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迈克尔-杰克逊“历史”世界巡演备忘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4日18:45  新浪娱乐

  “HIStory”世界巡演是史上最大规模的巡演。

  迈克尔在舞台上穿着的金色亮装是由世界著名时装设计大师范思哲设计,他在“Dangerous”巡演期间就为迈克尔设计了好些服装。

  1996年9月10日在新西兰的第一大城市奥克兰,迈克尔第一场演唱会的门票在三个半小时内销售一空,创新西兰音乐会门票销售最快纪录,加售的第二场演唱会门票同样很快告罄。

  1996年9月14日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两场演唱会的门票在45分钟内销售一空。组织者不得不在原定计划之外加售一场,三场演唱会共销出门票15万张。

  1996年9月17日,莫斯科演唱会卖出了5万张门票,创下俄罗斯历史记录。

  1996年9月20日,迈克尔在波兰的第一场演唱会吸引了10-12万观众,再创当地历史记录!

  1996年10月5日,迈克尔再在澳洲创下演唱会门票销售记录--头两场演唱会的13万张门票在2小时内销售一空。不久,另外超过17.5万张门票也在随后的8小时内全部告罄。

  1996年10月7日,迈克尔在非洲创下历史。他在突尼斯超过6万名观众面前首次表演,所有的收入捐给了当地慈善机构。

  一场1996年10月在韩国汉城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的“HIStory”演唱会被Sony Music公司录制发行(VHS,区域性发行,仅在亚洲地区)。

  1996年1月18日迈克尔与“猫王Elvis Presley的独生女Lisa Marie 19个月的婚姻宣告失败后,迈克尔的个人生活一直是传媒关注的焦点,各种消息不胫而走。正当人们对各种传闻莫衷一是之时,11月4日,迈克尔在Epic唱片公司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洛杉矶一家医院的护士Debbie Rowe小姐已怀上了他的孩子,他们共同的孩子将于1997年2月出生。迈克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很激动,我很快要做父亲了。我期盼着我的小宝贝的诞生,望在座在各位尊重Debbie、我和孩子的私生活……我就要梦想成真了。”同时,迈克尔还驳斥了英国《每日镜报》、《世界新闻》等媒体散布的谣言。据英国的这两家小报透露:黛碧·罗薇以人工授孕的方式为迈克尔怀上了孩子,迈克尔则向罗薇支付了52.8万美元的报酬。但在这次新闻发布会上迈克尔并未提及与罗薇的婚姻之事。不过,出乎人们意料的是,10天后,即11月14日的演唱会后,38岁的迈克尔突然和Debbie在澳大利亚悉尼的一家私人礼堂举行了婚礼。这一消息成为悉尼当天的头条新闻。

  1996年12月,迈克尔在澳大利亚的悉尼、布里斯班、墨尔本、阿德雷德、珀斯等五个城市举办了9场演唱会,至少有34万澳大利亚观众观看了演唱会。有数千歌迷跟随着迈克尔,观看了在五个城市的所有演唱会。10月份预售的17.5万张门票也在8小时内销售一空。后来为满足观众的需要,M迈克尔不得不在澳大利亚加演了三场。其个人专辑《History》也因此一举跃上了澳大利亚流行音乐榜的榜首。

  1996年11月11日,迈克尔在新西兰为至少86,000观众进行表演,这是新西兰历史上出席音乐会观众人数的最高记录。

  1997年1月3日和4日,迈克尔在夏威夷檀香山两场共计7万的观众面前进行表演。这是他自从1989年以来第一次在美国开演唱会。历史上,从来没有任何一个歌手能在此售空门票,而Michael这次却在24小时内一举售空了两场,创下新记录!头一场演唱会的35,000张门票在4小时内售完,加售的第二场门票了很快售空。为了能够一睹当今“流行音乐之王”的风采,许多歌迷甚至从头天晚上即开始排队购票,到次日早晨8点正式售票时,大约有两万多歌迷在阿诺哈体育场外排起了长蛇阵。歌迷们争先恐后,有的还冲进了售票处的隔离栏,阿诺哈体育场一片混乱。宣传公司官员Jim Fulton不无感慨地说:“在夏威夷我还从没见过这样的场面。”而夏威夷演唱会承办商Tom Moffatt也感叹道:“我从来没有见过像这样的盛况,……以前这里来过Rolling Stones、Elton John、Julio Iglesias、Eagles……但没有谁比得上迈克尔……”

