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曲江青年中国音乐节--大唐芙蓉园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01:23  新浪娱乐

西安曲江青年中国音乐节--大唐芙蓉园简介 西安曲江青年中国音乐节--大唐芙蓉园简介
紫云楼夜景 紫云楼

西安曲江青年中国音乐节--大唐芙蓉园简介 西安曲江青年中国音乐节--大唐芙蓉园简介
水车 梦回大唐

西安曲江青年中国音乐节--大唐芙蓉园简介
彩车巡游

西安曲江青年中国音乐节--大唐芙蓉园简介
九天剧院

西安曲江青年中国音乐节--大唐芙蓉园简介
彩车巡游

西安曲江青年中国音乐节--大唐芙蓉园简介
彩霞亭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大唐芙蓉园,坐落于古都西安曲江新区,西邻大雁塔,北靠海洋馆,南依唐城墙。它的历史源远流长,兴起于秦汉、繁盛于隋唐、下启于明清,是历史上久负盛名的皇家御苑。今天的大唐芙蓉园占地1000亩,是在原唐代芙蓉园遗址上仿照唐代皇家园林建造起来的,她以“走进历史、感受人文、体验生活”为背景,展示大唐盛世的灿烂文明,是中国第一个全方位展示盛唐历史风貌的大型皇家园林式文化主题公园,是中国首个五感主题公园,拥有世界上最大的仿唐皇家建筑群、全球最大的户外香化工程、全国最大的仿唐宴开发基地,还有全国最大的展现唐代诗歌文化的雕塑群以及全方位再现唐长安城贸易活动的场所。

  全园景观分为帝王文化区、女性文化区、诗歌文化区、科举文化区、茶文化、歌舞文化区、饮食文化区、民俗文化区、外交文化区、佛教文化区、道教文化区、儿童娱乐区、大门景观文化区、水秀表演区等十四个文化主题区域,从不同角度全方位再现了大唐盛世的灿烂文明。园中标志性建筑——紫云楼,是中国规模最大的仿唐皇家建筑群,唐代时每逢曲江大会,皇帝则必登临此楼,凭栏观景,欣赏梨园轻歌曼舞,赐宴宠妃近臣,紫云楼是大唐芙蓉园的主题楼,大唐文化的宝库楼,曲江美景的点睛楼,也是大唐芙蓉园乃至曲江的标志性建筑,再现了皇家的威严、大气、恢弘,是盛唐气象的变换万千与宫廷风韵雍容华贵的完美结合;大气磅礴的时代精神与傲视古今历史风骨的全面展现。

  园中紫云楼、曲江流饮、凤鸣九天剧院、御宴宫、大唐新天地、芳林苑、仕女馆、陆羽茶社、杏园、诗魂、唐诗峡、茱萸台、曲江胡店等众多景点,全天上演祈天鼓舞、教坊乐舞、艳影霓裳、少林武术、舞狮、高跷、盘鼓、杂技、魔术、西域乐舞、秦腔、提线木偶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文化节目。新一代全球最大的水幕电影——《齐天大圣》也将于10月1日在大唐芙蓉园震撼首映,新版水幕电影集音乐喷泉、激光、火焰、水雷、水雾为一体,注重国人的思维模式和审美情趣,以其一流的故事情节、强大的制作班底、顶尖的电脑特技、震撼的水火奇观,将带给您前所未有的视听享受!大型梦幻诗乐舞剧《梦回大唐》气势恢宏,如梦似幻,曾应邀赴新加坡演出,受到了新加坡总统纳丹、总理李显龙和内阁资政李光耀的高度称赞。畅游园区,既能领略到神圣恢弘的皇家文化,又可看到“百帝游曲江”那规模盛大的大唐仪仗队,更有杏园探花、雁塔题名、曲江流饮、入仕出相等主题活动。园区内每个建筑和各个景观都有着迷人的典故传说。漫步其间,高大的古典建筑与粼粼波光让人目不暇接,似乎自从踏入大门的那一刻,时空便已扭转。

  整个园区的建设,是中国园林及建筑艺术的集大成者,尤其是盛唐风格的皇家园林继承和发展了我国古典建筑、古典园林建设,受到了世界的瞩目。大唐芙蓉园以它独特的魅力和无可比拟的历史地位,成为华夏子孙寻根追梦的文化祖庭和重温盛世的精神家园,被誉为“中华历史之园、精神之园、自然之园、人文之园、艺术之园”,象征着中华崛起的伟大时代,是中国繁荣昌盛的新世纪图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