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次获封金曲歌王 周杰伦大满贯只差作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10:08  海峡都市报

  海峡都市报讯 第20届台湾金曲奖前晚在台北小巨蛋揭晓,周杰伦凭借专辑《魔杰座》夺得“最佳歌曲”、“最佳录影带”、“最佳国语男歌手”三项大奖,成为当晚的最大赢家。首次获封“金曲歌王”(最佳国语男歌手)之后,周杰伦只要再拿下“最佳作词人奖”,就将成为获得金曲奖大满贯的第一人。

  周董拿下13座奖杯

  从创立之初一直标榜要做华语乐坛风向标的台湾金曲奖,近年来在评奖和颁奖之间频频遭遇尴尬。有号召力的歌手都已经纷纷弃金曲奖而去,这从今年获提名的周杰伦、王力宏以及蔡琴等歌手择演出弃颁奖礼的态度便能证明。

  周杰伦是金曲奖的常胜将军,包括今年第20届金曲奖在内,一共抱回了13座个人金曲奖杯,所有重要奖项,包括“最佳专辑”、“最佳专辑制作人”、“最佳年度歌曲”、“最佳单曲制作人”、“最佳编曲”、“最佳音乐录影带导演奖”,周杰伦全拿过了,其中单是“最佳专辑”大奖就拿了3次,甚至还以电影《不能说的秘密》,拿下了“演奏类最佳作曲奖”和“演奏类最佳专辑制作人奖”,展现跨界音乐才华。

  卢广仲成新人王

  除了周杰伦风光无限外,卢广仲夺得“最佳作曲”和“最佳新人”奖,成为当之无愧的“新人王”。卢广仲有很高的音乐天赋,擅长于音乐创作,连陈奕迅都称他心目中2008年的最佳专辑是小卢的《100种生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周杰伦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