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杰克逊童年有阴影 父亲曾用电熨斗砸他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7日13:38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韩垒 报道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美国乐坛一代巨星迈克尔·杰克逊在洛杉矶家中因心脏停搏去世,终年50岁,他给双亲留下了三个孩子,给AEG娱乐公司留下了5亿美元的债务,给歌迷留下了无尽的哀伤,也给这个世界留下了诸多谜团。为何音乐奇才最终以悲剧收场,为何天皇巨星一生自毁,这一切都可能在迈克尔·杰克逊的童年生活中得到答案。

  父亲虐待留下阴影

  1958年8月29日,迈克尔·杰克逊出生在美国印第安纳州盖瑞市的一个黑人家庭中。日后这个家庭不仅诞生了天皇巨星迈克尔·杰克逊,其妹妹珍妮·杰克逊和四个哥哥也都是美国当代流行歌坛的重要标志。然而迈克尔·杰克逊却并不喜欢自己的家庭,因为父亲约瑟夫·杰克逊近乎法西斯式的教育方式,让迈克尔·杰克逊喘不过气来。

  在一次接受美国某电视台的访问时,迈克尔·杰克逊曾掩面而泣地回忆童年往事。他表示,父亲经常大声叫骂,嫌自己的鼻子太大。甚至直到杰克逊已经贵为巨星,还是会在父亲的指责之下,害怕得必须要戴着面具,才能出门。父亲不仅对儿子进行言语上的羞辱,更是身体力行,涉嫌家庭暴力。杰克逊回忆,父亲经常看到家里的什么东西,就往他身上砸去,不管是皮带,还是家具,甚至是家中的电熨斗。这一切让杰克逊痛恨之极,并在年幼的心灵中蒙上了永远无法磨灭的阴影。

  过分关心儿童爱心泛滥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迈克尔·杰克逊日后接受两次鼻梁修复手术,让自己的鼻子变得高挺修长,就是因为父亲嫌自己 “鼻子太大了”。童年的杰克逊无法得到来自大人的欢喜与认可,成年之后,自毁倾向愈演愈烈,最终带着他走向深渊。

  由于自己的童年并不快乐,在名利双收后,杰克逊在自家庄园建起了“neverland”,曾经到过现场的人士向记者描述,那就是一个儿童梦想的乐园,有摩天轮,有旋转木马,有满足孩子一切愿望的东西。迈克尔·杰克逊产生了畸形的补偿心理,他每年参加有关儿童的慈善活动的数量比演出还要多,还拿出巨额财富资助孤儿。1993年和2003年两次卷入娈童案,其实也是因为天王的“爱心泛滥”。而对自己的孩子,迈克尔·杰克逊更是几乎病态地予以呵护。为了不让孩子遭遇一点危险,杰克逊甚至要求儿子女儿在外出时戴上面具,而这与他童年因为难以忍受父亲的指责戴上面具,如此地不同,又如此地相似。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