台湾举行了媒体发布会,单方面宣布退出快女比赛。“经过慎重考虑后,我不会继续参加评委这个工作!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对此事作出声明!”昨日在接受本报独家专访时,快女评委包小柏的语气很平静!不过,相对于他的平静,这个决定无疑成了快女比赛的“重磅炸弹”,让所有人瞠目结舌。“不希望大家把焦点对准我,误会我是为了炒作,选手才是大家最应该关注的!”同时,包小柏特意指出自己说的“他留我走”是指沈黎晖,并不是指选手曾轶可。

    对于包小柏的这个决定,湖南卫视方面非常惊讶,没有做出任何回应。至于另外一位当事人沈黎晖,他在接到记者的电话后颇为平静,“他(包小柏)说什么是他的事。”

  本报记者 任宏伟为您报道

  解 释

  “我承认我起身离席这件事没有处理好,但我离席是在节目最后,而非中间。”

  “‘他走我留’中的‘他’是指沈先生,不是那位选手。我自始至终没有欺负那位小朋友,我是对事不对人!”

  “压力真的很大,我不知道我还能不能适应这样的游戏规则,所以只有不接评委工作了!”

  对观众来说,包小柏绝对是“快乐女声”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可是在上周的晋级赛中,他却上演了一场匪夷所思的“离席门”事件,让所有人大吃一惊。对于当天的举动,包小柏承认有一些欠妥。“我承认我起身离席这件事没有处理好,但我离席是在节目最后,而非中间。”他也强调,当时并没有想过什么后果。“有评委不顾最低标准,只顾他自己眼中看到的,连我朋友都无法相信这样的人可以入选?这是一个公开、公正、公平的舞台,有10多万人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努力,五音不全的选手怎么可以入选?”

  对于包小柏的离席,此前有不少媒体质疑是天娱的炒作。对此,包小柏发出郑重声明,解释他为什么会在封口几天后选择举行这个发布会。“首先有人说有‘黑幕’,接下来大家又在指责我欺负小朋友,还有人说我联手炒作,最后说我离席不尊重赛制!”一向平静的包小柏此时有一些激动,“对那位选手我一直对事不对人,指出她在音乐上的缺陷,而且‘他走我留’中的‘他’是指沈先生,不是那位选手。我自始至终没有欺负那位小朋友,我是对事不对人!”

  之后,包小柏宣布了他的决定,“接下来的比赛还会公开播放,在这个才艺比拼的舞台,选手为主,评委为辅。我不希望大家关注我多于选手,我在舞台上严肃的表情也是性格使然,并不是特意为之。所以,我决定不参加这个评委的工作!”对于包小柏的决定,记者们非常意外,几次追问下得到了包小柏的再次确认,“我接下来先拍戏,然后做其他工作!”

  对于这样的决定,包小柏表示是与自己的公司“当然娱乐”经过慎重商量后,做出的决定,绝非儿戏。“这几天我一直选择封口,是在考虑这件事情,这个决定也是今日凌晨才做出的。”退出“快乐女声”,是否会对包小柏之前答应出任评委的其他几档选秀类节目———《绝对唱响》和《加油!东方天使》有影响呢?“你觉得他们还会找我吗?你知道吗,我这次发现原来游戏规则还可以这样玩,我害怕还有意外!”此时,包小柏不由得叹了口气,“压力真的很大,我不知道我还能不能适应这样的游戏规则,所以只有不接评委工作了!”至于突然离开所造成的经济上的问题,包小柏表示,将由自己的公司去处理。

  反 击

  “我也一直试图引导沈先生,可他就像一匹脱缰的野马,拉也拉不住。我觉得自己很无力,才会做出离席的举动。”

  “这么好的一个比赛,有自己的评判标准,为什么五音不全的人可以晋级?”

  对于“离席门”事件的另外一位主角沈黎晖,包小柏一直用“沈先生”来进行称呼。“以后若有节目要邀请我担任评委,我一定先问问另外两位评委是谁,至少要由满足评委条件的人担任才行!”包小柏甚至称沈黎晖“指鹿为马”!

  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包小柏的声调高了许多,“记得第一轮决议时,我就在劝导沈先生,这么多优秀的选手,为什么会偏偏选择她?我还记得给他说过:‘沈先生,开开玩笑可以,但不要开大众的玩笑!’”包小柏坦言,内地的选秀节目做了那么多年,观众对选手的好坏也有基本的判断,这样的决定会影响这个比赛在观众心目中的核心价值。

  沈黎晖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包小柏很有控制欲。对于沈先生的评价,包小柏拿出赛制为自己辩解,“因为我这几场比赛都在做评委,对整个赛制的流程、选手的水平较其他评委更加熟悉,所以导演组需要我来做一个统领,但并不是最终的决定权。有争议是很正常的,因为每位评委都有自己的评判标准。我也一直试图引导沈先生,可他就像一匹脱缰的野马,拉也拉不住。我觉得自己很无力,才会做出离席的举动。”除了“无力”之外,包小柏也非常“心痛”,“这么好的一个比赛,有自己的评判标准,为什么五音不全的人可以晋级?”

