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辑:Michael Jackson《Dangerous》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4日19:40  新浪娱乐
专辑:MichaelJackson《Dangerous》


  ·专辑:Dangerous

  ·中文:危险之旅

  ·发行:1991年11月26日

  ·公司:SONY

  ·制作人:

  ·发行量:3000万张

  ·>>点击试听

  《Dangerous》于91年11月发行起初的销量创下了当时的销售记录。在英国取得单曲销售佳绩(9支发行的单曲中7支打入前10) 而“Dangerous”世界巡演更是帮助专辑保持稳定态势在榜上停留了2年(117周)之久并售出210万张。 这使得《Dangerous》成为英国90年代最畅销的专辑之一。但显然成绩不如《Bad》的400万或《Thriller》340万的销量。《Bad》是有史以来英国本土销量第2高的专辑,仅次于The Beatles的《Sgt. Pepper》专辑,后者售出了450万张。

  在美国《Dangerous》里的单曲成绩表现同《Bad》里发行的单曲相比显得差强人意。专辑发行的7支单曲中只派生出4支Top 10。《Bad》有6支Top 10,其中5支是冠军单曲。 尽管如此,《Dangerous》仍旧在榜上停留了近2年,而且还在93年年初因得益于Michael Jackson在当年超级碗橄榄球联赛开幕式的表演以及接受名嘴Oprah Winfrey的采访而获得了一次销量大反弹。最终《Dangerous》在美国本土售出700万,紧跟《Bad》的800万销量。考虑到Michael Jackson并没有在美国本土举行“Dangerous”巡演的事实,该专辑还是可以称得上是成功的。

  那么《Dangerous》是如何打破《Bad》的世界销售记录的呢?《Bad》在英国和美国的销量占世界销量的48%,而《Dangerous》则占33%。值得一提的是,《Dangerous》里的单曲成绩在欧洲及澳洲的表现尤为强劲。而且适时的巡演也促进了专辑的销量。同《Bad》和《Thriller》相比,《Dangerous》在欧洲和澳洲取得了更大的成功。与此同时,该专辑在新生成长的唱片市场如亚洲、南美也是销售一片长红。总之,《Dangerous》的销量之所以可以超过《Bad》是因为除了英国和美国,它在全球其他任何角落的销售成绩都胜过《Bad》。

  强劲而持久的销售生命使《Dangerous》成为90年代销售成绩第二高的专辑,并排在全球历史上最畅销专辑名单里的前15位。如果除去精选辑和电影原声带,该专辑可以名列世界最畅销的原创专辑的前10名。

  专辑是否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

  《Dangerous》是Michael Jackson继《Thriller》之后最为成功的专辑, 但很多人认为它还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为什么呢?

  事实的关键出在93专辑宣传后期发生的性骚扰指控。媒体的反应比预想的还要糟糕,这成了历史上最大的丑闻之一。尽管Michael Jackson之后证明自己是清白的,但损害已经造成,巡演的第二阶段仍然不得不取消,而随后的单曲“Gone too Soon”也以失败告终。

  如果“Dangerous”巡演可以得以完成,如果谣传中的第10支单曲“Dangerous”得以发行,有些人预测《Dangerous》还可能在美国本土再卖出400万到500万,而在其他地区再卖出300万到400万。最后的世界销量或许可以达到3500万到3600万。这足以让《Dangerous》成为当时世界第二最畅销唱片。

  最高排名:        英国 #1      美国 #1

  目前销量认证:    英国7白金    美国7白金

  目前销量数据:    英国 210万+  美国700万+

  最新官方公布的销量数据:   2700万 (直至1996年中期为止)。

  目前世界销量最高估计:     3000万 (包括扩展版的销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