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外媒体悼念迈克尔-杰克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7日13:38  新闻晚报

  流行天王都是早逝的,他们死于枪杀、自虐或者事故。即使他们是在步入老年时死去的,他们看上去仍很年轻。

  迈克尔·杰克逊的流行音乐跨越了四十年,他看起来在每个转折点都在与旧时代和时间作斗争,把自己打扮成小孩,寻找一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建造自己的“梦幻庄园”以徒劳地寻求失去的年轻时光。

  如果杰克逊的早逝与另一位巨星的早逝有明显的共同之处的话,那位巨星就是猫王埃尔维斯·普雷斯利。与埃尔维斯一样,杰克逊赢得了所有东西并丢失了大部分东西,曾追求知名度,随后又对此感到痛恨,受到同等程度的嘲讽和崇拜。

  美国《纽约时报》:

  人们将如何记住迈克尔·杰克逊?是一位前所未有的娱乐演员,有天赋的歌手和舞者(他将节奏、旋律、歌词、图像融为一体创作并推广了有史以来最畅销的音乐专辑《颤栗者》)、或者是一位在雄心受挫后行为古怪的人物?

  但是到了最后,超级巨星和隐士之间的距离都并不是很远。杰克逊的星途是建立在反差之上的。作为一名童星,他很早熟。作为一名成年人,他又很像孩子。他唯一的竞争对手是他自己。他在自己的歌中唱及担心和不确定性。在他身上也能反映出种族反差,他是一位非洲裔美国人,他的听众并不分黑人和白人,但他的长相越来越像白人,他的皮肤越来越白,这产生了令人不安的效果。他本人的脸也变成了面具。

  美国《时代周刊》:

  迈克尔·杰克逊突发心脏病并在50岁的时候离世,但这一不幸事件和他悲剧性的一生相比却显得苍白黯淡。为了更好地理解杰克逊一生的得失,人们不得不提及他耗时多年的整容手术,这使得他的声名严重受损。另外,杰克逊后来还被指控曾对儿童进行性侵犯,尽管法庭最后没有宣判他有任何非法之举,但这还是让他在除了铁杆歌迷之外的其他所有人面前声名狼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