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迈克尔-杰克逊心曲:流行之王语录盘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17:31  新浪娱乐
迈克尔-杰克逊心曲:流行之王语录盘点(图)

迈克尔-杰克逊青年时代写真

迈克尔-杰克逊心曲:流行之王语录盘点(图)

永远澄澈的眼神

  流行音乐之王迈克尔-杰克逊2009年6月5日在美国洛杉矶因心脏病突发去世,享年50岁。迈克尔-杰克逊的一生对流行文化产生深远影响。特将杰克逊的部分经典语录盘点如下,以示纪念:

  迈克尔-杰克逊谈自己的黑人身份:

  我已经厌倦了被人操纵的感觉。这种压迫是真实存在的!他们是撒谎者,历史书也是谎言满布。你必须知道,所有的流行音乐,从爵士到摇滚到hip-hop,然后到舞曲,都是黑人创造的!但这都被逼到了史书的角落里去!你从来没见过一个黑人出现在它的封面上,你只会看到猫王,看到滚石乐队,可谁才是真正的先驱呢?  

  自从我打破唱片纪录开始——我打破了猫王的纪录,我打破了披头士的纪录——然后呢?他们叫我畸形人,同性恋者,性骚扰小孩的怪胎!他们说我漂白了自己的皮肤,做一切可做的来诋毁我,这些都是阴谋!当我站在镜前时看着自己,我知道,我是个黑人!

  迈克尔-杰克逊谈梦想:

  当我还是一个小孩的时候,我就梦想着要制作出一张有史以来发行量最大的唱片。记得小时候每次游泳,跳进水中以前我总要许下一个愿望。随着长大成人,我懂得了应奋发努力,明白了我的目标,知道了什么是可能的,什么是不可能的,我想成就一番惊天动地的伟业。我伸出手臂朝向天空,任我的思绪随意翱翔,我许下一个愿望,然后跳入水中,每当我入水之前,都要自言自语道:“这就是我的梦想,这就是我的愿望。”

  我相信这些愿望,相信一个人有足够的能力来实现他的愿望,我坚信这点。每当看到夕阳西沉,我总是在太阳消失进地平线之前静静的说出我心底的愿望。就好像太阳能够带走我的愿望一样。我总是刚好在最后一缕光线消失以前许愿。这不仅仅是一个愿望,也是一个目标,在不知不觉中它就变成了现实。 

  迈克尔-杰克逊谈整容传闻:

  《恐怖之夜》的成功也带来了其它的后果,频繁不断地出现在公众眼里使我厌烦了,所以,我决定过隐居生活,过得安静一些。我仍常常感到很害羞,你一定记得,我很小就成了童星,我是在一群不想让我变化,不想让我长大、长得与从前不同的人们那种日夜的看护之下长大的。当我初次成名时,我长得很胖,有一张圆圆的胖乎乎的脸,这一直持续到几年以前,我开始改变我的饮食结构,我停止了吃牛、猪、鸡和鱼,还有那些能使人长胖的食物。我只是想使自己变得好看一些,活得舒服一些,身体强壮一些,渐渐地,我减轻了体重,我的脸变得像现在这个样子了。这时,报纸开始指责我做了整容手术来改变我的形象,我承认,我只是改变了我的鼻子,像其他许多演员影星一样。而报纸则会找一张我小时候或高中时的照片,把它和我现在的照片比,在以前的照片上,我的脸是圆圆的、胖胖的,我有一头卷发,照片上的灯光效果也差极了;而在新的照片上,我有着一张更加成熟了的、长大了的脸,我改变了发型,鼻子也和以前不一样了,而且,现在的灯光技术也先进多了。其实,进行这样的比较很不公正,他们还说我在脸上也做了整形手术,我很奇怪,为什么他们会下这样的结论,这太不公正了。 

  朱迪-嘉兰、珍-哈露……三十年代很有名以及许多人都做过鼻子的整形手术,我的问题在于我曾是童星,人们喜欢看我一成不变。 

  我现在要把这个问题说清楚,我从没改变过我的面颊,没有使我的眼睛变大,没有使我的嘴唇变薄,也没做过什么植皮手术,这些指责太可笑了,如果它们确有其事,那我承认,但它们不是真的。我曾经作过两次手术改变了我的鼻子,但就这么多了,到此为止,我不在乎别人说什么??这就是我的脸,我知道。

  迈克尔-杰克逊谈自己的公众形象:

  我想,在公众的眼里,我的形象被歪曲了。我到底是什么样的人,他们只有一个不清楚或不全面的了解,而且全是从我提到的新闻报道中了解的。错误的被当成事实刊登出来,有些情况下,故事常常只讲了一半,而那另一半如果登出来的话,一切都是光明正大的了,新闻也就失去了它耸人听闻的效果。最后的结果是,许多人认为我是一个遇事犹豫不决、瞻前顾后的人。抛开了真理,那还有什么好谈的呢。 

