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莫文蔚独家做客 《回蔚》演艺路(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16:20  新浪娱乐

实录:莫文蔚独家做客《回蔚》演艺路(2) 实录:莫文蔚独家做客《回蔚》演艺路(2)
爽朗个性 与主持人赵宁

实录:莫文蔚独家做客《回蔚》演艺路(2) 实录:莫文蔚独家做客《回蔚》演艺路(2)
网友画出莫文蔚 给歌迷新感动

实录:莫文蔚独家做客《回蔚》演艺路(2) 实录:莫文蔚独家做客《回蔚》演艺路(2)
感谢歌迷送礼物 回味出道糗事

实录:莫文蔚独家做客《回蔚》演艺路(2) 实录:莫文蔚独家做客《回蔚》演艺路(2)
网友作画送偶像 热心为歌迷签名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详谈创作历程

  主持人:很多年都很好奇莫文蔚写歌的灵感来源于什么?

  莫文蔚:很多东西。有时可能我在街上走路、坐飞机的时候,因为可能你坐在那边呆住,灵感可能就会来了。特别是在洗手间的时候,我洗澡什么的。可能在你自己一个人空间的时候,我就特别会有灵感,对于创作来讲。所以,很多歌都是在厕所里面写的或者是飞机上写的(笑)。

  主持人:有没有哪首歌的创作过程让你记忆犹新,又或者很难忘?

  莫文蔚:都很难忘。这一次最兴奋的就是这个专辑其中有一首是我们取材自《康定情歌》,可是重新写了新的旋律,《溜溜的情歌》新的部分就是我跟张亚东一起写的。我以前都是自己如果有灵感,就自己写东西,从来没有尝试过跟另外一个人一起创作。这次的过程就太好玩了,原来一起合作的过程是这样的,我都没想象到,就好象通过旋律、音乐在交流,很好玩。

  主持人:很奇怪的一份化学反应。

  莫文蔚:对。

  主持人:其实莫文蔚也经常来内地做一些演出、宣传的工作,对内地的音乐会经常听吗?有没有比较欣赏的音乐人?

  莫文蔚:当然是张亚东了(笑),所以就找他。

  主持人:在很多年前的时候还记得莫文蔚说过,我的心是一座游泳池,很舒服、很自在。而现在你的心听说变成了一个保险箱,输入了只有自己知道的密码。

  莫文蔚:哦,是吗?

  主持人:是这样吗?来求证一下。

  莫文蔚:应该是这样吧,每个人应该是有一些属于自己的一些东西,不一定所有的东西都要谈开来跟所有的人分享,还是要有一些是保留给自己的让自己回味的东西。

  主持人:这算是一种成长中间的改变吗?

  莫文蔚:有可能吧,你在不同的阶段或者是经历不同的东西,你可能就会有不一样的想法。

  主持人:找到了一套属于自己的疏解不快乐情绪的一种方式?

  莫文蔚:一般我不会让自己很不快乐的,当然人一定会有高潮、低潮,就算不开心也会很快就过去的,哪怕吃一顿很好吃的饭,我可能就忘记了不开心的东西。

  主持人:在演艺圈其实也蛮长时间了。从小片里说的,一开始第一张专辑才卖了800张。

  莫文蔚:400张。

  主持人:但一直坚持,直到被大家公认是音乐方面很有天才的音乐人到性感女王,莫文蔚始终不停地给自己制造新鲜的话题,不论是造型,大家可能关注你的音乐作品、演艺作品,包括你的感情世界等等,莫文蔚在坚持的是什么?不变的是什么,而你这么多年一直坚持在改变的是什么?

  莫文蔚:都差不多。我坚持的就是要开心,做每件事情我都希望会让我快乐的,是我爱做的,这是我一直坚持的。

  主持人:大家会觉得你有点我行我素吗?

  莫文蔚:也无所谓啊(笑)。人当然应该要追求开心,要快乐,每天如果爬起来工作,每天去做一些你都不想做的事情,这是没有意义的。所以,我当然觉得自己很幸运,一开始就找到自己想要走的方向,这个工作就是我生命里最热爱做的事情,这是太完美了。

