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迈克尔-杰克逊专辑热卖 一天超过11年

  迈克尔·杰克逊25日突然去世,使对他音乐作品的市场需求重新高涨,他用过的物品也开始以高价成交。作为身前身后名早有保障的流行歌王,杰克逊引人关注的身后事是他的债务和收入。

  作为事业跨度达到40年的歌星,杰克逊生前据信卖出超过7.5亿张专辑。死后,对他音乐作品的需求暴涨。

  苹果公司26日说,当天,iTunes在线音乐商店销售榜前9名全是杰克逊作品,排第一的是杰克逊经典合集,紧随其后是1982年出版的《颤栗》。iTunes是美国第一大音乐零售商。

  在网上书店亚马逊,杰克逊死亡消息报出之后数分钟,他的激光唱盘和数字视频光盘就销售一空。公司发言人26日说,过去24小时,亚马逊卖出的杰克逊作品比之前11年还多。

  杰克逊用过的物品和与他有关的纪念品销售也开始火爆。“赌城”拉斯维加斯26日举行一场拍卖会,杰克逊生前拥有的21件物品拍出20.5万美元高价。其中,一件他在演唱会上穿过的水晶装饰衬衣卖出5.25万美元高价。

  除了高价的收藏品,与杰克逊有关的物品也开始热销。在线拍卖网站亿贝说,用户挂出拍卖的杰克逊相关商品增长幅度达61%。

  杰克逊突然身亡让人想起“猫王”埃尔维斯·普莱斯利。作为英年早逝的“摇滚之王”,普莱斯利多年稳居已故名人收入榜榜首。《福布斯》杂志统计显示,普莱斯利2007年收入高达5200万美元。事实上,自《福布斯》2001年推出“已故名人收入排行榜”以来,普莱斯利只在2006年输给过“涅槃”乐队主唱科特·柯本。

  业内人士认为,杰克逊有望与普莱斯利比肩。音乐工业顾问韦恩·鲁索说:“迈克尔这次来了个‘埃尔维斯’(式的死亡)。对它们(拥有杰克逊音乐版权的唱片公司)而言,这可能是今年最好的事情。”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