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海心:感怀杰克逊 你是永远的外星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13:51  新浪娱乐
金海心:感怀杰克逊你是永远的外星人

金海心

  时光的步伐如此匆匆,弹指一挥间,一路的山水,满目的尘烟,有多少美丽的生灵,像三月的春光一般吹入我心,却在未知的一个时刻,黯然的魂归天国!Michael Jackson,我们的最爱,Pop king ,这个地球上,一个比领袖还得到爱戴的男人。他走了那么突然,让我们震惊、哀伤,失落,无法接受这个现实。这个奇异的外星人,或许他早就占据了世界上每一个爱音乐的女孩子的心,不分种族、肤色。你是我们的骄傲!

  还记得小时候在我学习音乐的时候老师给我拿来Michael Jackson的录像带,他告诉我这个是世界之巅。这个迷人的Michael啊,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歌手。他的舞步后来我知道叫Space dance,太空舞,多么贴切的名字,一个将歌声与舞蹈合为一体的歌者,他就是舞台上最大的焦点。那利落的七分裤,性感的礼帽,在那个时代显得与众不同。

  Michael Jackson的着装和他的音乐一般无二,老师告诉我,他的音乐风格既不是一般意义上的流行,更不是摇滚,虽然坊间总喜欢称他是流行之王或摇滚之王,最开始,他演唱的却是一种叫做“Motown”风格的歌曲,后来Michael Jackson在这之上又加上了其他的音乐元素。他的音乐最大的特点就是拥有无以伦比的律动,每当我听到他的磁带的时候就想要跳舞。

  我,一个自小学音乐的中国女孩,在为Michael Jackson着迷之后也一直把学习和模仿他作为必修课程,小时候经常会哼唱《Billie Jean》,Michael Jackson演唱时候声带的发声位置是独一无二,那个性感的小尖嗓,是他的logo,这也启发了我寻找自己的音色,之所以这么多年来,海心被很多歌迷称赞声音有特点。这个功劳也要记在我的Michael 身上。

  因为聆听Michael Jackson,我知道了流行音乐不是仅仅靠嗓音表现。那丰富多彩的节奏,令人闻之起舞的Groove,那绚烂而层次丰富的和音,天马行空的吉他主奏。这些构成了我对于音乐品质非常高的要求,或许因为如此吧,这么多年我也摘得了很多音乐奖项。

  当歌手后,曾经与Michael Jackson签约同一间唱片公司——Sony,这也让我感到非常的光荣。呵呵,Michael 也许并不知道,一个喜欢他,深受他影响的中国小妹妹与他是一间公司的兄弟姐妹。

  Michael Jackson,虽然你离开了我们,你知道吗?人们都在怀念你呢!或许你真的是藏在地球上的外星人,真的想说别走,我们永远需要你。感谢你塑造的美,感谢你为爱谱写的《We are the world》,感谢你为全世界的女孩子心中铭刻了一个永恒的美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