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o Doubt:崭新复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04:54  新浪音乐
NoDoubt:崭新复出

《Spin》2009年5月

  新浪音乐讯 眼下距离No Doubt乐队的最后一次巡演已经有五年之久了,距离他们的发行最后一张大碟则已经有了八年之久——就在人们早已习惯了Gwen Stefani个人在音乐以及时尚领域的成就时,她又同老队友们一起,准备开始他们全新的巡回演唱会了。那么,如今再次以乐队的形式复出,No Doubt到底要面对怎样的挑战呢?

  如果巡演的最终效果和乐队期望的一样好,那没准我们很快就能听到乐队的新专辑了。但如果眼下糟糕的经济形式以及曾经的歌迷都对此反应漠然的话呢?“我们没法去多想这一类的事情,”Tony Kanal说,“我们现在的任务就是集中精力做眼下的事情。”

  其中,“眼下的事情”就包括在热播电视剧《绯闻少女》中客串,并表演八十年代的经典歌曲《Stand And Deliver》。希望这次的客串,能为他们的复出演唱会营造良好的宣传。

  不过,Gwen Stefani本人倒并不是《绯闻少女》的粉丝。“嗯,算得上是那种我会去看的剧集吧,”她似乎有点歉意,“不过如果要让我在睡觉和看《绯闻少女》中选择一个的话,我想我还是会选择睡觉的。”

  “其实我一点都不清楚现在人们是否还会记得我们,”Stefani说,“记得没有多久之前,我还一个人奔波在巡演的途中,当时演出的门票都被抢购一空了——可是现在呢?”她略显无奈地耸耸肩,“说实话我都不确定人们现在是否还会出门,这个世界真是越来越疯狂了。”

  但不管怎样,即将同老队友们开始的巡演还是让Stefani明白了两件事情:“重聚在一起的感觉很不错,我们似乎也找到了不少创作新歌的灵感。不过,写歌却总是件让人备受折磨的事情,我都不知道自己之前是怎么写出那些歌的。似乎内心深处总有种恐惧存在,那就是说不准什么时候我就没法再做眼前的这一切了。没错,如果这次巡演不顺利,我们又没有创作出什么真正好的作品来的话,那真没准No Doubt就会因此而消失呢——当然这种可能性应该不会很大。”

  为了促进乐队的音乐创作,他们的巡演巴士上还配备了一整套录音设备,算得上是个“移动录音棚”了吧。“以前我们从来没在巡演途中写过歌,”Stefani说,“因为我通常只关心到底什么时候才可以好好睡一觉。嗨,其实我感觉自己还没有为巡演做好足够的准备,我是说身体上,因为我现在也只不过能勉强适应以前的那些服装!”

  去年八月Stefani的小宝宝Zuma Rossdale出生,而他的哥哥,Stefani的大儿子Kingston Rossdale今年已经三岁了。在No Doubt乐队之后,Stefani以个人名义发行的两张专辑《Love. Angel. Music. Baby。》和《The Sweet Escape》都取得了很大的成功。“以前同乐队成员在一起的时候,我还没有孩子,”Stefani说,看了看自己的结婚戒指。“而现在呢——好像很多事情都要因此而发生改变一样。”Stefani听起来有些沮丧,不过,毕竟,乐队组建23年以来,这还是第一次她不得不同队友们搭乘不同的巡演巴士。

  “大伙能聚集在同一辆巡演巴士中,喝香槟,开玩笑什么的,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可是这种事情再也不会发生了。现在我得带着两个孩子,还有他们的保姆、一个助理、保镖、然后还有一个发型师。这并不是说我要在巡演的时候还继续开派对什么的,这只是为了应付一场接一场的演出所必要的准备。”仝欣/文

  本期杂志重点内容:

  No Doubt

  Jane's Addiction

  Mastodon

  Erykah Badu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杂志 SPIN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