  身体力行做慈善

  主持人:对,一直有一句话说,当你帮助别人的过程当中自己是最快乐的,所以其实莫文蔚最热心各种慈善活动,听说前一段时间也到了加拿大的爱德华王子岛去探望海豹。

  莫文蔚:对。

  主持人:很有意思。

  莫文蔚:那一次的经验很特别,很难忘。

  我是特别关注除了小孩子的项目之外,野生动物或者是环境问题我也特别关注。那一次会去到加拿大那个地方,因为那边每一年大概3月的时候,那些野生的本来在北极海豹,他们就会游到那个地方,然后就生产小的baby。大概小海报出生两个多星期之后,就会有一些人进来猎杀它们,就是为了拿他们的毛皮。所以,那是非常残忍的。而且我觉得最没有理由的就是,现在这个世界、这个时代根本不用再穿像皮草那个东西,如果你要这么残忍地猎杀一些野生动物,就是为了要穿它们的毛,这实在是太荒谬了。所以,这个行为一定要禁止,一定要停止。

  主持人:所以就特别去到当地呼吁更多的人停止猎杀海豹的行为,包括在四川重建,我们也看到你深入四川彭州市当地做了一个义工,帮助四川重建计划。

  莫文蔚:那个太开心了,因为我们都了解地震之后造成的灾害非常大,中间的工作要很长远,他们最需要的就是重建他们的家园,因为他们的房屋都倒塌,都没有地方住。我们那个团队真的到那边,我们很多义工真的跟灾民一起下来动手盖房子。这个感觉真是太好了,因为你可以一块一块砖头摆,可以看到集合的力量,真的能做一些东西,为了这些灾民,帮他们重建家园。

  主持人:身体力行,在实实际际做一些事情了。莫文蔚作为大家非常熟悉的不管她是演员、音乐人、歌手、明星,她总是不停地用自己身体力行的一些方式在影响更多人,而事实上也真的有很多朋友在你的影响之下有了很多收获跟灵感。我们现在看一个朋友。

  主持人:谢谢,谢谢这位新浪的网友,他在告诉我们一个非常真实的故事,因为莫文蔚的歌给了他很多灵感,在这里我们也要看一下,在莫文蔚的歌声当中她得到了怎样的灵感。在一张白纸上,他留下了这样美丽的图画,给大家看一下。而这个今天是送给莫文蔚的。

  莫文蔚:哇,好美呀。谢谢,太漂亮了。就是听着我的歌话,哇。

  主持人:本来是一张白纸。

  莫文蔚:真的非常漂亮,谢谢。

  主持人:对呀,6月2号的时候我们没有赶上给莫文蔚过生日,今天这算是一个生日礼物好了。

  莫文蔚:谢谢,谢谢,太有意义了,很开心。

  主持人:在今年的生日当中,莫文蔚给自己许下怎样的愿望?有什么新的感悟吗?

  莫文蔚:其实每年都希望可以继续地很忙碌,因为我太爱我的工作了,如果天天可以很忙做事情,我就觉得最开心。

  主持人:有收到什么特别的生日礼物吗?

  莫文蔚:其实我觉得不像以前小时候很在乎,哎呀,要谁送我什么,父母要给我买什么。现在我觉得有机会,如果有时间可以一帮好朋友聚在一起喝喝东西、吃吃东西,一定是太难得了,不用送什么礼物。

  主持人:而在今天有很多喜欢莫文蔚的朋友,借由新浪这个平台,有非常多的话想跟你来说,我们给他们这个机会,让他们亲口跟你说,好不好?我们来进一些小片。

  (小片)

  网友:我觉得她的颜色应该是很多很多颜色,她因为有很多光芒,就像钻石一样的光芒,从每个角度看它都是在发光。

  网友:因为一开场她就唱《打起手鼓唱起歌》,在旁边有两个打鼓,唱着唱着,因为高跟鞋在地毯上唱会往里陷,他觉得那样不尽兴,就把高跟鞋脱了。

  网友:听她的老歌,是自己最近发生的一些事,挺有感触的。

  网友:听说你要来北京来开演唱会,我们“墨鱼”永远支持你,你永远是最棒的。

  主持人:我觉得I  love  you,不管是现场的歌迷朋友还是今天没有到现场那么多喜欢你的歌迷朋友最想跟你说的话。

  莫文蔚:好感动,谢谢。

  主持人:仅仅是我们的一些粉丝代表的一些寄语,但是表达了大家的一个心声,希望你能够有更多更好的作品,能够早有点更多的演唱会。同时更重要的是每天就像你期望的那样开开心心,感谢你,感谢今天的莫文蔚给我们带来了《回蔚》这张莫文蔚的专辑,也希望早一点以各种各样的方式跟大家见面。谢谢你。

  莫文蔚:谢谢你,谢谢!

  (聊天结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