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年中国(西安曲江)国际音乐节演出阵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23:38  新浪娱乐
青年中国(西安曲江)国际音乐节演出阵容

演出海报

  汪峰

  汪峰,在中央音乐学院长达十年学习小提琴、中提琴,为日后自学吉他以及词曲创作打下坚实基础。从组合乐队到单飞,他主导严肃意义上的摇滚从一开始就受到了众多摇滚乐迷的瞩目和欢迎. 他那极具理念的歌词真实地反映了"复杂而简单"的內心世界, 更是引起了人们的强烈反响和评论界的关注, 从而把自己推到了中国严肃摇滚的先锋地位.  2008年汪峰作为奥运火炬手在青岛传递火炬。并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及闭幕式激情献唱。

  张楚

  “张楚,中国最具人文气质的歌手。他用歌词这一边缘文学形式表达着自己的思索与体验。他的音乐和语词是作为一体而产生的,是一同从心里流出来任其自然地流下去。91年在《中国火I》中唱出了广为流传的歌曲《姐姐》。94年推出唱片《孤独的人是可耻的》,和窦唯、何勇一起被称为“魔岩三杰”。同年年底参加了在香港红磡举行的中国摇滚乐势力演唱会引起轩然轰动,至此,“魔岩三杰”开辟了中国摇滚的鼎盛时代,红磡的演唱会也从此成为了两岸三地无数摇滚爱好者膜拜的经典。98年时推出了第三张唱片《造飞机的工厂》。经历过“魔岩三杰”这个中国摇滚最辉煌灿烂时期的人们心目中,张楚的音乐直至今日依然是一座不朽的丰碑,他的音乐反映了一个时代,影响了一个时代。2009年,张楚将推出相隔十年的新唱片,新唱片内容依旧延续了他固有的独特诗人气质,并继续以人文思想为创作主线,并以更宽大、善良的情怀解释生活、抒发情感。

  谢天笑

  以三件最原始的乐器,吉它、贝司、鼓、营建出低迷狂暴的音乐幻梦,Metal、 Pnk 、Ska 、Hardcore 、Grnge……及中国民族音乐的营养成份具在其中,令人在吃惊的张力与暴发力中强烈振憾!并将其特力独行的音乐风格推向极致曾先后两次应邀参加在德克萨斯和旧金山的Soth by Sothwest公司举办的SXSW(南西南)Mendocino音乐节,引起美国媒体的关注。《奥斯订美国政治家日报》,美联社、时代周刊TIME、Astin American-Statesman Daily、德克萨斯电视台、旧金山音乐台、NBC电视台、Astin Local CBS affiliate eening news等多家美国媒体都对乐队进行专访和报道。谢天笑作为中国唯一一位音乐家,受邀参加意大利政府举办的“意大利中国文化年”的表演,并接受意大利《罗马时报》采访。谢天笑火爆个性的演出被评为中国现场之王!

  子曰秋野乐队

  具有浓厚的中国 “人文”色彩的奇异音乐。是一支用最简单的电声乐器“三大件儿”便能架构出复杂多变的情感效果的音乐组合。它是一支把中国的摇滚由疯狂的肢体摇摆还原成冷静的哲学思考、并把中国特有的文字语境转化为现代音乐的原创乐队。是一支时而阳刚时而阴柔的地道的国产声音。与众不同的手法及变化多端的演绎更是国内外难以归类的新乐种。我们称它为具有融合风格的FSION乐种,自由音乐的中国制造。秋野的处女作《相对》更是十二年后做为电视剧《奋斗》里的片尾曲为80后所津津乐道。再次证明了他们在音乐品质上的前瞻性与后发力和经典的力量。电影《北京乐与路》里的那些感人肺腑的声音。央版电视剧《射雕英雄传》大气磅礴的片头主题曲。电影《鸡犬不宁》中人物描写的画外音。电影《武松打我》的全片配乐以及不断翻新耳濡目染的脑保健品广告等等无不显露出他们的才华和丰富的想象力。

  新裤子乐队

  主唱:彭磊/  键盘:庞宽 /

  中国最具现场活力及创造性偶像摇滚乐队,制造音乐潮流,引发时尚风潮。从Pnk-Pop, 到New Wae和复古的Disco,新裤子不重复不间断的为中国乐坛制造著惊喜,并在音乐、文化、时尚等多方面影响着众多的年轻人。1996年成立;1998年发行首张专辑《新裤子》,被香港权威音乐杂志《音乐殖民地》评为“90年代中、港、台十大唱片”。 08年7月,新裤子开始了第五张专辑的制作, 11月,第五张全新专辑《野人也有爱》由摩登天空发行。10年时间,新裤子给国内乐坛带来了五张有着划时代气质的唱片,风格迥异,张张经典。但乐队的早期成名却并没有让他们有任何的懈滞,多年来新裤子借助音乐之外的动画、影像、绘画等多种创作形式的艺术传达,成功塑造了属于他们的“新裤子美学”,以至于在众多媒体杂志中出现了“新裤子效应”这一特有名词。而这些艺术方面的多方位建树和在年轻人当中的影响力,也使“新裤子”成为了一支独树一帜、没有任何一支乐队可以与之比较的中国乐队。

  王啸坤与乐队

  王啸坤自幼就表现出非凡的音乐才能,据称他在小学五年级前的唱歌比赛中都是一路夺冠的,而在原创方面,不会弹钢琴,不懂乐理,但10岁写下的第一首原创作品《钟》,被中央音乐学院的老师惊为天人。06年的“我型我秀”冠军。2007年4月底,王啸坤首张同名专辑<王啸坤>全国发行。在短短三个月时间内已销售超过15万张,环球唱片特此推出专辑庆功第二版。第一主打<带我去寻找>出自陈耀川之手,已问鼎多个音乐排行榜冠军宝座。

