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杰克逊遗嘱全文曝光:钱留给了母亲和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09:40  新闻晨报

  □徐 宁

  迈克尔·杰克逊的遗嘱昨日曝光,这份遗嘱共5页8条,由杰克逊于2002年7月7日订立。随着遗嘱的公布,让更多的问题浮出水面,晨报记者采访了南京维世德律师事务所律师陈佳,对这份遗嘱进行了解读。

  遗嘱内容

  无遗产留给前妻黛比·罗

  这份由杰克逊于2002年7月7日订立的遗嘱中显示,他指定他的律师布兰卡、音乐制作人麦克兰和会计师西格尔为遗嘱执行人(西格尔于2003年离职)。遗嘱主要涉及三点:第一、他有意识的没有留遗产给前妻黛比·罗;第二、他的全部财产交付“迈克尔·杰克逊家庭信托基金”,并指定了遗嘱执行人,相应的利益分配写在于2002年3月22日开始执行的信托声明中;第三、他的母亲凯瑟琳·杰克逊将得到他三名未成年子女的监护权和遗产保管权,如果凯瑟琳去世或不愿承担监护权,第二顺位监护人是他的好友黛安娜·罗斯。据悉,目前两位遗嘱执行人已向法院递交文书,要求撤销凯瑟琳的监护权,以确保他们能够全面保护杰克逊的资产。

  律师解读

  应该还有“信托声明”

  陈佳说,从公开的这份遗嘱中可以看到,2002年3月22日,委托遗嘱执行人签署了一份信托声明,这份信托声明是独立于遗嘱存在的,它才是财产分配的关键。“所谓信托,就是信任托管。杰克逊首先要信任这个人,才会把自己的资产交给他来执行。遗嘱执行人会拿这笔钱让其增值(当然也有可能不增值),增值的分配会在遗嘱之外的信托声明中有所显示。声明中一般会有管理目的、增值分配、遗嘱执行人和受益人之间的利益分配等相关细节。但是,目前关于这份信托声明的详细内容没有公布。”记者截稿前获悉,美国媒体披露,这笔家庭信托基金可能有数亿美金,将分别给母亲凯瑟琳、他的三个孩子以及一个或数个基金会。

  支配遗产需两位遗嘱执行人同意

  陈佳告诉记者,凯瑟琳成为孩子的监护人并获得遗产的保管权,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她可以随意使用杰克逊的遗产。“遗产的使用必须经过遗嘱执行人的同意才能支配。因为遗嘱执行人是要从基金中分红的,他们的首要工作就是负责把这笔钱完好地留给继承人,这也是为什么两位遗嘱执行人上书法院要求撤销凯瑟琳临时监护权的原因。而除了上述两位遗嘱执行人可以获得基金收益外,杰克逊其他家族成员恐怕没可能动用基金中的一毛钱,除非杰克逊的父亲向法院起诉,由法院认定这份遗嘱无效。”

  而杰克逊的三个孩子尚未成年,他们是否到了法定年龄就可以继承这笔信托基金?陈佳说情况分两种:“一种是信托声明中规定,孩子们年满18岁可以凭身份证获得遗产,同时与监护人的监护关系自动解除;第二,孩子无论多大也拿不走这笔钱。打个比方:这笔信托基金有1亿美元,每年的收益100万,信托声明中会交待遗嘱受益人和执行人的分配比例,包括三个孩子每年维持生活的花费金额、捐献给基金会多少等,其他的则属于遗嘱执行人的佣金,但是本金一亿元是无论如何都动不了的。”

  链接

  家人否认将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徐宁报道 杰克逊的遗体原定美国西部时间7月2日早上在30辆车的护送下,以白色马车载往梦幻庄园,还会躺在透明玻璃棺木两天,开放给歌迷瞻仰拜祭。不过,杰克逊的家人昨日通过发言人否认了这个消息。该发言人表示,关于葬礼的一切都未确定,最快要到下星期才知道。不过,可以确定的是,葬礼地点不会是梦幻庄园,因为这个庄园在杰克逊生前为了还债已经卖掉了。另外一个确定的消息是,葬礼不会在洛杉矶以外进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