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迈克尔-杰克逊“遗孤”黑猩猩等待领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8日09:3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消息,传奇天王迈克尔-杰克逊(MJ)26日凌晨去世之后,其三名儿女抚养权备受关注。但MJ视如亲子的心爱黑猩猩——泡泡(Bubbles)却无人理会,这个“遗孤”正等待领养。

  翻查资料,原来现年二十三岁的泡泡,如主人一样有着坎坷童年。

  迈克尔第二任前妻Debbie Rowe积极力争儿女的抚养权,但相伴MJ接近二十年的泡泡却无人理会,惨成“孤儿”。它目前正在佛罗里达州、由慈善猩猩团体The Center for Great Apes成立的动物中心内居住,等待有心人收养。泡泡目前的情况良好,但容貌就比起在梦幻国度好吃好住时苍老许多。该团体在网上呼吁有心人领养泡泡,或只需捐一万美元(约合人民币六万八千元)就可以助养泡泡一年,并有机会在中心内住一晚陪伴它。

  该网页详细介绍泡泡之余,也透露它的“可怜”身世。泡泡在化学研究所出世,后来卖给好莱坞的动物训练员,从此踏上明星之路。年幼时的泡泡已不时演出电视节目及MV,后来泡泡于二〇○五年被该团体收养,与其兄长“阿森”及其他猩猩在中心生活至今。网页内大赞泡泡温驯,体重约八十二公斤。不过在其身世简介中,只字不提泡泡与MJ的一段“父子情”。

  其实MJ与泡泡的邂逅有另一段故事。有另一说法是,1985年MJ在癌病研究中心,拯救了被用作做动物实验品的泡泡。自从泡泡在MJ的寓所梦幻国度居住后,MJ无论到任何地方工作都会带泡泡同往。这二十年来,MJ视泡泡为儿子,除教会它人类基本动作外,还教会它大跳招牌“月球漫步”舞步,又懂得为MJ折叠床铺。

  日前,有网友将泡泡早年在日本寺庙外跳“月球漫步”的片段曝光。虽然泡泡一直与MJ过着奢华生活,但好景不常,它被迫与主人分开生活。泡泡“搬迁”原因众说纷纭,有消息说MJ移居巴林,令梦幻国度的动物无人理会,最后泡泡也只好被迫在加州某牧场居住。也有消息说泡泡曾袭击MJ的儿子,令MJ迫于无奈“赶走”泡泡。虽然如此,MJ偶尔也会带子女去牧场见见“大哥”,可见他对泡泡如何钟爱。

  对于迈克尔-杰克逊死后遗下二十三岁的猩猩“泡泡”,香港兽医黎昌生表示:“如果一个这么亲的人突然不在了,猩猩虽然是动物,但也会感到不开心,可能造成抑郁,会因此减少食量,甚至可能影响健康,出现问题,不过动物是不会有自杀意识的!一般由人类饲养的猩猩会有五六十岁寿命,至于猩猩是不是懂得帮迈克尔-杰克逊叠被子,其实是一种习惯,猩猩经过训练后可以做很多复杂的动作,甚至会懂得用工具!” (鱼鱼/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