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迈克尔-杰克逊:流行之神的6个标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7日04:51  新京报
迈克尔-杰克逊:流行之神的6个标签(图)

专辑《战栗》(Thriller)是杰克逊标志性的作品

迈克尔-杰克逊:流行之神的6个标签(图)

在电影《新绿野仙踪》中扮演稻草人

迈克尔-杰克逊:流行之神的6个标签(图)

杰克逊自传电影《月球漫步》

  “What more can I give ”

  在一首公益歌曲里,迈克尔·杰克逊唱道:“我还能给予什么?”其实他给的已经够多,那音乐、舞步、影像,也许在接下来的50年里仍能影响到这个地球上的人。

  1 7.5亿张唱片

  “流行音乐之王”是迈克尔·杰克逊最为著名的称号,之所以有这样的荣誉,一方面他是集作词、作曲、场景制作、编曲、演唱、舞蹈、乐器演奏的音乐全才,另外一方面是他那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唱片销量。杰克逊出道至今已在全世界销售了约7.5亿张唱片,他的《战栗》(Thriller)专辑更是人类史上销量最高的唱片,1.04亿张的销量在可以预见的未来是无法超越的。

  另外他还是第一个在美国以外的地区卖出1亿张专辑的艺术家;历史上第一位在一年内赚进上亿美金的艺术家;历史上报酬最高的艺术家;夺得美国单曲榜冠军的最年轻的歌手(11岁,Jackson 5乐队的主唱);首位单曲第一周发行即夺得美国音乐榜冠军的歌手(You Are Not Alone)。

  2 月球漫步舞

  迈克尔·杰克逊不仅有惊为天籁的嗓音,更重要的是,他拥有震撼人心的舞台魅力。当他在5岁第一次登台表演时,他的舞蹈技巧让其父母在内所有人张开了大嘴。在这之后的45年里,出色的演唱会表现一直是他除唱片外最让人称道的。

  1983年5月16日,迈克尔·杰克逊参加“摩城唱片25周年:昨天,今天,永远”的电视特别节目演出时,第一次在公众面前表演了“月球漫步”舞步(后来他的标志性的舞步动作),震惊全世界,并一直被街舞迷们膜拜了20多年。他的世界巡演是世界历史上规模最大、吸引观众最多的。

  3 超长MV

  迈克尔·杰克逊的舞台魅力,不仅体现在万人云集的演唱会,他那时间超长并且极富想象力的MV也重新定义了音乐录影带。1982年创造历史的单曲《Thriller》的录影带就长达13分钟。1988年杰克逊干脆将音乐录影带扩充成93分钟的自传影片《月球漫步》。

  在杰克逊所有的音乐录影带中,《Black Or White》 是迄今为止被播放次数最多、最为流行的了。原版的录影长度超过10分钟,耗资超过400万美元,于1991年11月14日在MTV、VH1、BET和ABC等各大频道公映,成为了他历史上被观看次数最多的MV。

  《历史之旅》(History)专辑中,他与妹妹珍妮特·杰克逊合唱了《Scream》,该单曲的音乐录影带带有未来科幻色彩,花费了近700万美元,成为造价最高的音乐录影带。

  4 电影票友

  杰克逊对电影也有着莫名的兴趣。1978年,他扮演了西德尼·吕美特执导的《新绿野仙踪》中的稻草人角色,充分展现了他的个人魅力,并且结识了终身好友音乐制作人昆西·琼斯。1986年,杰克逊参与演出了乔治·卢卡斯和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执导的3D影片《伊奥船长》,这部影片在迪士尼主题公园中一直播放到1998年。2002年他主动要求客串了《黑超特警组2》,扮演特工M。

  5 慈善之王

  除了音乐上辉煌的成就,杰克逊还被称为“慈善之王”。截至2006年,他一个人支持了世界上39个慈善救助基金会,总捐款额达3亿美元,保持着2006年的吉尼斯世界个人慈善纪录。

  6 外星战将

  1988年自传电影《月球漫步》让迈克尔·杰克逊红透全球。其音像制品也是购买者无数。游戏公司自然不会放过这一商机,于是1990年世嘉(SEGA)公司推出了《Michael Jackson's MoonWalker》游戏,在我国被翻译成《外星战将》,相信70年代末生人应该对这款游戏不陌生。游戏包含了大量射击元素,玩家们还可以在杰克逊的歌声中,用他著名的“月球漫步舞”、“帽子舞”等绝招来杀敌。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杰克逊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