  2007年8月,王啸坤首本个人自传体小说<王十三>全国发行,这本小说图文并茂地展现给读者一个非常丰富细腻和真实立体的王啸坤,记录了他的成长历程。发行第一周便占据了上海书城等各大书店的销售排行榜,随即展开的全国签售为王啸坤在全国范围内积累了相当的人气。

  小类与11乐队

  主唱:小类   吉他:黄猛   贝斯:陈欣    鼓手:吕楠

  小类与11乐队,健康帅气的外型,充满国际都会气质的时尚音乐,优雅与劲热并具的独特现场风格,被媒体誉为最具英伦风尚的新锐乐队。摒弃一味风格束缚,兼容多元音乐原素,带来非凡视听上品。小类,中国最年轻的电影音乐唱作人。21岁即为成龙监制的音乐电影《飞行日志》创作演唱主题歌《飞行》及8首插曲;凭借丰富多元的音乐表达个性独树的现场魅力征服了5万人体育馆大型晚会和众多Lie现场的挑剔耳目。在《大都市BIBA》时尚杂志开设个人专栏,以独特视角和新锐笔触,品评国际顶尖音乐和时尚现象。

  SKO乐队

  主唱/吉他:比力   吉他:赵力杰    贝斯: 郝萌雨    鼓:刘忠

  被誉为流行朋克新宠儿。2005年以“Hit FM新音乐擂台”优胜乐队的身份参加北京国际流行音乐节。应北京移动“动感地带”的邀请参加了近十所高校的巡演,迄今为止他们的演出足迹已经遍及北京数十所高校,SKO也成为目前在北京校园里最受欢迎的乐队之一。SKO受邀为美国教父级朋克乐队NOFX担任开场嘉宾,得到了主唱Fat Mike肯定。  SKO凭借自己健康阳光的外型和充满青春气息的音乐,在近一年的时间里已经获得了不少知名潮流品牌甚至是国际知名品牌的青睐,获得了美国著名乐器品牌Gibson的支持,参加了有Gibson参与的“红牛”世界单板公开巡回赛和Conerse涂鸦约会等多个大型活动。

  山人乐队

  主唱:瞿子寒贝斯:艾勇 鼓手:欧建云   民乐:小不点

  他们的音乐一如他们的性格:质朴内敛,灵性轻扬还携有一丝狡诘。没有钢筋水泥人情凉薄没有痴男怨女,只有云贵高原山人最简单的冲动最质朴的憧憬和最本能的困惑,还有对身后山的眷恋。生活是艰苦的,但他们的音乐和做音乐的态度是简单甚至本能的。乐队近年来唱游于北京和昆明之间,参加过第二届北京迷笛音乐节,丽江雪山音乐节,第七届MIDI音乐节等数届Midi音乐节演出及其他大型音乐节的演出。接连奔赴重庆龙水湖畔音乐节、厦门海峡沙滩摇滚音乐节、丽江音乐节三大音乐节,起独树一帜的民族摇滚风格引起了乐迷好评。

  黑撒乐队

  主唱:曹石  王大治    吉他:张宁   贝司:双喜    鼓:毕涛

  “Black Head”是来自西安的一支乐队组合,Black Head的中文意思为“黑撒”(SA读2声,黑撒是秦腔的一种分支戏曲) 。Black Head 风格主要以陕西方言的Hip-Hop为主,还融合了蓝调、戏曲、爵士、摇滚、电子乐等多种音乐元素。歌词幽默个性,独具风采又引人深思,以叙事为主,抒情为辅,加上悦耳时尚的配乐,演绎“Black Head”化的说唱乐。就好比“黑撒”的歌词中所唱到的,他们要“把老祖宗秦始皇的口音发扬光大”!听完他们的作品,你会发现,原来陕西话是这么动听和迷人。

  郝云与乐队

  主唱:郝云  , 口琴:张明 ,  三弦:马小祥 , 吉他:隋擎宇 , 贝斯:景熙   ,

  鼓手:杨超   键盘:小午

  郝云,音乐制作人/词曲创作人/环球唱片公司艺人。曾任北京舞蹈学院附中器乐课教师及音乐制作编曲。曾为童安格首体演唱会,郭峰北展剧场演唱会,女子十二乐坊北展剧场音乐会,崔健新豪运演唱会担任现场录音。参加GIBSON弹唱梦想全国巡演。为2005至2007年中国时装周开幕式闭幕式发布会作曲及音乐录音制作,为多部大型纪录片的主题歌和插曲的词曲创作以及编曲演唱录音制作。 担任电影《大荒野》音乐制作。

  面孔乐队

  主唱:晨辉, 贝斯手:欧洋, 吉他手:符宁,高鹏宇     鼓手:何岩中国第一支“pop matel”乐队。以帅气的外形和火爆的台风被誉为中国最富舞台魅力的偶像级摇滚团体。1994年参与摇滚合辑《摇滚北京2》的录制。其中收录了两首歌曲,《梦》和《我不累》。其中《梦》这首歌一炮而红,在全国二十多家电台音乐排行榜名列前茅。在天津有线电视台更是创造了上榜三十周十七周冠军的奇迹。

  rop matel风格的《我需要》开创了中国另类摇滚的先河。专辑《火的本能》在大陆创下七十万张的销售奇迹,成为中国摇滚乐的经典专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