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北草原音乐节--张北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00:53  新浪娱乐

  张北县地处河北省西北部,内蒙古高原南缘的坝上地区,是离京津地区最近的高原地区,夏天气候凉爽是避暑胜地。张北县位于河北省西北部、内蒙古高原南缘的坝上地区,原始生态草原保存完整。县内平均海拔1400—1600米,属大陆性季风气候,年均气温2.60℃,降水量近400毫米,无霜期90—110天,光照充足,雨热同季,昼夜温差大,动植物品质优良。全县草场面积160万亩。林地面积109万亩。森林覆被率18.6%。坝上为寒温半湿润高原气候,平均温度零上摄氏1度,最热月份平均温度在19摄氏度左右,虽在盛夏,犹有"高处不胜寒"的感觉。因此,坝上不仅是一处宽广秀丽、风光旖旎的游览胜地,也是气候宜人,风姿独具的避暑胜地。秋季,秋高气爽层林尽染,漫山遍野的红叶溢金流丹,火红的枫叶、淡绿的樟子松。而到了冬季,银装素裹,滑雪狩猎,更别有一番情趣。

  河北历史文化悠久,张北县素有“坝上重镇”之称,1307年武宗海山建中都于张北,同大都(北京)、上都(兰旗)并称,并成为皇室往返于大都、上都之间的巡都。明设兴和府,诸届张家口理事同知厅。1913年废厅设县,因地处张家口以北而得名。1913年置张北县,古迹有燕子城。

  旅游特色:张北县是内蒙古草原的组成部分,境内有元中都遗址,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形成独具魅力的自然、历史景观和民情风俗。特别是夏季,气候凉爽,景色宜人,一派“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壮美风光,是理想的旅游避暑胜地。

  桦皮岭

  桦皮岭在张北县东部,与沽源、崇礼、赤城接壤。距张北90多公里。桦皮岭主峰海拔2128米,比泰山高出八十多米,是坝上最高峰。

  天下十三省,冷不过桦皮岭。这里年均气温只有4度,7月份为15度。无暑,夏天是最美好的季节。桦皮岭的背坡原始桦木葱葱郁郁,各种山花野草有一米多高。漫过一坡一岭。有野黄花、金莲花、野玫瑰、芍药花、干枝梅、凤帽菊、蘑菇等野生植物三百多种。这里山花烂漫,凉风习习,是夏季北方地区最佳的避暑地。

  白龙洞

  白龙洞在张北县台路沟南部坝头山崖的半山腰。这里近似90度的绝壁,有300米深,洞口约二十几平米,深不可测。据说,从洞里扔进活鸡,就从几里外的红丝洞飞出鸡毛,洞里经常有“呼呼”的风声。现在洞里有神水、神土、莽洞,引得周围乡里顶礼膜拜。

  从坝顶探进白龙洞,山路崎岖,灌木丛生,异常艰难,当年日本人追八路到此,也手足无措,后架起大炮轰击,白龙洞也安然无恙。白龙洞所在的坝,杳无人迹,山花烂漫,站在坝顶,北疆的辽阔、南国的绮丽,尽在眼底。大圪塔石柱群

  大圪塔石柱群由排列整齐有序的六棱石柱组成,据专家考证,此乃火山爆发形成的特殊景观,距今已有2500多万年的历史,举世罕见。据考证,类似的石柱群自然奇观,只在英国的北爱尔兰有一处,叫“巨人堤”。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