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祖英音乐会昨举行 众星聚集鸟巢捧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16:04  法制晚报
宋祖英音乐会昨举行众星聚集鸟巢捧场(图)
主持人水均益、歌唱家刘斌、笑星赵本山、导演古榕、配音演员李阳、演员杨立新、关凌等好友早早来到观众席,为宋祖英捧场
宋祖英音乐会昨举行众星聚集鸟巢捧场(图)
图为多明戈将一朵玫瑰花献给宋祖英,引得现场观众一阵欢呼

  多明戈、郎朗周杰伦朱军杨澜、赵本山、姜文李幼斌……昨晚的鸟巢星光熠熠,他们都是为了一个人而来——宋祖英。

  昨晚,中国北京鸟巢夏季音乐会之宋祖英音乐会在鸟巢举行。

  多明戈、郎朗、周杰伦作为嘉宾登台演出;朱军、杨澜担任主持人;而赵本山、姜文、李幼斌等明星也在观众席中为宋祖英捧场,台上台下众好友一起为音乐会的主角宋祖英助阵。

  捧祖英·台上嘉宾

  周杰伦 唱“山歌”弹古筝

  三位助兴嘉宾中,首先出场的是国内流行歌星周杰伦。他一身红色西服,与宋祖英意外唱起了民歌《山歌好比春江水》。

  最初确定演唱的《辣妹子》,周杰伦让给了昨晚前来助兴的美国嘻哈组合,最终选择挑战民歌,给现场观众送上惊喜。

  第一次听周杰伦唱民歌,现场不少周杰伦的粉丝都激动不已,大呼“来得值”,并大喊周杰伦和宋祖英的名字。

  一曲歌罢,周杰伦说:“跟祖英姐合作非常荣幸,说真的站在这里,比我自己的演唱会还要紧张。”

  随后,周杰伦先是坐在龙椅上演唱《霍元甲》,并大秀扇子舞;接着唱《菊花台》时,他弹起了古筝,再次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呐喊声。

  郎朗 “谢谢还管我叫小朋友”

  “谢谢郎朗小朋友,大师。”与第二位出场的嘉宾郎朗合作完,宋祖英这样致谢,逗得现场观众哈哈大笑。“谢谢祖英姐还管我叫小朋友。”国内年轻的钢琴家郎朗接着说了一句,又让现场观众笑声不断。

  昨晚,郎朗为宋祖英担任钢琴伴奏,合作了一曲《我的祖国》。随后,他又独奏了《翻身的日子》和《匈牙利狂想曲第二号》。

  多明戈 压轴唱起中文歌

  作为最后登台的嘉宾,多明戈这位享誉全球的西班牙男高音歌唱家,用中文演唱了中国民歌《康定情歌》。虽然发音不够准确,但是现场6万多观众依旧把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送给了他。

  随后,多明戈用英文说:“宋祖英的歌声太美妙了,很高兴能和她再次合作。”

  “再回到鸟巢让我很感慨,奥运会闭幕式的时候,座位上都是运动员,现在都是热爱音乐的观众,体育和音乐都有能把世界团结起来的力量。”多明戈说。

  当多明戈和宋祖英再次合唱奥运会闭幕式主题曲《爱的火焰》后,他还将一朵玫瑰花献给了宋祖英,引得现场观众又是一阵欢呼。

  结尾,宋祖英、多明戈、郎朗、周杰伦同时亮相,一起合唱《友谊地久天长》。

  捧祖英·台下明星

  近百位明星 没有提前退场的

  宋祖英音乐会开始前,举行的嘉宾入场走红毯部分就进行了一个多小时。近百位各界明星到场,为宋祖英捧场。

  赵本山一身休闲装,加上LV的板鞋显得年轻了许多。

  赵本山在接受现场主持人杨澜采访时笑称,自己早来了两个多小时,因为鸟巢实在太大,转得找不到门。

  由于给这些明星开辟了专区,所以现场并没有出现拥挤。一身黑打扮的水均益,身穿白色上衣的杨立新,头戴遮阳帽的关凌等众多明星都出现在专区里,成为媒体和普通观众关注的焦点。

  在现场记者看到,众多明星在音乐会开始前纷纷打着招呼,在专区里聊起家常。

  记者发现,在整个音乐会进行中,前来捧场的众多明星没有提前退场的。

  包括赵本山、姜文、李幼斌等众多明星,都是看完音乐会后集体离开的,可见宋祖英的号召力。

  宋祖英“过河”明星们“齐推”

  身穿苗族服装的宋祖英独唱《龙船调》前,她说:“当我唱到‘妹娃子要过河啊,要哪个来推我吗’?大家回应我,我来推你吗。好吗?”

  宋祖英话音未落,杨立新、李阳、关凌等台下明星与普通观众马上齐声说道:“好。”

  记者发现,当全场观众齐声唱“我来推你吗!”时,台下的赵本山、李幼斌、姜文也跟着观众一起大声喊着,并带头鼓掌。

  本版撰写/记者寿鹏寰付丁

  本版摄影/记者付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宋祖英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