  迈克尔-杰克逊1993年葛莱美颁奖礼上致辞谈孩子:

  不是曾经写过,从一片叶子中可以看到整个世界吗?我认为这是对的,这也就是为什么我那么喜欢和孩子在一起。他们注意一切事物,从不感到厌倦;他们为了一些事激动万分,而我们早已无动于衷;他们那么天真无邪,没有那种自我意识。我喜欢被他们围绕,在我家,总是有那么一帮孩子,他们是永远受欢迎的。和他们在一起使我感到精力充沛,他们用新奇的眼光看待一切,敞开胸怀接受一切,这就是为什么他们那么富有创造力,因为他们不墨守成规,比如,图画不一定非得画在纸的中间,天空不一定非得是蓝的。他们纯真地对待每一个人,他们唯一的要求是要平等对待和被人爱,我想这也是我们大家都需要的。 

  这就是我爱孩子的原因,从他们身上我也学到了很多。

  我也意识到了当今世界上存在的很多问题 :从都市犯罪到大规模的战争和恐怖袭击,以及我们过度拥挤的监狱,都是因为那些人有着一个不快乐的童年。孩子心中的魔法、奇迹、神秘和天真是创造力的源泉,这可以拯救世界。

  迈克尔-杰克逊谈种族问题:

  我真的不是一个有任何偏见的人。我觉得人们应该多想想上帝和他神奇的创造物,如果你去看看你身体内部的那些奇观(内脏器官的颜色)你就会知道不同颜色的器官做着不同的工作。那么我 们人为什么不可以像它们一样和谐共进呢? 

  种族问题是我最痛恨的,我真的很讨厌。这也是为什么我把这样的问题带到我的歌曲中,带到我的舞蹈中,带到我的艺术中,我就是要告诉这个世界该怎么做。如果政治家解决不了,那诗人该用诗歌,作家该用小说来告诫人们。这就是我们要做的,也是拯救这个世界的一个很重要的途径。

  迈克尔-杰克逊谈对音乐的热爱:

  从我还是个小男孩开始,我就在学习谱曲。柴可夫斯基影响我最深。如果你拿到一张像《胡桃夹子》那样的专辑,那每一曲目都杀伤力十足,每一首!于是我对自己说,“为什么不能有一张流行专辑可以让每个人……人们常常做出一张专辑,里面只有一首好歌,其它的则是只适合放在磁带B面的二流歌曲。他们会把它们叫做“专辑歌曲”——我则会对自己说,“为什么不能每首歌都是畅销金曲?为什么不能每首歌都很精彩?哪怕你发行成单曲人们也愿意掏钱购买?”于是我总是在为之努力。这就是我下一张专辑的目的。这是我整个的想法。我想要把我们想要的一切都发表出来。我为此而辛勤工作。

  我总是想做出那种可以激励或影响另一代人的音乐。你想要你的创作流传下去,不管是雕塑、绘画还是音乐。像米开朗基罗,他说,“我知道创作者会逝去,但是他的作品会存在下去。那就是如何逃离死亡的办法,我试图把我的灵魂绑定到我的作品中去。”那也就是我的感觉。我把一切都献给了我的作品。我想要它长传下去。

  迈克尔-杰克逊谈歌迷:

  我坐在阳台上,可以眺望远处的大海,底下有许多人,挤得要命,走时互相撞来撞去。忽然,有一个人看见了我,他就开始喊我的名字,一呼百应,千百个人都开始喊:“迈克尔!迈克尔!”一遍又一遍,声音在公园里回荡着。到了最后,声音震耳欲聋,如果我再不答应,那就说不过去了。于是我答应了他们,他们听后就开始乱叫起来。我说:“喔!这真是美好极了,我觉得好极了!”制作《恐怖之夜》的艰巨工作、我的眼泪、我的梦想;制作歌曲时因为累极了,站在麦克风边就睡着了,这一切看来都不算什么了,我所做的都得到了回报。这事我永远也不会忘记。

  迈克尔-杰克逊在牛津大学演讲时谈爱的力量:

  如果你降临或离开这个世界时都感到被爱,那么这些时间里发生的所有意外你都能对付得了。教授可能降你的级,可你自己并没有降级,老板可能排挤你,可你不会被排挤掉,一个辩论对手可能会击败你,可你却仍能胜利。他们怎么能真正战胜你击倒你呢?因为你知道你是值得被爱的,其余的只是一层包装罢了。可是,如果你没有被爱的记忆,你就无法发现世界上有什么东西能够让你充实。无论你挣了多少钱,无论你有多出名,你仍然觉得空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