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歌迷将办太空舞步聚会 最后告别杰克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7日11:37  新浪娱乐
法国歌迷将办太空舞步聚会最后告别杰克逊(图)

法国歌迷集会悼念杰克逊的活动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消息,昨天流行音乐之王迈克尔-杰克逊卒然离世的消息震惊全世界,不同国家不同种族的人们同为这位世界巨星的早逝扼腕叹息。杰克逊歌迷更是自发组织各种形式的活动表示哀悼。法国歌迷协会在获悉噩耗后即发表声明,将在艾菲尔铁塔脚下筹办世界最大规模太空舞步聚会,向杰克逊做最后告别。

  26日晚间法国巴黎的歌迷首先自动聚集在巴黎圣母院广场上,他们模仿迈克尔生前的服饰打扮,或者舞姿唱起经典老歌,庞大的队伍晚些时候又转移到著名的香榭丽舍大街上。

  此外,在迈克尔-杰克逊的去世消息一公布,一只歌迷队伍就组织起来,筹备向偶像致哀的活动。他们在facebook上建立专门网页发布悼念,并通过媒介发出号召,将于28日周日巴黎当地时间下午三点,聚集在巴黎艾菲尔铁塔脚下,举行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太空舞步集会,向流行音乐天王做最后的告别。 “ 所有人排成纵队,下午三点,手牵手向歌王致敬,我们要组织世界上最庞大的太空步,就像他曾经期望的那样……邀请你所有的朋友一起来……”。

  太空步(moonwalk)是霹雳舞中一种动感飘逸的舞步,本是美国贫民区黑人孩子们发明的街头舞蹈,被迈克尔-杰克逊在自己的歌舞表演中引用借鉴并发挥创新,上个世纪80年代一度成为风靡全世界的大众舞蹈。此外,迈克尔-杰克逊1988年出版的自传书也以《太空步moonwalk》命名。

  法国各界反响

  世界流行音乐之王迈克尔-杰克逊的去世,在法国如同全世界各个角落,强烈冲击着人们的情感,政界歌坛重要人物也纷粉对此做出反应和哀悼。

  法国第一夫人卡尔拉-布鲁尼-萨科奇悼:

  我想说迈克尔-杰克逊生前和去世后的世界完全不一样了。从我个人,迈克尔-杰克逊是一个伟大的歌手、舞蹈家和一个了不起的作曲家。他为流行音乐贡献了崭新的东西……没有人可以在听到他歌唱或者舞蹈后不会被彻底感动。他如此卓越。我想没有人会对迈克尔-杰克逊无动于衷,包括我的丈夫。

  法国新任文化部长弗雷德里克-密特朗悼:

  法国新近任命就职不到一周的文化部长、法国前总统密特朗的侄儿弗雷德里克-密特朗在惊闻噩耗后马上做出反应,他在法国欧洲电台发表宣言: “我首先想说的是,这是一个音乐天才,成功地站立在各种音乐潮流的十字路口,在舞台和唱片界叱诧三十多年,至今仍有创新”; “我们每个人身上都多多少少可以找到迈克尔-杰克逊的影子”; “所有人都被美国制造的这种命运所吸引,他的命运如同玛丽莲-梦露、詹姆斯-汀和猫王,都在巨大的孤独中被药物所吞噬”。

  法国摇滚巨星约翰-哈里戴悼:

  获悉迈克尔-杰克逊的去世我震惊万分。我曾有机会在洛杉矶和他见面,这是一个无比善良的男孩,超乎寻常的简单和慷慨。今天,一位伟大的艺术家消失了,他同时还是一位超凡的舞蹈家,革新了流行音乐,并給年轻人开辟了一条道路。永远没有人可以替代他。他的去世让我非常难过,我的所有家人和我一起,向迈克尔-杰克逊的所有家人表示哀悼。(新浪巴黎专稿刘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