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杰克逊尸体完成二次尸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12:48  东方网-文汇报

  流行歌王迈克尔·杰克逊的家人27日雇用独立病理学家对杰克逊尸体完成二次尸检,寻找死因。同一天,警方询问杰克逊私人医生,调查焦点集中在杰克逊生前服用的大量处方药上。

  死因问题一大堆

  在杰克逊25日死亡之后,洛杉矶县验尸官办公室26日开展首次尸检,但并未确定杰克逊心脏停搏的原因。相关毒物学等检测眼下尚未完成,可能需要数个星期才会有正式结果。

  《洛杉矶时报》以熟悉此事内情的人士为消息来源报道,杰克逊家人雇用的独立病理学家27日完成第二次尸检。

  在原因难断的死亡事件中,死者家属往往雇用独立人士作二次尸检。前纽约市首席验尸官迈克尔·巴登解释,这样做的原因可能为他们不信任官方尸检结果,也可能为希望将二者结果两相对比,以求心安。

  黑人民权领袖杰西·杰克逊26日造访杰克逊家人。他27日接受电视访问时说,杰克逊家人对他的死因有一大堆问题。

  此外,独立尸检还可以让家属比官方结果更早知晓确切死因。巴登说,私人检验机构效率较高,可在一至两周时间内拿出毒物学检测结果。

  聚焦保健医生

  洛杉矶县验尸官在验尸报告中说,杰克逊死前服用处方药。他死前陪伴其身边的保健医生康拉德·默里因此受到各方关注。默里27日下午在律师陪同下接受洛杉矶警方询问。警方当前将他认定为“证人”,而非与杰克逊之死有关的“嫌疑人”。

  默里当天接受警方3小时询问。他的发言人米兰达·谢夫奇克说,默里帮警方澄清不少有关杰克逊死亡的事实,“调查人员认为,医生不是嫌疑人,而是这一悲剧的证人”。

  警方证实已询问默里,说他很配合调查,提供的信息将对调查有所帮助。

  当天早些时候,杰西·杰克逊说,杰克逊家人对默里有诸多怀疑。他问道:“医生到底什么时候抵达(杰克逊身边)?他做了什么?有没有给他(杰克逊)注射?注射了什么?”

  总是混吃太多药

  杰克逊年轻时拍摄广告遭遇意外,头部烧伤,此后长期使用鸦片类止痛药,逐渐成瘾。为他工作超过10年的卢旺达裔保姆格雷丝·卢瓦拉姆巴说,自己多次给服药过量的杰克逊洗胃。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28日刊出对卢瓦拉姆巴的专访,谈及她在杰克逊身边的岁月。卢瓦拉姆巴因一手带大杰克逊三个孩子而知名,她去年12月遭到解雇。杰克逊死时她在瑞士。

  媒体报道,杰克逊有时一天要服用8种不同的处方药,其中包括3种成瘾性止痛药。卢瓦拉姆巴说:“我不得不多次帮他洗胃,他总是把太多药混着吃。”

  她说,因为服药,有时候杰克逊的状态实在太差,她根本不敢让孩子们看到他。“他吃的东西太少,混着服的药却太多。”

  眼下洛杉矶警方的调查焦点集中在杰克逊之死是否与过量服用处方药有关。他死亡当天注射了大量杜冷丁。

  王丰丰(新华社供本报专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