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杰克逊遗嘱曝光 遗产第二托管人是曾暗恋的歌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11:18  重庆时报
杰克逊遗嘱曝光遗产第二托管人是曾暗恋的歌手

杰克逊曾表示暗恋罗斯

  美国当地时间7月1日,杰克逊7年前订立的遗嘱正式呈送洛杉矶高等法院备案。遗嘱声明,全部财产交付一个信托基金,并指定他的母亲凯瑟琳·杰克逊保管属于三名子女的遗产,父亲乔及前妻黛比·洛尔则一无所获。而如果其母去世或不愿作监护人,黑人女歌手戴安娜·罗斯将是遗产托管人的第二人选。

  这份遗嘱共5页,由迈克·杰克逊于2002年7月7日订立,杰克逊指定他的律师布兰卡、音乐制作人麦克莱恩和会计师西格尔为遗嘱执行人。杰克逊在遗嘱中声明,他的全部财产(当时估计超过五亿美元)交付“迈克·杰克逊家庭信托基金”,并在遗嘱中强调:她的前妻黛比·洛尔不能继承任何遗产。在子女监护权方面,遗嘱中说:“当前我有三名孩子,除此之外,我没有任何其他的子女。”杰克逊指定母亲凯瑟琳·杰克逊为三名未成年子女的监护人,如果凯瑟琳去世或不愿承担监护权,则由戴安娜·罗斯(美国黑人女歌手)担任子女监护人。综合

  杰克逊遗嘱中文翻译(节选):

  我是迈克·约瑟夫·杰克逊,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居民,我宣布这是我的遗嘱,并在此宣告以前所有由我签署的遗嘱作废。

  一 我宣布我目前单身。我和前妻黛比·洛尔的婚姻已解散。我有三个还在世的孩子,普林斯·迈克·杰克逊、巴里斯·迈克·凯瑟琳·杰克逊和普林斯·迈克·杰克逊二世, 我没有其他的在世或已去世的孩子。

  二 这份遗嘱代表了我处置有自由处置权的全部财产的意愿。我放弃在我死亡时的财产处置权。

  三 我将全部财产交付委托管理人管理,通过迈克·杰克逊家庭信托明确了委托人和委托管理人关系,在我死前所作的任何修正都是有效的。委托管理的全部财产的保有、管理和分配都将根据规章执行,不能视为单独的依遗嘱建立的信托基金。如果因为任何原因导致这份遗产失效,或上述信托基金破产或被撤销,我将剩余财产转交给迈克·杰克逊家庭基金任命的其他委托管理人。

  四 我申明,所有联邦遗产税和继承税由我的“迈克·杰克逊家族信托基金”的资产支付。

  五 我任命约翰·布兰卡,约翰·麦克莱恩和巴里·西格尔为遗嘱共同执行人。如果遗嘱共同执行人出现死亡、辞职、残疾,不能或拒绝担任共同执行人,其他的共同执行人可以替换……

  在此,我给与我的遗嘱执行人充分的权利,他们可以在任何时候出售、出租、抵押、质押、交换或以其他方式处置资产……

  六 除上述遗嘱条款中和第三部分排除的遗产继承人外,我特意排除一位我的遗产继承人,就是我前妻:黛比·洛尔。

  七 在我死亡后,依照加利福尼亚州相关法律规定需要对我所属资产进行辅助管理,那么由“我的遗嘱执行人”执行相关条款……

  八 如果我在子女未成年时去世,那么我指定我的母亲,凯瑟琳·杰克逊作为三名子女的监护人,并且保管属于这个未成年孩子的遗产。如果凯瑟琳·杰克逊去世或不愿作为监护人,则指定戴安娜·罗斯作为房屋和三名子女的监护人。

  罗斯如成监护人对遗产只有保管权

  戴安娜·罗斯,1944年出生,美国黑人女歌手及演员。她是比自己小14岁的杰克逊的少年导师,据说杰克逊垫高鼻子的灵感都来自于她。1969年,罗斯引荐杰克逊5人合唱组与唱片公司签约。杰克逊和哥哥们有好几年时间和罗斯同住,他从来没对她说,但他一直在暗恋她。有一天,杰克逊对众人吐露了秘密:“我能把我最深的隐秘告诉她,因为我知道她不会告诉任何人。”杰克逊病逝后,罗斯也非常伤心。

  对于罗斯作为第二监护人是否对遗产有使用权,重庆资深律师赵凌表示,如果罗斯成为监护人,她只有遗产保管权,并没有使用权,更不能据为己有。“她应当履行监护职责,保护杰克逊的未成年孩子的个人财产及其他合法权益,除为了被监护人的利益外,不得处理被监护人的财产。监护人要处理被监护人的财产,必须是出于对被监护人利益的考虑。”在孩子成年之后,财产就归孩子所支配。本报记者 杨万亮

  杰克逊哥哥自曝曾想绑架弟弟

  杰克逊的哥哥杰曼,曾找杰克逊在英国的保镖,想要“绑架”杰克逊。不过,杰曼并不是觊觎杰克逊的财产或其带来的经济效益,而是他认为弟弟已被身边人以“药”控制,必须带走他,让他回到正轨。综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