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流行音乐之王迈克尔-杰克逊的家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00:46  新浪娱乐
流行音乐之王迈克尔-杰克逊的家族(图)

杰克逊五人组,最中间者为迈克尔-杰克逊

流行音乐之王迈克尔-杰克逊的家族(图)

杰克逊昔日与父母合影

  新浪娱乐讯 作为一个继猫王和披头士之后带给世界流行乐坛最大冲击的歌王——迈克尔-杰克逊,他的突然离去让无数喜爱他的歌迷痛彻心扉,无论你是否喜欢他,只要你曾经听过他的任何一张专辑,或者是完整地看过他任何一首MV,你都无法抗拒他的魅力,他难以言说的气质令人着迷,他超绝的舞蹈技巧令人倾倒,这是一个歌舞双绝的天王艺人,他的成就要超越他之前的时代和同时代的艺人,没有人可以和他比肩。

  但迈克尔-杰克逊的成长道路并不是一个人走来,他曾经也有一个大家族伴随着他逐步成长,在他羽翼丰满实现单飞之后,他才得以迅速成为一代国际巨星,现在让我们回过头来,看看迈克尔-杰克逊遥远的青涩时代——

  杰克逊5人组

  流行音乐天王迈克尔-杰克逊出生于美国印第安纳州盖瑞市,他1958年诞生于一个黑人家庭中,如果算上他一出世即夭折的哥哥,他在九兄妹中排行第七。这个黑人的家庭却蕴藏这一笔巨大的财富,迈克尔和他的几个兄妹——瑞比、杰基、提托、杰梅因、拉托雅和马龙,及弟妹兰迪和珍妮都拥有过人的音乐天赋,几个兄妹从小就是能歌善舞,对各种不同形式的音乐风格都有浓厚的兴趣,他们闲暇时还尝试自组乐队,虽然这一切在他们的父亲看来是不务正业,但父亲的固执始终敌不过子女们对音乐的挚爱,他最终也是选择了支持了孩子们的兴趣。

  1960年代的中期,迈克尔和另外四个兄弟——杰基、提托、杰梅因、马龙在父亲约瑟夫的组织下成立了演唱蓝调音乐的“杰克逊5人组”,这是迈克尔-杰克逊成功之路的最初跳板,这个组合以迈克尔为乐队主唱,因为他的嗓音是家族中最为优秀的,5人组凭借最初在酒吧和俱乐部的演出迅速崛起,在美国中西部打响了名头。

  “杰克逊5人组”在70年代迎来了辉煌时期,辗转全国各地的演出让他们名声大噪,最为受益的当然还是迈克尔,他出色的嗓音和舞步给他带来了最为热烈的掌声,但这也为乐队的分崩离析埋下伏笔。迈克尔个人璀璨的星光让其他兄弟倍感压力,70年代后期,乐队成员杰梅因在婚后离开了乐队,之后由兰迪顶替了他的位置,“杰克逊5人组”也因此更名为“杰克逊乐队”。

  1979年,迈克尔发行了自己的个人第一张正式专辑《墙外》,这宣告他彻底脱离了“杰克逊乐队”单飞,迈克尔-杰克逊的个人音乐时代终于来临。

  迈克尔-杰克逊的父母

  迈克尔的爸爸并不是音乐家,而是一个钢厂的工人,父母对于几个子女的管教非常严厉,他的父母奉行棍棒底下出小子的作风,对几个子女的体罚是时有的事情,这段痛苦的童年让迈克尔不堪回首。童年时的杰克逊鼻子很大,这不仅让他遭到了兄妹们的嘲笑,也受到了父亲的讥讽,鼻子的丑陋让杰克逊自惭形秽,这也导致了迈克尔在日后为整形埋下了伏笔。童年对于大鼻子的阴影,直接影响了迈克尔的审美观,他在一次访问中承认,父亲的讥讽,对于童年时的他来说,几乎是致命的,也是刻骨铭心的。

  迈克尔的父亲虽然支持几个儿子的音乐事业,但他更为实际的目的是希望通过几个儿子成功的商业演出来赚取钱财,所以每当“杰克逊5人组”的哪个成员演出状态不佳时,同样还是会遭受父亲的严厉责罚。凶悍的父亲让迈克尔的童年蒙上的不幸的回忆,母亲对他无微不至的关怀,也渐渐使他培养出恋母情结,他日后被传有恋童癖倾向,也可以从童年的不幸经历中找寻到答案。可以说,迈克尔-杰克逊的父亲一手扶持了儿子迈向最初的成功,但这位父亲的严厉凶悍的形象,也彻底毁坏了迈克尔的道德价值观。

  尽管迈克尔也承认父亲在他的前程方面曾经做出过某些重大的而且是英明的决定,但这些并不能减少他内心对父亲的仇恨。1979年5月,贝弗利山的一名外科医生首次为迈克尔的鼻子做了整形和拉直手术。他看着镜中的自己:鼻子不再像父亲的那样占据了整张脸。在以后的10年中他进行了一系列的手术,来除去脸上任何像父亲的地方,家里人说:“这就是他恨父亲的程度。”有意思的是,那个新做的小圆鼻子据说跟他的少年导师戴安娜-罗斯十分相像。

  迈克尔-杰克逊的兄弟姐妹

  应该说,迈克尔-杰克逊的几位兄弟姐妹都是音乐强人,他夺目的光彩掩盖了所有兄弟姐妹的音乐才华,即使他的妹妹珍妮-杰克逊拥有天后的头衔,但和这位哥哥比起来,珍妮-杰克逊的成就显得就过于逊色了。

  杰克逊的兄弟姐妹分别是:瑞比、杰基、拉托雅、提托、杰梅因和马龙,以及兰迪和珍妮,他早前的“杰克逊5人组”乐队是和杰基、提托、杰梅因、马龙组成,这几位人物在离开了迈克尔-杰克逊之后,都未能在乐坛上有过太大的建树。杰克逊的整个家族中,堪称另一位顶级音乐人的代表,非珍妮-杰克逊莫属。珍妮-杰克逊自1982年出道以来,先后发行过11张专辑,全球总销量超过1亿张,这在美国流行音乐界绝对是一个傲人的成绩,所以在上个世纪90年代,珍妮-杰克逊和玛利亚-凯莉、惠特妮-休斯顿麦当娜,合称美国歌坛“四大天后”。崔汀/文

  附:迈克尔-杰克逊家族

  父亲:约瑟夫-杰克逊 Joseph Jackson(出生日期:1929年7月26日)

  母亲:凯瑟琳-杰克逊 Katherine Jackson(出生日期:1930年5月4日)

  大姐:瑞比 Rebbie (又名:Maureen Reilette,出生日期:1950年5月29日)

  大哥:杰基 Jackie (又名:Sigmund Esco, 出生日期:1951年5月4日)

  二哥:提托 Tito (又名:Toriano Adaryll,出生日期:1953年10月15日)

  三哥:杰梅因 Jermaine (又名:Lajaun, 出生日期:1954年12月11日)

  二姐:拉托雅 LaToya Yvonne (出生日期:1956年5月29日)

  四哥:马龙 Marlon David (出生日期:1957年3月12日)

  小弟:兰迪 Randy (又名:Steven Randall, 出生日期:1961年10月31日)

  小妹:珍妮 Janet (出生日期:1966年5月16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迈克尔-杰克逊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