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辑:Michael Jackson《Invincible》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4日20:09  新浪娱乐
专辑:MichaelJackson《Invincible》


  ·专辑:Invincible

  ·中文:天下无敌

  ·发行:2001年10月31日

  ·公司:SONY

  ·制作人:R.Kelly..。

  ·发行量:1200万张

  ·>>点击试听

  《Invincible》在包括澳大利亚、比利时、丹麦、法国、德国、荷兰、中国香港、匈牙利、意大利、立陶宛、挪威、瑞典、土耳其,当然还有英国和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登上专辑榜的冠军位置。最新销量估计在800万左右(自发行后16个月后的数据)。虽然成绩尚可,但依据Michael Jackson的标准却着实令人失望。同Michael Jackson以往屡破记录的专辑相比,毫不夸张的说,《Invincible》至少在销售上是个失败。其失败的原因总结如下:

  到 2001年年底为止,该专辑的销量达540万(是2001年度最畅销专辑的11名)考虑到才销售了2个月,这个成绩还是不错的。但《HIStory》同《Dangerous》却可以在相同时间段里售出更多。不过,直到2002年上半年该专辑在美国和法国的销售势头的确超过了当年的《HIStory》。专辑在法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它在冠军位置上待了3周并继续停留在前10名长达2个月之久,因此专辑在法国本地的销量可能已经达到了100万。专辑起先在美国本土的成绩也相当不错。但令很多人大为吃惊的是,尽管专辑仅在一个月就突破100万大关,但在2002年年中就因没有宣传,没有单曲发行而以210万的结局掉出专辑榜的200名。此外专辑在R&B专辑榜上占据了4周冠军并在前10位停留了14周。

  一切表明专辑的起步良好而稳定,但之后纯粹只是因为Sony Music方面不做任何宣传活动,错失宣传热门单曲的机会而以短命而告终。原本有人希望单曲 “Cry”可以在2001年圣诞节期间帮助专辑冲回排行榜。但最后却以Cry在单曲榜上的失利而不了了之。在美国方面的第2支单曲“Butterflies”在延长专辑销售寿命方面取得了成功。但该曲因没有作为商业单曲发行而使其对延长专辑销售寿命方面的积极意义被弱化了。除非“Unbreakable”或另一支单曲被发行,不然专辑根本不可能有任何冲回排行榜的趋势。2003年初的记录片及采访曾促使Michael的专辑重新爬回世界各地排行榜,但这种影响对《Invincible》来说却是微乎其微。主要原因还是因为《Invincible》的知名度不够。

  专辑及单曲的宣传行动在2002年Michael Jackson同Sony Music之间的矛盾尖锐化及有可能离开Sony的行动而正式停止。虽然“Unbreakable”和“Whatever Happens”的发行对专辑的长期销售计划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但此时他们作为商业单曲发行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在美国,所有的单曲发行计划都被取消,包括正在电台热播的“Butterflies”。随后,专辑基本上跌出各大排行榜,只在2003年因为一部Martin Bashir的采访记录片“与Michael Jackson一同生活”,才让该专辑短暂地重新回到了某些排行榜单上,比如英国榜。

  专辑原本有大量成为超级热门曲目潜力的歌曲。但Sony Music却竭尽所能阻止这一切发生。Michael Jackson以往发行的所有专辑都因有大量单曲发行做后盾及巡演的强势宣传而拥有长达两年的持久的销售生命力。但《Invincible》却是一无所有。歌迷之后掀起了抗议Sony的活动,但并没能让Sony回心转意。

  Sony随后继续前进,把《Invincible》唯一引得关注的“You Rock My World”和“Break of Dawn”放到了新精选《Number Ones》上,该合辑在6周内就卖出了三倍于《Invincible》的销量,尽管在其他国家,尤其是美国,《Invincible》还是比《Number Ones》卖得要多。

  排行榜信息及销量:

  专辑榜最高排名:    英国 #1        美国 #1

  最新销量认证:      英国 1白金     美国 2白金

  最新销售数据:      英国 300,000   美国 210万 (2002年年初数据)

  最新全球销售数据:  540万 (2001年年底数据)。

  最新最乐观估计的销售数据:  1200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