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伦鸟巢演唱会流程揭秘 合唱《茉莉花》终结

英伦鸟巢演唱会流程揭秘合唱《茉莉花》终结
 周董在龙椅上高歌
英伦鸟巢演唱会流程揭秘合唱《茉莉花》终结
宋祖英华服亮相
英伦鸟巢演唱会流程揭秘合唱《茉莉花》终结
在宋祖英面前,周董也紧张

  今晚8时,著名歌唱家宋祖英将携手世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多明戈、钢琴王子郎朗、流行天王周杰伦,在鸟巢上演一场音乐盛筵。昨晚9时,宋祖英、多明戈、郎朗、周杰伦四位明星齐聚鸟巢,进行了最后一次彩排,本报记者目睹了全过程。

  发布会:周杰伦激动得有些结巴

  昨日下午4点,宋祖英在鸟巢金色大厅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宋祖英的好友杨澜主持,宋祖英、多明戈、郎朗、周杰伦着盛装出席。宋祖英对演出充满信心,她激动地说:“最近跟大家见面比较多,其实我不太喜欢,跟以往的风格有所不一样,但是一切都是为了这场鸟巢音乐会。多明戈、郎朗、周杰伦,他们的到来令我非常的高兴和感动,谢谢他们。”

  多明戈昨天上午刚从意大利飞到北京,还没有来得及休息,就赶到了现场。多明戈一上台就来了一连串中文:“你好”、“谢谢”、“不客气”多明戈冲宋祖英一笑:“非常高兴再次回到北京,再次回到鸟巢,仍然清晰地记得奥运会和宋祖英非常愉快的合作,当时非常激动,也是觉得有一点担心,不仅仅音乐要面对现场9万名观众,同时当时有一个升降台是比较惊险的,只练过一次就正式演出了。非常高兴和这样充满活力的年轻人一起演出。”多明戈提到每一个人的名字,包括和郎朗过去有很好的合作,他期待音乐会的开始。

  轮到周杰伦讲话,他竟有些腼腆。他看了一眼宋祖英,有些结巴地说:“非常荣幸,两天彩排,我觉得比我自己的演唱会紧张大概一万倍。在这样的舞台,真的让我见世面,我很珍惜这次大家合作的机会,希望可以把音乐推向更国际,这是中西合璧的。这次请到很多国际性的音乐人,大家必须擦亮眼睛,拭目以待。”

  流程泄密:合唱《茉莉花》终结演唱会

  昨晚8时过,演唱会在鸟巢开始了最后的彩排。由于白天气温接近40摄氏度,余热还未散尽,汗水打湿了宋祖英的头发,顺着脸颊往下流,她仍然认真地排练。彩排对于宋祖英而言,并不只是走走场子、对对嘴形。她对音响、声响、舞美一一进行了验证。

  “跨界”是音乐会的一大亮点,“英伦组合”继春晚之后再次携手。记者在彩排现场看到了工作流程。流程上显示:宋祖英首先和一个国际组合演绎《辣妹子》。接下来“英伦组合”闪亮登台,周杰伦演唱《菊花台》并弹奏古筝,宋祖英将配合他的表演,献唱民歌表演形式的《菊花台》。紧接着,宋祖英又与周杰伦合唱《千里之外》。“英伦组合”的《千里之外》,可谓别具匠心,从声音质感以及音乐表演形式上,形成了很大反差,一个民歌唱法,一个流行唱法,配合默契。最后,宋祖英、周杰伦和多明戈在郎朗的钢琴独奏中,合唱中国民歌《茉莉花》,完美结束鸟巢音乐会。周杰伦将在歌曲中首次展示他的才艺——古筝演奏,更会坐着龙椅出场。据悉,周杰伦对这次演出非常重视,用他自己的话说,甚至超过他自己的演唱会。

  炫目服装:“东方之眼”镶满奇珍

  自从前三场海外音乐会开始,宋祖英充满中国符号的华服一直是歌迷热议的话题。本场鸟巢音乐会,主办方特邀中国、意大利、法国、日本等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顶级设计师,分别为宋祖英量身定做了六套融合了世界时尚的创意理念和中国元素的华服,试图让观众看到一个完全不同的宋祖英,实现一次彻底的形象突破。昨晚,记者在现场看到,宋祖英的开场长裙“东方之眼”,长达3米,宋祖英今晚将穿着它与120只“凤凰”共同演绎《凤还巢》。“东方之眼”的裙摆上镶了100件东方配饰。据了解,这些配饰是从印度、泰国、日本以及中国西南采集而来,由当地民间工艺师用各种宝石、稀有金属、古董玻璃、天然木料等奇珍异宝磨制而成。

  记者 杜恩湖 北京摄影报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