  1997年2月,迈克尔和Debbie的儿子Prince Michael Jackson Jr。出生在洛杉矶的塞德西莱医疗中心。迈克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此刻的心情无法用语言描绘。我一直在祈祷,希望上帝会保佑我们的儿子,我将尽我所能去做一个好父亲。我感谢歌迷们长期以来对我的支持,但我希望大家理解我和Debbie的心情,我们需要自己的儿子,”他激动地说,“我是在舆论的包围中长大的,但我不希望这一切发生在我儿子身上。请尊重我们的愿望,给我们的儿子一片属于他自己的世界。”迈克尔的爱子这情溢于言表。

  1997年3月25日,在芬兰赫尔辛基,5万张票在5个小时内售完,创下芬兰历史记录。

  1997年6月的第一周内,迈克尔在德国演唱会的门票销售达到了55.4万张,超过了历史上在德国举办的任何一次巡回演唱会。如果加上迈克尔同年8月10日起在德国开始的另外五场演出,其在德国的票房纪录更是盛况空前。而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有25万人到现场观看了迈克尔的演唱会,也就是说,在1400万人口的荷兰,大约有2%的人亲临了歌王的演唱会,创荷兰历史的新纪录。

  1997年6月22日,大约四万观众出席了卢森堡“HIStory”演唱会,在这个只有40万人的国度,10%的人口亲临现场!而这场演唱会也因为以下的突发事件而格外引人注目:当天卢森堡人民正在庆祝“大公国纪念日”,天气在两日的阴雨后,也渐渐转晴。观众都松了口气并准备好参加迈克尔首次在卢森堡举行的演唱会。演出按原计划在露天公园体育场内开始。正在人们为精彩的演出而兴高采烈之时,天上突降暴雨,几秒时间内,舞台上已经如洪水泛滥一般,而迈克尔正在演唱令人心碎的歌谣“Stranger In Moscow”。这时全场鸦雀无声,所有迈克尔的随员都屏住了呼吸:迈克尔还能在这么大的雨中继续表演下去吗?工作人员发疯似地用毛巾擦拭着舞台--简直就是在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迈克尔这时并没有失去节拍,他在雨中滑步、舞蹈。而观众们也根本没有去寻求庇护,而是在暴雨中为迈克尔的每一个动作而欢呼雀跃。无情的暴雨、震雷的天空、一望无际的观众和迈克尔精力充沛地表演共同构筑了历史上最戏剧化、最激动人心的演唱会现场。迈克尔事后表示:他永远不会把歌迷弃留在雨中而自己却想办法躲到一边去;他还表示他十分十分热爱这场演出,为此,迈克尔也得到了当地报纸的高度评价(新闻来源:Epic公司)。

  1997年7月4日和6日,迈克尔在慕尼黑举行的两场演唱会(包括花絮)被德国电视台SAT.1频道录制播出,后来该电视台还把版权卖给了世界上其他好些国家。

  以下这些演唱会也被各国有线电视台录制播出过:1996年9月14日-布加勒斯特(罗马尼亚)、1996年10月-吉隆坡(马来西亚)、1996年11月-奥克兰(新西兰)、1996年12月-马尼拉(菲律宾)、1997年8月-哥本哈根(丹麦)、1997年8月16日-葛森堡(瑞典)、1997年8月-赫尔辛基(芬兰)。

  1997年7月,在英国伦敦的温布利大体育场,据票房统计有212,601人观看了迈克尔的“History”演唱会。加上以前“Bad”和“Dangerous”两次巡演在该体育场的观众人数,迈克尔在7月17日晚又创造了一项新纪录--在温布利大体育场出席其个人演唱会的观众达到了100,0000!

  1997年10月,德国站票房统计公布:共有超过60万人观看了迈克尔的演唱会,打破了7年前由滚石乐队创下的记录(55万人)。

  在“History””巡演期间,当表演“You Are Not Alone”一曲时,总会有一个幸运的女孩被选上台去与迈克尔共舞。

  在戴安娜王妃意外身亡的当天,迈克尔取消该日的演唱会,并把接下来两场演唱会献给了王妃。1997年9月12日,迈克尔作客Barbara Walters的“20/20”节目,在访谈中他表示会永远铭记戴安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