  对于出现这样的状况,难道导演组之前没有与评委做过沟通?包小柏说:“肯定有过沟通,但是作为一个公开、公正、公平的竞赛节目,它有自己的准则。加上这次广电总局对评委把关非常严格,我们肯定会遵守规定,认真履行自己的义务。”

  不 悔

  “当天凌晨我便接到老婆从加拿大打来的电话,她毅然表示‘你做了一件对的事!’”

  “希望选手们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尽可能展现自己的实力,让这个舞台充满无限的可能性!”

  虽然包小柏再三用“遗憾”来表达自己离席的举动,可他并不后悔,也不生气。“我对不起所有人,可是大众有自己的评选标准,怎么可以去开一个失去准则的玩笑?”他称,他的举动得到了家人的支持。

  “当天凌晨我便接到老婆从加拿大打来的电话,她问‘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状况?’在听到我的解释后,她毅然表示‘你做了一件对的事!’”而包小柏更关注的是自己在女儿面前的形象,“你知道吗,我的女儿在加拿大学习滑冰,经常参加比赛,我知道她练习的辛苦。她好朋友的妈妈告诉我老婆‘你老公很正直,这次做的非常好!’,这让女儿觉得我是一个正直的人,不然,我都不知道怎样面对自己的女儿!”

  在包小柏看来,以前是中国人看国外的选秀比赛,如今,随着选秀节目的日益成熟,越来越多的外国朋友也在观看中国的选秀比赛。“我老婆告诉我,加拿大也有许多外国朋友在关注这个比赛,所以,我不想让他们觉得‘全国20强的水平就是这样’。”

  虽然即将离开这个曾经让他风光的舞台,包小柏仍然对选手提出了建议:“希望选手们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尽可能展现自己的实力,让这个舞台充满无限的可能性!还有,一定要珍惜这个机会,她们要知道自己是从全国各地脱颖而出的佼佼者,这是多少怀揣音乐梦想的孩子梦寐以求的机会啊!”

  包小柏“离席门”大事记

  6月18日 快女全国突围赛第六场,被网友形容为“长得像安七炫,满口娃娃音”的选手曾轶可成为包小柏和沈黎晖两位评委争论的焦点。在沈黎晖宣布曾轶可晋级全国20强的同时,包小柏在直播现场愤然离席。

  6月19日 包小柏临时改变行程回到台湾,拒绝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同时,曾轶可接受采访,直言“包小柏是成年人不应该,他离开无所谓”。沈黎晖也接受采访,承认与包小柏翻脸。

  6月20日 包小柏在台湾开始拍摄电视剧《漂流子》,还是没有做出任何回应。湖南卫视希望能够邀请包小柏回到评委席。

  6月22日 包小柏到北京办私事,首次接受媒体采访,表示“我必须对选手负责”,并对回到评委席上一事不作回应。

  6月23日 包小柏在台湾举行新闻发布会,单方面宣布自己不会继续担任快女比赛的评委。

  沈黎晖:不会影响我的心情

  据悉,他将以唱片公司老总的身份出任快女比赛的大众评审

  昨天,另一位当事人沈黎晖在接到记者的电话后显得颇为平静,“我先不发表任何看法,我得去了解一下。”他透露,此事发生后,“快女”导演组仍旧找他商量过继续出任6月26日(本周五)晚“快女”比赛评委的事宜,“但我拒绝了,至少第一场我不会做评委。”不过记者了解到,在之后的比赛中,沈黎晖将可能从台上的评委席走下来,以唱片公司老总的身份加入到台下的大众评审席中。 昨晚10点,记者在截稿前再次给沈黎晖打去电话,沈黎晖表示已经知道这件事了:“我说什么呢?该说的都说得差不多了,没关系,他(包小柏)说什么那是他的事,一点都不会影响我的心情。现在就说这么多吧。”

  天娱和湖南卫视不回应

  对于“快女”评委席上的“最大亮点”包小柏昨天突然宣布不再出任评委一事,天娱和湖南卫视显然还没有做好准备。在包小柏单方面宣布不再出任快女评委后,记者立即给天娱老总龙丹妮、“快女”总导演马昊以及湖南卫视负责人打去了电话,他们都表示还没有收到这样的消息,暂时不清楚包小柏做出了这样一个突然的决定,“暂时不方便表态”。(任宏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包小柏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