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京报:曾轶可的小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01:56  新京报

  【娱乐颂】

  曾轶可来快女参加比赛真是来对了地方:如果我们在地铁或酒吧里看到这么一个拿着吉他唱歌的爱走调的非美女歌手,我们没准儿会把她轰走,她唱一天可能一分钱都得不到。可是她偏偏出现在快女这么一个几近消耗掉其曾经趣味性的地方,以这样大众和评委都未见过的方式,直愣愣地在莺歌燕舞中唱着跑调的小歌曲,反倒是给自己赢来了出头天。

  有人评价曾轶可的可贵之处在于“全残”,意为她和“歌星”是在完全相反的路子上,她不同于任何传统的偶像派或实力派,不管自己看起来有多么地残花败柳,只管唱自己的小情绪。

  说白了,人们观看选秀节目的心理诉求之一在于寻找某种审美差异,生活里缺乏美女的,想要在舞台上看到养眼的美女;没见过所谓实力派的,就觉得会飙高音的理应拿冠军。沈黎晖和宋柯见惯了套路里的“偶像派”和“实力派”,冷不丁地看到这么一朵唱歌跑调、歌词又有不少可爱之处的小奇葩,难免会有怜爱之意。而台湾的主流音乐人则持有另一种想法:在工业化气息更浓厚的台湾主流音乐界,歌手作为产业链中的一颗至关重要的螺丝钉,首先要有一个基本的“素质”,才有被投资的可能。所以包小柏无法理解“野路子”的“全残派”曾轶可。

  台湾音乐人这种“歌手素质要在水准之上”的看法更好得到大众的理解,这也是为什么曾轶可“家庭背景很强大”留言满天飞的原因———当“潜规则”成为主流舆论的重要话题,用潜规则去解释一个规则下的复杂问题,最简单。

  让人担心的是曾轶可的未来,传说中天娱八年的“卖身契”似乎是个很难逃离的枷锁。喜欢打造流水线主流偶像的天娱要她曾轶可有什么用呢?这完全是个赔本生意啊。曾轶可是那种很难做的歌手,不过如果她能够幸运地被一个能保证发挥其优势气质的老板签下,没准儿她也能像前辈李宇春那样,带来一个音乐的小时代。

  □迷宝(北京 记者)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曾轶可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