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包小柏高调退出快女比赛批评沈黎晖失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11:34  武汉晚报
包小柏高调退出快女比赛批评沈黎晖失职(图)

包小柏

包小柏高调退出快女比赛批评沈黎晖失职(图)

沈黎晖

  本报讯 (记者 王慧纯)挟九成民意,包小柏大发飙,严厉“指控”沈黎晖作为评委的失职,并宣布要退出快女比赛。湖南卫视则表示,会尽力挽回这件事。

  前日,包小柏在台湾举行媒体发布会,高调宣布退出快女比赛,“经过慎重考虑后,我不会继续参加评委这个工作。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对此事作出声明。”秉承“走也要走得明白”的原则,包小柏一一解释当天的情形:“我承认我起身离席这件事没有处理好,但我离席是在节目最后,而非中间。”又申明,并不是要针对曾轶可:“‘他走我留’中的‘他’是指沈先生,不是那位选手。我自始至终没有欺负那位小朋友,我是对事不对人!”

  上次走得很潇洒,这次包小柏对沈黎晖的“指控”比较严重了:“有评委不顾最低标准,只顾他自己眼中看到的,连我朋友都无法相信这样的人可以入选?这是一个公开、公正、公平的舞台,有10多万人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努力,五音不全的选手怎么可以入选?记得第一轮决议时,我就在劝导沈先生,这么多优秀的选手,为什么会偏偏选择她?我还记得给他说过:‘沈先生,开开玩笑可以,但不要开大众的玩笑!’”他认为,自己比沈黎晖更有评判的资格:“因为我这几场比赛都在做评委,对整个赛制的流程、选手的水平较其他评委更加熟悉,所以导演组需要我来做一个统领,但并不是最终的决定权。有争议是很正常的,因为每位评委都有自己的评判标准。我也一直试图引导沈先生,可他就像一匹脱缰的野马,拉也拉不住。我觉得自己很无力,才会做出离席的举动。”

  包小柏还透露,亲朋好友都支持他的义举,连朋友的妈妈都说他很正直,“我老婆告诉我,有许多外国朋友在关注这个比赛,所以,我不想让他们觉得‘全国20强的水平就是这样’。”他宣布不会继续担任快女的评委工作,“你知道吗,我这次发现原来游戏规则还可以这样玩,我害怕还有意外!”包老师很忧郁,“压力真的很大,我不知道我还能不能适应这样的游戏规则,所以只有不接评委工作了!”当然,资深评委包小柏并没有把话说死,也打下了伏笔:“以后若有节目要邀请我担任评委,我一定先问问另外两位评委是谁,至少要由满足评委条件的人担任才行。”

  沈黎晖举重若轻:让他说去吧

  上周记者采访过沈黎晖,他的态度很淡然:“我尊重包小柏的举动,但我也坚持我的选择。”他透露,根据赛制,他就是曾轶可所在的那一组的主评委:“我说这个可以有,包小柏说这个绝对不可以有,顺子弃权,那自然就是我决定。”

  昨天沈黎晖的态度依然很平静:“我没有回应,让他说去吧。我最近工作挺忙的,针对这个,我就不回应什么了。”他上周曾表示不会再去当快女的评委了,昨天态度又有松动:“到时候我会作为唱片公司代表去,我早就答应了。”

  湖南卫视:双方都有理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湖南卫视还是一个和事老的态度。记者昨日采访了总编室主任李浩,他承认在赛制方面,沈黎晖没错:“赛制就是这样的。”但他也不认为包小柏的做法偏激:“他也是想对选手负责吧。他们都有他们的道理。”可是网友九成以上都支持包小柏啊?“网友的意见不能代表全部的观众。”那就是赛制的错?“接下来专业评委的权重会降低到1/3,唱片公司代表、大众评委的意见也各占1/3,结果就会比较平衡。”不过他也不敢保证以后的比赛还会不会有这样的争端,“冲突是很难预料的,这也是快女比赛的魅力吧。”

  他表示,对于包小柏和沈黎晖,湖南卫视都没有放弃:“他们两个我们都在邀请,就看怎么安排他们的档期。”

  两个人这样闹是湖南卫视所乐于见到的,不闹哪有话题咧?么能引人注意咧?

  评论:包小柏,假清流

  发布会上包小柏的言论让我很腻味,之前觉得他很倔很好玩,但是这一句就露馅了,“所以导演组需要我来做一个统领,但并不是最终的决定权。”事实上,根据规则,每个评委都有能做决定的时候,在曾轶可那组,能做决定的就是音乐制作人沈黎晖。我以小人之心,觉得包小柏老师是统领得不过瘾,怒了。

  以包小柏老师25年的资历——我不记得他有什么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他青春少男组合出身的,后来做制作人写的歌都是我不听的那一类。就算我是一小撮,起码证明包老师的口味不能涵盖全人类。曾轶可唱功一塌糊涂,但写的歌很有灵气,其他19强都是漂亮宝贝翻版蔡依林了,多一个曾轶可,我没意见。网友很挺包小柏,可是赛制如此,只能怪湖南卫视没先见了。

  再说公平公正公开,快女的定义是什么?从来没说是要唱功最好的,李宇春的唱功就一般。说公平,就算有投票,也有种种黑幕说,何况现在不能投票,赛制就是让评委来定夺,沈黎晖以自己的喜好选了一个,至于怒不可遏么?我很想对包老师说赵哥最爱对黄国伦说的那句话:“假清流,大假掰!”用武汉话说,就是“你装精”。

  记者 王慧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包小柏 快乐女声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